若「撤辣」减息 港置料楼价今年升5%

新闻资讯 > 过往预测 返回
浏览人次 : 167
过往预测
若「撤辣」减息 港置料楼价今年升5%
(文汇报) 2024年2月27日
特区政府明天公布新一份财政预算案,香港置业行政总裁马泰阳呼吁特区政府应为楼市「撤辣」,即使楼市未见即时有增长空间,但也至少令准买家对楼市重拾信心,加上美国有望於今年6月减息,今年年中起楼市料可转稳,全年楼价有望按年上升约3%至5%,否则楼市下滑的情况更快,负资产进一步上升引发的问题会更大。香港文汇报讯(记者 梁悦琴)

马泰阳认为,部分一手供应集中的地区,例如启德区及黄竹坑区,不论「撤辣」与否,一二手造价及租金,升辐都较慢。至於传统豪宅区如山顶南区、跑马地等,因新盘供应不多,料相关区份的二手成交价及租金回报均受控制。他又预计,今年香港住宅总成交量料保持约6万宗水平,其中一手成交料录约1.3万宗,按年升24%;二手成交则约4.8万宗,按年升30%。

仅35.8%受访者拟入市 廿季新低

香港置业於1月底进行「置业意向调查」,并收回514份有效问卷。香港置业研究部及新界区董事王品弟称,仅35.8%受访者会考虑入市,创20季以来新低;另有40.7%受访者称,入市的主要原因为换楼;较上车所占34.8%,多出5.9个百分点。至於有意入市的单位类别,仍以两房户最多,占比约39.9%;至於有意入市三房户者则约37.7%,占比创2018年以来新高;选购四房单位的受访者,则约有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