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银估撤辣 楼价照挫10%

新闻资讯 > 过往预测 返回
浏览人次 : 254
过往预测
瑞银估撤辣 楼价照挫10%
(东方) 2024年2月27日
市场要求楼市撤辣的声音不绝於耳,继滙丰之后,欧资券商瑞银亦预计,港府将会在新一份财政预算案中全面撤销住宅相关的印花税,惟对地产发展商股价及楼市仅属短暂「冲喜」,因受楼市供应、信贷环境及利率3大因素影响,料今年楼价仍将下跌5至10%。

参考早前政府减辣后的数据,瑞银预期政策或能刺激市场交易4至16周,相信上半年仍充满挑战,但若住宅租金回升,且按揭息率下降,下半年市场情绪或会改善。

该行解释,香港住宅供应仍然充裕,料今年一手楼单位供应达5.1万个,需要逾3年时间消化,加上信贷环境收紧,高杠杆发展商或会减价推盘,以加快现金回笼。另外,租金回报率和按揭成本之间的逆差,亦将持续打击投资需求。

希慎评级目标价遭削

该行估计,新一份财政预算案将不会再发放任何消费券,并将推出吸引内地访港旅客的措施,除了扩大个人游外,或恢复对深圳居民一签多行,甚至扩大至大湾区的其他8个城市,但短期内未必会大幅提高内地访港旅客免税额。

零售收租股希慎(00014)早前宣布削减派息25%,滙丰研究直言,令投资者失望,尽管理解预留资金支持发展的理据,但认为信心恢复需时,即使商场租务前景正在改善,惟或不足以令盈利增长复常,其评级由「买入」下调至「持有」,目标价由17.8元下调至13.7元。

另外,瑞银看好信和置业(00083),认为其手头433亿元净现金,处於有利位置,以吸纳土地储备,给予「买入」评级,目标价11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