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產博客 > 文亮言 返回
瀏覽人次:10608    回應:1
文亮言

發條橙之月月放煙花

 

湯文亮博士

紀惠集團行政總裁
2024年2月28日

  今日財爺恭讀財政預算案,一般市民並不關心究竟有幾多赤字,大家都預咗輸,希望輸少當贏,少過一千億就可以放煙花慶祝,不過這個機會不大,大家最關心就是財爺會不會撤辣,尤其是那些最近賣了樓的人,如果財爺撤辣,樓市有很大機會作出反彈,那些人就慘了,不過,賣樓是自己的事,正是賣仔莫摸頭,唔好怨咁多。

  在公布財務預算案前夕,不得不讚政府的保密工作做得非常好,無謂傳媒或者八卦人士捐窿捐罅去發掘,始終唔知道財爺是否會撤辣,但政府反而發放一些花邊消息,表示會考慮月月放煙花以及派雪糕,不少人摸不着頭腦,認為撤辣咁大件事都唔講,反而話放煙花,其實,我認為是一個好消息,政府應該打算撤辣,才有心機講放煙花,否則,就要準備在宣布不撤辣之後,如果向大眾市民解釋不撤辣原因。

  政府點解會話月月放煙花,我相信官員睇到在過去幾次放煙花的效果都很好,所以食住條水話月月放煙花,以為大衆市民一定會拍爛手掌,老實說,如果政府咁樣做,一定會俾市民鬧勞民傷財,阻塞交通,影響做生意,政府吃力不討好,好心做壞事。

  我相信大多數政府官員未睇過發條橙,如果睇過就唔會月月放煙花,發條橙是逆烏托邦電影,任何美好的事如果不斷做,就會變得非常討厭,美食也是一樣,日日食鮑參翅肚,A5和牛,都會覺得很難食,月月放煙花,最後令人討厭,住在烏托邦的人最後並不是認為自己住在烏托邦,反而覺得自己住在地獄,月月放煙花,最後一齊瓜。

 
 
我要回應
我的稱呼
回應 / 意見
驗証文字
 
回應 / 留言規則
  1. 禁止撰寫粗言穢語、誹謗、渲染色情暴力或人身攻擊的言論;
  2. 禁止以名稱/暱稱/綽號/同音字等批評或映射任何人士、機構、公司;
  3. 禁止發佈有關招聘、推銷、廣告等內容;
  4. 禁止公開任何個人資料(如電話號碼、電郵地址、即時通訊帳號等)。

敬請留言者自律。本網站保留刪除/堵截任何留言的權利。

會員登入
登入ID 或 網名
密碼
1. 浪子心聲 2024-02-28 17:34:48
博士好句:「月月放煙花,最後一齊瓜。」

我對「月月放煙火」確實有很大的保留,但對於「日日無人機」則非常贊成。 首先,無人機沒有污染問題;其次,可以鼓勵高科技的發展。 而且,無人機表演的內容可以每次都不同,隨著節日和盛事的變化而改變,這增加了宣傳效果。 比起放煙火,無人機的費用應該低很多和更值得。 我接博士的下句:

「月月放煙花,最後一齊瓜。」
「日日無人機,我話頂呱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