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產博客 > 文亮言 返回
瀏覽人次:15039    回應:2
文亮言

贏在起跑線的首次置業者

 

湯文亮博士

紀惠集團行政總裁
2024年2月27日

  我在澳門松山腳的粵華讀中學,每年都有舉辦環繞松山山腰跑一圈,全程大約1700公尺,學校為免各同學在衝線時相距太遠,在賽前會公佈贏在起跑線計劃,那些賽績不甚好的同學可以提早5至10分鐘出發,到衝線時就會一大堆同學一齊,十分墟冚,唔知情的人以為學生的水準相當平均,其實,有一些同學提早出發,不過很奇怪,不少可以提早出發的同學沒有提早出發,他們認為即使贏都是勝之不武。

  明日財爺又要恭讀財政預算案,今次大家關注的不是財赤問題,財赤超過千億已是定局,只是千幾億的問題,如果沒有新突破,明年財赤應該更加嚴重,不過,就是因為財赤嚴重,政府才有機會撤銷打擊樓市的辣招,大多數人都認為政府今次會全撤,或者會保留SSD,畢竟SSD是防止短炒,對於買樓自用或者收租的人不會有影響,雖然有人話全撤都冇用,樓價仍然會下跌,既然全撤冇用,就唔應該反對政府撤辣。

  雖然報紙鋪天蓋地報道不利樓市消息,低價成交亦不絕,但在財政預算案前的一次中原指數,竟然上升了0.48 %,代表有不了人偷步入市,現在甚至幾個人爭一個單位,那些買家全部都是首次置業者,因為他們知道自己是贏在起跑線,如果財爺撤辣,就有不少人同他們爭,那些人包括已經有住宅單位的香港人,由國內嚟的專才以及學生家長,在不用付辣招稅之下,他們出價必定勇猛,如果唔早點買樓,財政預算案之後就很難買到,不過任何事都不怕一萬,最怕萬一,萬一財爺不撤辣,樓價一定會下跌,現在買樓的人就損失慘重,我亦相信這個可能性很大,但財爺就要面對巨額財赤,唔撤辣就冇人買新樓,地產商的新樓賣唔出,就唔會買地,冇買地收入,財赤只會愈來愈嚴重,我諗財爺唔會同錢鬥氣掛。

 
 
我要回應
我的稱呼
回應 / 意見
驗証文字
 
回應 / 留言規則
  1. 禁止撰寫粗言穢語、誹謗、渲染色情暴力或人身攻擊的言論;
  2. 禁止以名稱/暱稱/綽號/同音字等批評或映射任何人士、機構、公司;
  3. 禁止發佈有關招聘、推銷、廣告等內容;
  4. 禁止公開任何個人資料(如電話號碼、電郵地址、即時通訊帳號等)。

敬請留言者自律。本網站保留刪除/堵截任何留言的權利。

會員登入
登入ID 或 網名
密碼
1. HK Yeung 2024-02-27 21:12:10
 贏!?
I don't think so  囉!
肯定要捱价位啦!

 誰負誰勝出!?天知曉!
2. 老seafood 2024-02-27 23:39:53
依家長官意志,要強勢領導。寧發千億債以”滅赤”,也不會全撤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