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產博客 > 文亮言 返回
瀏覽人次:18837    回應:6
文亮言

勉強移民即是沽空自己

 

湯文亮博士

紀惠集團行政總裁
2022年11月18日

  最近寫了一篇文講賣走自住單位即是沽空,受到不少不同意見而又早已移居海外的香港人反駁,我首先要澄清講賣自住單位即是沽空並不是我創造出來,而是前任金管局總裁任志剛所說,但我是同意他的意思。任何人能夠買到一個自住單位,其實是他的人生中最基本要求,如果在沒有迫切性,包括在財力方面的情況下,將自住單位賣走,的確是沽空,我唔明白點解有人唔同意,老實說,沽空是非常危險。

  有人同我講,由灣仔去馬場的隧道內,有不少露宿者,請我撰文叫政府關心那些露宿者。我認為那人首先要了解那些人點解要露宿街頭,唔講很多人唔知道,那些人本來亦有自住單位,但唔知響邊度聽到一些謠言話香港經濟不好,利息上升,樓市會大冧,於是將自住單位賣走,首先租樓住,而將剩餘資金用作投資,三幾年下來,什麼也沒有了,被迫要露宿街頭,這就是沽空自住單位的結果,不過如果是採用高成數按揭,擔心利息太重,收入不穩定,將自住單位賣走亦是無可厚非。

  大家可能不知道,沽空自住單位並不是最可悲,沽空自己才是,怎樣才算沽空自己。近日移民是香港熱潮,官方報道香港損失了14萬勞動力,代表超過35萬人移民海外。本來,有人辭官歸故里,有人漏夜趕科場,移民是沒有問題,但很多人在香港有一份好的職業,收入又高,又得到別人敬重,移民海外要從低做起,甚至不少移民要做非常基層工作,亦睇唔到前景。那些人最大收獲就是可以成為移民,其實,他們唔知道正在沽空自己,十年八載之後,他們才發覺當日決定移民,導致今日損失甚大,相比當日同事,他們今日的地位與收入,就領略到沽空的意思。

 
 
我要回應
我的稱呼
回應 / 意見
驗証文字
 
回應 / 留言規則
  1. 禁止撰寫粗言穢語、誹謗、渲染色情暴力或人身攻擊的言論;
  2. 禁止以名稱/暱稱/綽號/同音字等批評或映射任何人士、機構、公司;
  3. 禁止發佈有關招聘、推銷、廣告等內容;
  4. 禁止公開任何個人資料(如電話號碼、電郵地址、即時通訊帳號等)。

敬請留言者自律。本網站保留刪除/堵截任何留言的權利。

會員登入
登入ID 或 網名
密碼
1. mlk2899 2022-11-18 13:08:53
意見中肯, 時間可以證明.
2. 沽空 2022-11-18 13:19:40
兩個妙字.
3. 沈大師分析樓市 2022-11-18 14:10:18
樓市會跌7成。重返20年前
4. onclerkclerk 2022-11-18 16:04:12
從未聽過外國有些高職位留俾HKU ,CU 畢業生做。
反而大陸人去外地供職就對口,高鐵工程師攪高鐵,建築師設計高層大廈。
5. 引刀一快 2022-11-19 07:33:12
“有人同我講,由灣仔去馬場的隧道內,有不少露宿者,請我撰文叫政府關心那些露宿者。”

果條隧道以前陰氣好重,依家呢個情況,就係講明咗,世態炎涼,人窮鬼都怕。

要關心佢地,不如就唔好驅趕佢地,留一席之地俾佢地安身,每日派下飯,附近有點沖涼同去廁所。咁做唔止係體恤佢地,條隧道有人住,咁夜晚行過就唔會遇到鬼嘞。
7. 向饭民说不 2022-11-19 09:54:08
忠犬,所以阿爷要出供销社,帮助这些人咯,不像西人以慈善机构为主,大陆是由政府来做,西人的慈善机构,是你给100元,慈善机构吃你70元,还要站在道德高地。需要的人只拿到最多30元,政府做的话,监管的好,效率会高一点了,不会像西人的慈善机构贪腐那么严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