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產博客 > 文亮言 返回
瀏覽人次:12527    回應:0
文亮言

換樓是賣樓的最佳理由

 

湯文亮博士

紀惠集團行政總裁
2022年11月17日

  近日有人以「賣樓葬父」做廣告賣樓,令到社會嘩然,但效果似乎唔係咁好。有人話在香港搞白事,費用不是太高,幾萬元便可以,根本不用賣樓,所以,賣樓葬父不但不會吸引買家,反而會令買家覺得買入單位的風水唔係咁好,業主的財政狀況很差,否則就不用出到賣樓葬父這一招,結果可能是適得其反,冇人會去睇樓。

  有老友問我有冇試過賣樓,如果有試過,究竟用什麼理由。我當然試過賣樓,所用理由的確是事實,每一次都是換樓,而且是愈換愈大,由1100呎到1700呎,再換到2800呎,每一次都是將自住的單住賣走,到了2800呎換到5600呎,我有足夠資金,所以沒有將那個單位賣走,只是用作出租。根據我的經驗,當每一次將自住單位賣走的時候,買家都會問物業代理我是因為什麼原因賣樓,物業代理初時話我是因為財務上有需要,所以要賣樓,物業代理沒有錯,我的確是財務上有需要,如果唔賣舊樓就冇能力買新樓,但物業代理不能這樣說,否則令買家誤會我是財困,我同物業代理講,我是要換大單位才要賣樓,買樓的人覺得我能夠換大單位,即是我打算賣走的單位風水甚佳,物業代理根本不用落力推銷,單位根本上是很容易賣走。

  現在更加簡單,香港人買第二個單位要俾15%印花稅,用這個理由賣樓更加是順理成章,而事實上不少細價樓業主賣樓的確是買了一個較大單位,一個合理而又真實理由令買家買得開心一些,毋須用到一個咁悲慘理由。

 
 
我要回應
我的稱呼
回應 / 意見
驗証文字
 
回應 / 留言規則
  1. 禁止撰寫粗言穢語、誹謗、渲染色情暴力或人身攻擊的言論;
  2. 禁止以名稱/暱稱/綽號/同音字等批評或映射任何人士、機構、公司;
  3. 禁止發佈有關招聘、推銷、廣告等內容;
  4. 禁止公開任何個人資料(如電話號碼、電郵地址、即時通訊帳號等)。

敬請留言者自律。本網站保留刪除/堵截任何留言的權利。

會員登入
登入ID 或 網名
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