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產博客 > 敢說亮話 返回
瀏覽人次:16794    回應:3
敢說亮話

茶餐廳手記(#447)北上太多,覺得自己是大爺,唔會做服務行業

 

湯文亮博士

紀惠集團行政總裁
2024年4月2日

  今早去到茶餐廳,有客人話香港近日風聲鶴唳,傳聞有3000間舖頭結業,服務飲食業是重災區,究竟點解會出現這個問題。

  老闆話,理由很簡單,就是太多港人北上消費,他們用小小錢就可以得到非常好享受,正確做法,他們應該努力在香港搵錢,有時間北上消費,現在有很多北上消費的人態度改變,認為自己高人一等,唔再願意服務別人,搞到服務行業的質素下降,有乜辦法唔會有咁多食肆執笠。

  有客人話,在假期期間,他去了一間餐廳,營業時間講到明是到晚上十一點,他們八點半入去,九點已經叫埋單,9:10, 全餐廳同事已經坐在餐廳等收工,原因是去深圳按摩宵夜,老闆話冇嘢講。

 
 
我要回應
我的稱呼
回應 / 意見
驗証文字
 
回應 / 留言規則
  1. 禁止撰寫粗言穢語、誹謗、渲染色情暴力或人身攻擊的言論;
  2. 禁止以名稱/暱稱/綽號/同音字等批評或映射任何人士、機構、公司;
  3. 禁止發佈有關招聘、推銷、廣告等內容;
  4. 禁止公開任何個人資料(如電話號碼、電郵地址、即時通訊帳號等)。

敬請留言者自律。本網站保留刪除/堵截任何留言的權利。

會員登入
登入ID 或 網名
密碼
1. Z 2024-04-02 15:41:05
看場法國電影,嘆杯咖啡,立即覺得自己是中產了。
2. Yuen 2024-04-04 17:35:55
他們都是短視的人,只著重短期利益,最後定必自食其果
3. 正氣 2024-04-05 11:40:48
回2樓,我很少北上消費,但我同意你,香港商家太短視,一副大爺咁,所以導致很多港人北上消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