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產博客 > 文亮語 返回
瀏覽人次:32741    回應:63
文亮語

本土主義始於「限購奶粉令」

 

湯文亮博士

紀惠集團行政總裁
2016年12月13日

  CY究竟是自願辭職抑或是被中央政府勸退,我相信如果不是由CY親自說出來,這將會是一個謎,如果我是有權力去處理,我會勸退,勸唔退就迫退,因為,是CY令本土主義萌芽,CY為了取悅那些對香港政府不滿意的年輕人,提倡本土優先,在稍有投訴之下,就聽從高永文意見推出「限購奶粉令」,而且沒有取消期限及條件,嚴格來說,這並不是本土優先,而是一條歧視法案,不過,在推出初期,的確是好評如潮,令到CY認為政策成功,再推出港人港地,分化香港人與國內人,甚至可以說是進一步歧視國內人,中央政府怎可能會滿意CY做法,如果國內各地省市效法香港,推出類似的本土法案,唔需要太長時間,國家就會大分裂,在「限購奶粉令」推出之後,我曾經撰寫了幾篇文章,希望政府可以在短時間,最好不超過半年內就要取消,否則,CY甚至特區政府會為此付出代價,政府沒有反應是意料中事。

  本土主義在CY推出「限購奶粉令」之後不斷進化,高度自治已經不能夠滿足他們,他們要求本土自決,甚至香港獨立,在這個情況下,中央政府怎可能不撤換特首,CY認為他自己可以連任,還在任期完結前邀請張宇人等兩位人士進入行政局,這是他自己樂觀的想法,兩位新任行政局議員就俾CY累死,反而高永文有自知之明,知道是「限購奶粉令」害了CY,所以立刻表示與CY共同進退,其實,早一點考慮,將「限購奶粉令」撤銷,就唔會去到今日局面,高永文可以放得下,但另外幾位由CY提拔的局長又如何,可能CY睇武俠小說睇得少,唔知道對敵人仁慈就是對自己殘忍,為了滿足幾個買唔到奶粉的人,到頭來,原來是替自己鋪了落台階。

 
 
我要回應
我的稱呼
回應 / 意見
驗証文字
 
回應 / 留言規則
  1. 禁止撰寫粗言穢語、誹謗、渲染色情暴力或人身攻擊的言論;
  2. 禁止以名稱/暱稱/綽號/同音字等批評或映射任何人士、機構、公司;
  3. 禁止發佈有關招聘、推銷、廣告等內容;
  4. 禁止公開任何個人資料(如電話號碼、電郵地址、即時通訊帳號等)。

敬請留言者自律。本網站保留刪除/堵截任何留言的權利。

會員登入
登入ID 或 網名
密碼
1. 向饭民说不 2016-12-13 09:46:16
的确限奶令和停双非,令本土主义抬头。但是是不是CY令本土主义萌芽,就难说。只能说CY以为利用民粹就可以得到民望,但是结果却是相反,令年轻人完全的反大陆。在这两个政策下,年轻人以为了大陆人抢香港的资源。港英时期,我地被教育成香港是自由市场,需要包容不同的文化,限奶令和停双非反而助长了本土民粹。

但是事实香港是自由市场,限奶令,根本就是破坏自由市场。还有双非问题,可以解决香港人的人口老化问题。事实是如果研究人口老化,如果没有大陆的新移民,香港人将会非常难过。
2. 向饭民说不 2016-12-13 09:50:57
CY上台的时候,面对着饭民学台湾玩的大陆矛盾,饭民大玩中港矛盾,在民粹之下,以为可以利用限奶令和停双非,得到民望,但是事与愿违。反而助长了饭民的力量。

应该是689中计。中共并没有好好的研究为什么现在无论台湾年轻人或者是香港年轻人,为什么个个都是反大陆。反而其他国家,没有这种现象。大陆的洗脑教育出了问题。
4. 這是西方毒媒洗䐉之結果 2016-12-13 11:32:55
所以犯民不準國民教育,你亦可以說是英美部署得好,但隨著英美民主制度之衰落,時間在中國這邊
5. 向饭民说不 2016-12-13 12:03:36
4楼,实际上是中国败给了饭民黄尸玩中港矛盾和中台矛盾。本土派很多的哲学思想其实来自中台矛盾。中央的强力部门没有把好关。没有反制。

CY最多只能说是败将,但是绝对不是搞中港矛盾的人。他中了计,以为玩民粹可以提升民望。结果反而被民粹玩。
6. 樓上 2016-12-13 13:15:25
CY不嬲都中意玩陰濕野,上臺幾年,除左搞政治鬥爭,乜都冇做過,以致香港有咁嘅局面。
7. 普通平民 2016-12-13 13:17:24
你們反對限奶令, 只是你們針唔吉到肉就唔知痛, 你們有否試過, BB 的奶粉食完, 走訪粉嶺元朗上水廿幾間藥房, 還是撲不到一罐嬰兒奶粉的徬徨?

就正如你屋企無米無餸, 走訪所有街市和超市都沒有食物賣, 所有食市都沒有食物供應, 你會怎樣? 大人大姐還好, 唔食三五餐都餓你唔死, 但 BB 怎能捱餓?

8. 樓上 2016-12-13 14:35:44
保障供應冇問題,措施有很多選擇,説就有更多。下下制造矛盾,一副階級鬥爭模式就死得。做一件自認正確嘅事,冇須否定其他一切,下下迎合民粹,下下自好感覺良好,點做一個領袖?
利申,我都有仔有女,亦撲過奶粉。我為著子女嘅溫飽可能會忘記道理或公義,因為我只係一個小市民,一個父親。
9. 引刀一快 2016-12-13 15:12:23
向飯

請教一下!

如果兩罐進口牌子奶粉,同一型號,同一年齡段,同一重量,一罐港貨,一罐大陸直接入口貨,兩罐有明顯質量差異,你會買邊種俾你仔食?
10. 一個路過的人 2016-12-13 15:34:43

人真的可以很自私, 沒有BB, 真的可以不理會有BB 的家庭的死活。 什麼維護商業社會,自由市場,反正賺錢就是王道。 而保障基本民生的需要就說成是民粹。無恥。

11. 向饭民说不 2016-12-13 15:50:03
一罐港貨和直接入口貨,点会有唔同?难道香港自己生产奶粉?
12. 引刀一快 2016-12-13 16:05:34
向飯

如果一樣,點解D人要帶奶粉?


13. 向饭民说不 2016-12-13 16:07:33
引刀,不要玩扯开话题啦。香港是自由市场,進口牌子和直接入口貨都系要经过香港进口。

还有7楼,奶粉问题,根本是垄断的奶粉商囤积居奇,令你地以为缺奶。奶粉商怕其他厂商竞争,明唔明白啊,你中计了,仲+下+下。
14. CD ROM 2016-12-13 16:22:16
大是大非上, 限奶令當然好似不合理, 

但正如#7師兄所言, 如果你身在其中, 你還是會感謝CY, 關於限奶令, 以及停雙飛........

16. 引刀一快 2016-12-13 17:46:58
向飯

如果大陸要經過香港進口,點解香港要限奶?
17. 浪子心聲 2016-12-13 18:13:39
我感覺好多人對「自由市場」有點誤區,正如「言論自由」不是等於什麼都可以講,在擁有言論自由的社會,誹謗、造假的言論都受到法律制裁。同樣在實行自由市場經濟的社會,當一部貨品對民生產生極大的影響時,就會實施不同情度的管制,如白米是必須品,香港就有法例管制白米不能囤積,所以7樓的留言證明罐嬰兒奶粉在眾多水客的情況下使到供應不足,影響民生,因而實行「限購奶粉令」是非常合理,據我所知當香港實行「限購奶粉令」後,大陸人轉到荷蘭購奶粉,荷蘭超市好快亦實行每人限購兩罐,好像英國都有類似政策。所以我認「限購奶粉令」不影響香港自由市場的聲譽。

18. 向飯民說不 2016-12-13 18:16:32
引刀 ,我挑戰限奶令是這違背香港的自由港的價值,不要察開話題。香港的繁榮是建基與自由經濟。adbu
19. hongkong people 2016-12-13 18:51:54
7樓,

以我所知, 奶粉從來自無斷市, 只係藥房無貨, 百佳惠康萬寧同watsons一般都有, 就算佢哋無, 直接同廠商攞都一定有, 只是貴10幾蚊一罐; 仲有, 就算屋企嘅米都唔會一粒都走去買啦, 有計劃嘅人點都有D儲備; D媽咪搞到BB斷奶都真係要自我檢討.

限奶令真的係極度低能, 奶粉好賣, 廠商會自動調節入多D貨滿足市場需求; 再唔係政府可以當奶粉係策略物質, 開個倉儲備幾隻最大嘅牌子, 確保奶粉唔斷市, 隱定市場.  設立限奶令, 除令兩地分化, 損害市場經濟, 仲要浪費資源去執法, 超低能.
20. 引刀一快 2016-12-13 21:10:44
浪子兄

今次我就有點不同意,因為荷蘭、英國,與大陸非親非故,但係香港同大陸係一國,理論上大家區份不同但地位平等,香港人可以隨便買大陸奶粉,但係大陸人限制買港人奶粉,係會產生情緒抵觸。
21. 浪子心聲 2016-12-13 21:53:37
引刀兄: 你講果啲係政治分析,我講果啲係經濟學的自由市場分析,從自由市場分析,「限奶令」沒有違反自由市場基本原則,當有些貨品由於供應不足或有壟斷產生,政府實施新政策,解決不正常市場運作是合理的,但很多人有誤區以為在自由市場是絕對自由的,什麼都不能限制,這是概念不正確的。

不單只「限奶」,香港以SSD、BSD和DSD實行房地產市場需求控制亦非常合理,在其它資本主義自由市場國家都有類似稅制,所以我不讚同那些言論,常以損害自由市場運作來批評這些稅制。

23. 引刀一快 2016-12-14 01:16:27
浪子心聲兄

如果純經濟角度,我同意你講法,而強調自由經濟嘅講法,亦係純經濟角度而已。
24. 引刀一快 2016-12-14 01:20:20
HongKongPeople女士

令兩地分化,正係港奶!妳完全睇淺咗。

呢個聖旨係大陸頒架。
25. 浪子心聲 2016-12-14 03:37:12
引刀兄: 我認為在梁特宣佈放棄連任後,基本上「港獨」、「本土」、「兩地分化」等等已開始慢慢消失或減輕,問題已不大了。

26. 引刀一快 2016-12-14 03:44:18
浪子心聲兄

港奶所影響,不是港內分化,而係中港分化,以及國內地域不和諧,我以前詳細分析過,亦有不少國內人持類似觀點。
28. 普通平民 2016-12-14 09:41:44
19樓:

請別用 "以我所知" 作論據, 你所知的包含了多少真相? 有印證過真偽嗎?

有心想知道事實的其實好簡單, 去就近大陸邊境地區的小學, 找些現時就讀 3, 4 年班的家長問下, 仔女在 BB 時點樣撲奶粉, 就知道你的 "以我所知" 係有幾咁離地.

沒看過內地媽用奶粉罐堆山的影片嗎? 她們多多奶粉都掃得曬, 如果市場沒有被她們扭曲, 就不用出 "限奶令" 了. 況且, 只是限帶兩罐, 而不是禁止, 如果當年我可以買到兩罐, 我可以開心成個月了!

29. 各位 2016-12-14 09:57:02
我唔反對政府適度管理市場,但反對以制造矛盾去代替承擔責任,奶粉雙非就泡制中港對立;打擊樓價就鼓動仇富,制造社會階層對立;爭取政治本錢就出現分裂國家現象。幾年間一片頹氣。
30. 引刀一快 2016-12-14 10:21:24
限奶係解決矛盾,不過我懶得搜以前寫過嘅嘢喇。
32. 向饭民说不 2016-12-14 11:09:05
引刀,限奶令并无解决矛盾,反而将中港矛盾提升。

其实以你的利益,应该好清楚,香港要发展,年轻人要有前途,最直接方法就是和深圳融合。 香港现在最大的问题是,只有第三产业,就是金融,旅游业。年轻人不满的也是因为除了做金融,旅游和公务员之外,其他工作没有前途。香港需要的就是建立高新工业,而不是本土派讲的做小贩,卖鸡蛋仔。。深圳目前最强的就是高新科技,现在香港和深圳融合,产生的协调效应肯定是1+1大于2. 在加上两地人口加起来over2000万。还有深圳是年轻人的世界,人口老化问题马上可以解决。当年东西德相差那么大,但是合并之后,比以前更加强大。深港合并,出来结果肯定更加好。

我反对限奶令,因为这将香港变得更加孤立。同时将香港变成了深圳的竞争对手。在这样情况之下,香港的高新工业不是深圳的对手,同时金融业不断的被深圳侵吞,目前的环境,看不到香港会在港深竞争下胜出。
33. 向饭民说不 2016-12-14 11:18:39
28楼,你的眼睛看的太近了,只是看到自己。但是要知道,当年的奶粉问题,奶粉商囤积居奇是一个很重要的原因。奶粉商要垄断市场。扼杀其他国家的奶粉进入香港市场。限奶令之前,有很多外国奶粉准备进入香港,但是限奶令之后,没有了市场,香港继续被几个奶粉商垄断。要记住因为全世界的年轻人都不愿意生孩子,所以西方国家的奶粉生产都是供过于求。需要政府补贴。你买不到奶粉,是因为奶粉商制造假象。

你因为短期的问题,而放弃常长远利益。当香港成为世界的奶粉集散地,香港人的BB肯定可以享受到更加便宜的奶粉。其实今天你想买便宜的东西,你可以去上水,因为上水已经变成了集散地。在其他地方的零售商在批发价格上会加多30%的价格。但是在上水,可能只是在批发价格上加5%,你就可以买到。
34. 普通平民 2016-12-14 13:58:40
33樓:

這是民生問題, 如果連眼前切身的生活問題都不能解決, 還談什麼遠景?
這等同叫現時買不起樓的人支持取消辣招一樣, 你話這對香港好, 但與他何干?

當年的奶粉問題不是一朝一夕, 如果市場真的能自我調節, 那就根本不會有限奶令.

如果說成是短期問題就得過且過, 我看不到有什麼因素可以扭轉當時的狀況, 奶粉供應問題一直維持了一段長時間, 就證明各層商家都認為這個模式能賺取最大利潤, 為什麼要改變這種模式? 那又能憑什麼理據去支持可以享受到更加便宜的奶粉呢?

再者, 說成是 "短期問題" 實在有無良商家欺騙市民之感, 奶粉問題誰不是短期問題? 三幾年後 BB 還那麼依賴奶粉嗎? 語調就是 "你就付多點錢買奶粉吧, 這是短期問題, 捱三五年等寶寶太了就不用捱了, 我再去屈下一個家庭錢"

還有的是, 先別轉移視線, 說什麼更便宜的奶粉? 當年問題是想買而沒有得賣, 有沒有賣都未解決, 還談什麼便不便宜?

而且今天上水變成集散地, 可能都要多謝 CY, 限奶令不能把奶粉大批運上大陸, 要改為螞蟻搬家方式, 所以演變成集散地, 這就是模式的轉變.

無論如何, 過去己過去, 限奶令根本亦沒有惠及我, 我亦不相信限奶令會導致大陸 BB 無奶食, 一個周末父母兩人帶4罐上去, 己有排食, 己比我當年的處境好很多. 限奶令只是令到商家賺少了錢, 就這麼多.

35. 向饭民说不 2016-12-14 14:54:34
限奶令只是破坏了香港作为一个自由经济的价值。同时限奶令根本没有办法阻止奶粉经水货进入大陆。水货客化整为0就已经可以了。限奶令并无令商家赚少了,只是限制了外来的竞争。原本奶商可以在垄断下继续赚钱。

可以肯定的是如果今日政府话要开放市场,奶粉商肯定又会制造奶粉紧张的现象。可想而知无知港璨被利用了。

还有我记得学生时期曾经在工厂做过暑期工,其实也是赚外汇。我相信香港人卖10几罐奶粉赚的外汇,肯定比我当时做一个月更加多。

不要无知啦,连蔡英文也说大陆游客是台湾的好朋友。

36. 一個路過的人 2016-12-14 16:01:56

To: 7/F Hongkong people:

你有沒有過小孩?看你所寫的,肯定你沒有,就算有,當時一定不是在吃奶粉。但是稍微留意當時的社會狀況的人,必然知道為人父母的苦況,就算沒有孩子的人也理應會對那些沒有奶粉吃的BB寄予同情心。 但你居然說:“有計劃嘅人點都有D儲備; D媽咪搞到BB斷奶都真係要自我檢討”,很涼薄。

如果你沒有小孩,而且不知道實際情況,根本沒資格對支持限奶令的父母及市民說三道四。

正如浪子兄所說,很多國家也會保障基本民生。如果基本民生受到威脅也袖手旁觀什麼也不做,才是無能的政府。

37. Eclipse*~ 2016-12-14 17:35:28
限奶令嘅問題係開左先河。咁下次大陸人來港爭乜你都禁咩。
我個人覺得係突然好多人走水貨,供應商未諗掂點拆(可能係 improve supply chain, 調貨,增加入口量等)阿 CY 同佢班豬官就搞個限奶令係好唔啱就真。
就算而家有限奶令我亦唔覺得你在元朗上水買奶紛會易咗。我同事在屯門住,佢都話而家係打電話訂先有。

38. To 36 樓 2016-12-14 18:17:29
 當時可能會有其他牌子奶粉,但我估七樓唔明白BB轉奶粉會有唔適應嘅機會同麻煩。同埋我諗好多家庭都會有幾罐食開個隻奶粉嘅存貨,但當你發覺存貨就黎無哂,而出面又買唔到,仲答唔到幾時先有返貨,個種擔心真係當時人先感受得到。
39. 引刀一快 2016-12-14 18:18:17
三個問題:

1,點解大陸咁需要呢幾個型號嘅奶粉都唔直接引進?

2,香港人如果買不到奶粉,願意到大陸買奶粉餵自己BB嗎?

3,近在咫尺的深圳的爸媽,會因為鄰近香港方便帶奶粉而慶幸,還是因為僅僅一河之隔,奶粉就有巨大差異而感到不平?

誰願意回答?
40. 向引刀‧土著說不 2016-12-14 19:04:56
  • 市點評汪敦敬
  • 汪敦敬先生從事地產代理業30年以上,創辦祥益地產,認為中小企不要模仿大公司的經營方針,應發展屬於自己獨有的策略去開發藍海市場。

    撰寫樓市評論文章20多年,於2009年金融海嘯後認為市場會出現新的秩序及邏輯,主力撰寫有關新常態(new normal)文章,更強調在機會成本的法則下「買不買樓也充滿風險」甚至「不買樓的風險更大」!

    近年汪氏提倡「平民財技」,認為在波譎雲詭的世道中一般市民也應該講究理財的技術,故撰寫普羅大眾也能掌握的財技分享。

    汪敦敬經營企業的格言是「上善若水」,認為營商要「追求增值不求奪財」,祥益地產高度參與社區公益及慈善活動,融為一體!

預測!CY棄選後的樓市格局 2016-12-13

 特首梁振英在12月9日突然宣布不爭取連任,令人震驚及意外,親者哀痛,仇者更不乏樂極忘形,在開明的社會,特首或政府高官雖要面對市民狠批及鞭撻,也難免要面對人身攻擊及幸災樂禍的,只是,必須要十分小心的是,我們的民主成長決不可建立在傷害官員的家人上,這是超越了人的㡳線。

 

  梁振英棄選後對樓市有何影響?我認為對有資產者來說是好消息,但對未置業的人士並不是好事,強硬如梁振英造地也寸步難行,這是他對地產霸權寸步不讓的代價,世上是沒有免費午餐的。

 

  下一任特首的任務之一是大和解,大和解同樣是沒有免費午餐的,在政治妥協下,地產霸權難免可賺多一點,不見得會對放緩樓價一定有利。

 

  梁振英不連任,誰人才是最大利益者?地產霸權!梁振英上場後的而且確令地產霸權大大收歛了,推行實用面積令樓花(住宅)再沒有發水了,多項辣招稅亦令發展商在舊區收樓的過程中,暗中落釘的成本大幅增加!因為收樓而被恐嚇迫遷的爭執亦大減,梁振英在收地上更加硬淨,甚至用徵地的方式令很多既得利益者賺少了!在市場學來說,所謂環保及復耕最後也令地產霸權成為最大得益者,開發不到新市鎮自然令供應不足奇貨可居,也令「眼中釘」梁振英施政進一步受阻。

 

  和美國總統換人一樣,無論甚麼人上場也要面對本來的大局,香港面對的是一個怎樣的大局面?就是環球量化貨幣和與中國的融合!

 

  在歷史的洪流中,中港必須融合,這也是港人治港,50年不變的原意!給50年時間中國經濟追及香港,以50年時間將中港經濟融為一體。當然也是給香港50年時間及機會去繼續進步領先中國。不過發展到現在變成了一場真真正正的龜兔賽跑,兔子追求安逸玩樂,自以為是,不需50年,只20年光景內地已遠超了香港。

 

  梁振英其實最是「本土」!限奶令、雙非、樓市辣招其實都是一定程度抵禦外來購買力的衝擊!最新一次宣布樓市辣招之前2日是發生啟德超高價投地事件,內地發展商財雄勢大,香港的大部分地產霸權隨即變了「小朋友」。最新出的樓市辣招一定程度隱含堅壁清野的味道,是拖延「境外」購買力的滾滾洪流。特首一方面本土防衛,另一方面開發中港融合做好基建及一帶一路!可是這場仗相當凶險,不單香港人支持不足,內地財團已經千帆並舉,引而不發。單看地產業,不少仍未在香港投地的發展商,甚至地產代理商已在港開設分部,已經準備好對香港市場的接收了。

 

  梁振英一去,下任特首縱使能表面強硬對付港獨,亦沒有梁振英的底氣去面對內地的衝擊,珠江三角洲將來會成為世界上最肥沃的經濟土地!40分鐘已經可以在多個CBD(中央商務區)之間穿梭,是大都會中的大都會。在這塊肥沃的土地中,我們亦見到有三顆大樹,一是深圳包括前海,一是香港,另一個就是澳門及珠海,這三顆大樹在自然定律中,不進取的樹木之養份就會被其他的大樹吸收了去,這情況正發生中,這個才是香港人面對的問題!

 

  香港人不能、不可、也不想和自己的祖國鬥爭,不是強弱的問題,是香港人無論在血緣、經濟、文化,甚至鬥爭上最基本的敵我也分不開,港獨是偽命題,香港和中國只能競爭,透過競爭得到優勢才可在未來得到更多的互動、話語權及尊重。

 

  至於說環球量化貨幣還未完,樓價自然要繼續升。但香港人並沒有打算面對「樓價若繼續升,應該如何處理?」的問題,相反只懂不斷期望樓價下跌,耽誤時機。我等小商人只可做到一點,就是鼓勵當下有能力上車的人盡快上車,「減少因等待樓價跌,由有能力上車變為了公屋輪候冊的人士」,在最近幾次演講會完了之後,也會有讀者上來向我致謝,因為我的觀點概念鼓勵了他們幾年前置業或者沒有將單位賣出!一界小市民,我只可以做到這裏,事實上,香港能人其實不少,不談CY,單是林奮強已經可以救到香港!有問題的不是舞台上沒有好的大老倌,而是台下觀眾不懂欣賞和容許其他人「搞亂檔」而已。

 

  今天的梁特首只是第二個董建華,而下一任的特首競選人選,卻是會成為第三個董建華、第二個梁振英,形象一樣會在不斷的新聞產品下慢慢染黑,似是而非的罪證,令香港人愈來愈討厭未來的特首。梁振英宣布不爭取連任後不足三小時,葉劉淑儀已開始被定位為「女版689」,不足48小時,林鄭月娥的子女已在社交網站曝光,並且遭到網友批評了。

 

  我不認為香港人應該走一條傷害政客家人的路線,這條路線不可以為我們帶來驕傲的民主,更加重要的是會令很多精英在政治卻步。最後損失的都是選民減少了選擇。誰人當特首最合適?耶穌當年被猶大出賣,同樣是受到語言的傷害,未來香港恐怕連上帝也不易打救,昔日香港的光輝已過去,趕快去做個「珠三角新人類」吧!

 

  前途迷茫嗎?大時代的變,樂安天命去迎接吧,大家也認識中國湖南衛視的「我是歌手」節目後,當大平台在市場產生威力後,人們會一朝突然對內地的進步趨之若鶩,人生無絕對,何必執著。

 

  多謝梁特首的貢獻!退下吧!在四面楚歌下,不值得犧牲家庭!就讓香港人求仁得仁吧!




41. 根本不是abc; 其實是奪權 2016-12-14 20:30:12
犯民歪理遍天
42. 亞發 2016-12-14 20:33:02
限奶令無問題,其實米出入口都要申報,食品係無問題,戰略品。原因中國人唔信國產,去到外國照搶奶粉,以前Duty Free點會有奶粉賣。
43. 浪子心聲 2016-12-14 21:31:55
To 40樓:

這編只是「地代亞頭的火星論」,如果他這麼睇好樓市,就不應只鼓勵上車人士買樓,因為現時樓價仍是在高位,很多上車人士還未能負擔現時樓價,但很多投資者就有足夠財力應付現時高樓價加辣稅,所以他應大力說服投資者入市,不需理會新辣稅,這才有說服力。

只要小心分析湯博士「對樓市在新辣招後十大預測」之中這一條:

「新辣招會在兩年內再次或者會多次修改,達到劃一5至7%印花稅。」

就明白湯博士都是不睇好未來兩年香港樓市,因為政府只會在樓價有合理調整下,才會修改新辣稅的稅率,博士預測要再次或者會多次修改,就知將會發生什麼事啦!!

44. 向饭民说不 2016-12-14 22:46:33
42楼,奶粉几时变成战略品啊。根本只是人奶的代替品。最worse case,港妈自己胃人奶啦。

28楼,不要讲到自己是什么伟大的爸爸妈妈,如果真是买不到奶粉,点解不用人奶。更加健康,对小朋友更加好啦。更何况不是买不到奶粉,当时政府已经安排了订货服务。

为了一时不变,就出限奶令,仲有是中了奶粉商计,香港人真白痴。奶粉可以是战略品,所有食物,都可以是战利品。全部都要限制。

回归之前,香港人在英国人教育之下,一般都是倾向右派思想,但是回归以后,香港人被饭民洗脑到变成走胶,特别像浪子那样,嘴里最反共,身体最诚实,最亲共产党。
45. 引刀一快 2016-12-15 01:39:27
哇,乜說不仔你都玩曲線擦鞋?我唔buy你架。
46. 38樓 2016-12-15 07:49:57
To 44樓:

因為有D媽媽唔夠奶餵,尤其是第新手媽媽,大家都想餵人奶,但太堅持而做唔到會攪到更大壓力(新生媽媽已經有好大壓力,預計同真實面對係兩回事)。同埋在職媽媽係公司泵奶同儲奶都有機會面對麻煩同困難。我回應係希望大家可以試下企係對方身上去諗下大家嘅難處同互相諒解啫。
47. 一個母親的心裡話 2016-12-15 10:00:37

To 46/F,

不用浪費時間企圖理性地跟向飯辯論, 此人只是五毛一名, 任何有關樓市, 甚至民生問題, 都拉扯到什麼泛民左膠面。

以為個個是少奶奶不用工作啊。你看他一句港媽自己胃人奶啦”, 就顯示他的無知和涼薄。那你就明白為何在職媽媽在職場上, 經常面對多少這類人的歧視和欺壓。

48. 向饭民说不 2016-12-15 10:43:05
47楼,讲到無知和涼薄,有边个够你地黄尸来。你地班友完全没有分析能力。限奶令绝对是泛民左膠先会想到的。

当时奶粉紧张,可以利用市场力量来解决问题。而不是泛民左膠用计划经济来解决的。

经济学上分析,限奶令根本就是计划经济,同当年大陆的粮票,肉票等等,都是一样的东西。
49. 向饭民说不 2016-12-15 11:02:17
讲到無知和涼薄,是谁令阿勒頗变成废墟。是谁玩“民主”,

網民留「遺言」控訴世人沉默--阿勒頗黄尸的呼叫
50. 我是男人 2016-12-15 11:20:02

人家只是表達在職媽媽對當時BB面對奶粉短缺的苦況不足為外人道, 向飯就一頂“黃帽子扣落去一個港媽度, 向飯你不是身為女人未做過媽媽,但你有沒有啊媽生ga?!

完全不尊重人,我是男人都看不過眼。

51. 引刀一快 2016-12-15 11:23:47
問多次,三個問題:

1,點解大陸咁需要呢幾個型號嘅奶粉都唔直接引進?

2,香港人如果買不到奶粉,願意到大陸買奶粉餵自己BB嗎?

3,近在咫尺的深圳的爸媽,會因為鄰近香港方便帶奶粉而慶幸,還是因為僅僅一河之隔,奶粉就有巨大差異而感到不平?

誰願意回答?
52. 向饭民说不 2016-12-15 11:51:15
50楼,你系度玩民粹啦,玩情緒。这些基本上就是饭民黄尸最喜欢玩的手法。同阿勒頗東部反對派黄尸有咩分别。

網民留「遺言」控訴世人沉默

http://hk.apple.nextmedia.com/international/art/20161215/19866133

53. To 51/F 2016-12-15 11:51:26

你不如问向饭啦。你在内地生活, 怎会不知道内地卖的假货最多? 万一吃了毒奶粉生大头B, 国家会赔偿你吗?

如果情况发生在他家里人的BB身上 , 他一定口里说支持国货, 身体却最诚实买外国货。

54. 引刀一快 2016-12-15 12:39:32
To 53樓

向飯唔敢答嘅,所以我唔係問佢。

出過三鹿單嘢之後,依傢大陸對奶粉監管好嚴,只要你喺有名氣大型商場或超市,奶粉基本上都冇問題,食唔死人嘅。
55. 向飯民說不 2016-12-15 12:48:28
51樓,引刀在大陸生活,不捨得回來。證明比你幸福。反證飯民飯民黃絲抹黑。講到食物安全,今日報道日本將核輻射食物賣到外國,賣到香港。又不見你地班友出聲。
56. 引刀一快 2016-12-15 13:21:52
向飯

邊個話我唔捨得返香港?我兩邊都鍾意,兩邊走最正!可以享受兩邊嘅好嘢之餘,仲可以利用香港嘅條件解决大陸問題,又可以用大陸資源彌補香港嘅不足,好多人都已經走上呢條路。

早返大陸早享受,遲返就白白洗多幾舊!
57. 向饭民说不 2016-12-15 13:44:27
引刀,你的脚已经证明了你比我更加爱大陆。所以身体力行,在大陆生活,还有你也证明了大陆的食物安全不不差,最少不会差过美国。美国佬日日食反式脂肪,分分钟仲查过当年的大陆奶粉。

还有以下港女证明了一样可以用人奶喂食BB。条港女要反工,反学一样可以做到。

唉...係我老公做得唔好...當日住埋一齊...
我餵人奶既,放工返屋企泵奶泵半個鐘,之後又餵囝
58. 引刀一快 2016-12-15 14:36:38
向飯

我唔需要用腳證明,我本來就比你更愛大陸,因爲我愛國,能不愛大陸嗎?
59. 一個母親的心裡話 2016-12-15 14:43:15

向飯,你的邏輯真本末倒置啊! 你叫港媽自己胃人奶啦”, 又怎麼不叫內地媽餵人奶, 不是自給自足嗎?

大陸食品這麼安全的話,內地人又為何非要來香港搶購奶粉不可呢?

你有否發現自己的謬論是雙重標準啊。








60. 向饭民说不 2016-12-15 15:10:24
Very good,引刀用自己的脚,自己的肚子,证明了大陆食物基本安全。并不差啦。比个like你。

黄尸废,最喜欢拿住大陆一些负面信息自high,08年除了发生奶粉事件之外,还有动车问题,当然我们可以见到大陆政府的危机处理有问题,结果令到黄尸们可以日日抹黑,经过了10年还是抹黑。以动车为例,经过了接近10年,中国的动车基本安全,反观这10年,无论日本,欧洲,美国的火车意外,一样死了不小人。但是黄尸们还是像盲的一样,日日闹温州动车。奶粉问题,10年来,虽然有大量水货奶粉进入大陆,但是这应该只是占total的comsumption几个百分点,大陆BB的主要奶粉还是大陆品牌奶粉,而过去10年,有没有听过大陆奶粉又出事。

我地可以见到,大陆已经不断在改善食物安全。所以引刀也安心在大陆生活了。

61. To 59 2016-12-15 15:42:07

什麼叫搶?香港出售的奶粉規定只能屬於港媽?大言不慚!大把香港人到日本去買廁紙買大米,又不見香港人自省?

奶粉供不應求是市場問題,賴人家幫襯太多,真是腦袋有問題!

62. 引刀一快 2016-12-15 16:04:08
過去十年奶粉冇事?向飯你資料搜集有問題。
63. 向饭民说不 2016-12-15 16:17:57
引刀干担心,就反香港啦。讲真啦,今时今日,有咩食物无添加剂。
64. 引刀一快 2016-12-15 17:29:25
向飯

雖然百度係差D,有時都要用下。

三鹿奶粉是三鹿乳业集团主要开发产品。三鹿奶粉以鲜牛奶为原料,添加钙、铁Va、Vd等多种营养成分,采用先进工艺和设备精制而成,具有含钙量高、钙磷比例合理的特点,强化的Vb可调节钙磷代谢、促进钙吸收。 2008年因三聚氰胺事件已经被关。截至2008年12月2日,全国累计报告因食用问题奶粉导致泌尿系统出现异常的患儿共29.40万人。

八年啫。

呢幾年你話冇食品問題?咪傻喇,不過我信香港都會越來越多就真。
65. 向飯民說不 2016-12-15 18:37:12
哈哈,原來引刀challenge 10年或者8年。有幾大分別。
系啊,香港的食物安全可能越來越差,不過是來自日本的輻射食物或者是美國的瘦肉精豬肉。更嚴重的是反式脂肪。引刀醒啦,拿拿聲反大陸生活。
66. 引刀一快 2016-12-16 00:06:47
瘦肉精猪肉,主要係泰國。
67. 向飯民說不 2016-12-16 09:26:36
引刀,護主心切,忠心耿耿。比個like你。
68. 向飯民說不 2016-12-16 11:58:45
中共已經出牌了,對付台毒就是將台灣黎巴嫩化。台灣主子無得輸,因為台灣資金會跑去老美。台灣人數十年的努力一下子歸零。中共只要將台灣黎巴嫩化10年,10年之後台灣人只有接受統一。
台灣可以黎巴嫩化,香港一樣可以是贝鲁特化。幸虧香港有人民解放軍,所以我們放心。黃絲廢,不要挑潑離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