懒理钉契十多年 何永贤被踢爆半山屋苑车位设僭建物

新闻资讯 > 负面新闻 返回
浏览人次 : 946
负面新闻
懒理钉契十多年 何永贤被踢爆半山屋苑车位设僭建物
(东方) 2022年8月10日
执掌房屋局大权的局长何永贤被爆违规僭建,认真羞家!何及丈夫持有的半山屋苑单位,其露天车位的檐篷疑为僭建物,屋宇署更早於十多年前已将涉事车位钉契,有关僭建物直至近日才拆除。何永贤回覆东网时承认,早年购入有关车位时,该「铁皮上盖」已存在,而该「铁皮上盖」并非为单一车位而设,而是与旁边石墙及另外5至6个车位相连的「上盖」,处理需要大量人力物力及时间。

何永贤与丈夫於2006年以1,250万港元,购入一个半山屋苑单位及露天车位,由於该车位曾经加建檐篷,屋宇署於2008年曾发出警告通知,要求业主在2个月内还原,惟僭建物一直未被清拆,因此遭钉契。据屋宇署图则显示,该位置为屋苑的露天停车场,共划分了11个车位,均悉数被钉契。何永贤回应传媒查询时辩称,过去数年曾多次去信管理公司要求尽快跟进处理有关僭建物,惟因工程涉及石墙的安全和保护树木方案,需要较长时间研究及进行商讨,涉事的「铁皮上盖」已於今年初完全被拆除。屋宇署则称经视察后,确认僭建物已被拆除,会通知土地注册处注销「钉契」。

屋宇署回覆时指,2007年一次大规模行动中,发现丽泽园若干露天车位上有搭建物,当中包括面向罗便臣道遮盖10个露天相连车位的搭建物(包括3号车位),但没有明显危险,不属须予以取缔类别的现存僭建物。根据《建筑物条例》第24C(1)条,於2008年10月向有关车位业主发出「警告通知」,并根据该条例第24C(4)条,於2009年2月将有关「警告通知」送交土地注册处(俗称「钉契」)。跟进传媒查询,署方人员最近到上址视察,确认3号露天车位上的僭建物已被拆除,并已通知土地注册处注销有关「警告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