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户惊到想搬 住客兜路行

新闻资讯 > 地产新闻 返回
浏览人次 : 1221
地产新闻
商户惊到想搬 住客兜路行
(文汇报) 2022年6月25日
文苑楼外墙爆裂,令楼下商户及住客均极为担心。涉事单位地面不乏商铺,包括生果店、发型屋、时装店及售卖手表的表行,每日人流如鲫,一旦发生塌楼意外,后果不堪设想。

在檐篷下经营时装店的区小姐表示,她在3个多月前才租用上址铺位,月租6,000元,租铺时只留意铺位近大马路,加上间隔实用,遂扑锤租下,未有留意楼上单位外墙竟有大裂缝,「?家睇到(裂缝)好危险,好惊! 担心一旦有石屎跌落嚟,走都走唔切,惟有坐开少少啦。」

区小姐坦言,在发现危机后心情忐忑不安,有意向业主申请退租,「虽然签咗两年约,但如果日日开铺都要提心吊胆,街坊亦唔敢行过嚟买嘢,勉强租落去都唔会生意好,不如趁早搬走,另觅新地方。」

商户惶恐不可终日,街坊也直言会绕道而行,避免走近涉事单位楼下。居於文苑楼4楼单位的耀叔对大厦外墙有明显裂痕感到忧心忡忡,说会密切留意大厦结构是否安全,「始终层楼住咗几十年,日久失修都唔奇。疫情下班业主好难坐低倾吓点做大维修,而且讲到夹钱,?家经济唔好,大家都唔想畀太多,担心呢头维修完,嗰头又话重建,岂不是白做? 」

居於邻近文昌楼40多年的陈女士直言,对文苑楼一楼外墙出现大裂缝不感到意外,「这座部分楼层是咸水楼,不时要维修。行过惊唔惊?无话惊唔惊,惟有减少行过去,避免中招。」她坦言,「八文楼」部分单位被间成劏房后,因为施工质素一般,易出现渗漏情况,但她所在的文昌楼因不属咸水楼,用料较好,甚少出现石屎剥落。 ◆香港文汇报记者 文礼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