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5%人撑撤辣 四成加快入市

新闻资讯 > 过往预测 返回
浏览人次 : 421
过往预测
75%人撑撤辣 四成加快入市
(东方) 2024年2月9日
住宅物业交投持续低迷,楼价跌势难止,急需资金的业主劈价求售。美联物业最新一份置业意向调查显示,多达75%受访者支持政府再次减辣或全面撤辣,更有约41.2%人士表示,如预算案中提出有效的救市方案,将会加快入市,较去年10月的同类调查高出近13.3个百分点。

该公司住宅部行政总裁布少明认为,调查结果反映市民希望政府面对楼市下滑的现实,尽快出手救市,以稳定楼价,加快经济复苏,亦避免市民投资於物业的财富蒸发。美联物业於本周透过社交媒体及官方笋盘App,进行最新港人置业意向调查,共收回逾400份有效问卷。受访者中业主及非业主各占约一半。调查结果显示,楼价及房策仍然是影响市民置业决定的两大因素,其次是经济前景及加息。

仅8%支持调整压测

受访者认为,以撤销或减免住宅双倍印花税最能为现时低迷的楼市带来帮助,其次是撤销或减免额外印花税,而政府资助市民上车排在第3位,至於近日盛传的调整压力测试或按揭成数,则仅有约8%受访者支持。

该行首席分析师刘嘉辉称,自从去年10月施政报告落实减辣后,迄今约15个星期,无论一手及二手住宅交投均略为好转,惟仍未及去年首10个月未减辣前水平。

布预计,今年一手成交将按年升约43%至约1.5万宗水平,估计今年全年二手成交有望录约5万宗,较去年升近四成,楼价则料涨约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