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联黄建业带头减薪四成

新闻资讯 > 代理新闻 返回
浏览人次 : 5100
代理新闻
美联黄建业带头减薪四成
(文汇报) 2020年2月24日
疫情影响下,地产代理行业面临严峻挑战。美联集团及美联工商铺昨日宣布,主席黄建业将带头减月薪4成,所有执行董事亦减薪,由3月起实行,为期3个月,首席管理层则冻薪。据集团2018年报显示,黄建业年薪逾1,030万元,折算月薪近86万元,换言之,在之后3个月黄建业每个月人工少35万元。香港文汇报讯(记者 颜伦乐)

黄建业表示,目前香港经济面临沙士后最严峻挑战,目前的物业交投萎缩程度更甚於沙士,成交持续下滑,预期今年2月全月一手销售仅350伙,按月大跌约7成,创约4年新低;二手成交虽然於近日略有反弹,但是料今年2月全月仅录约2,200宗,亦按月跌约3成,创近15个月新低。

陈永杰:中原无需要裁员减薪

至於另一龙头代理行中原地产,公司亚太区副主席兼住宅部总裁陈永杰昨指,过去两日楼市交投活跃,中原更有机会不用亏蚀,认为单凭一两个月业绩较差就减人工会伤害员工士气,并不同意亦不支持减薪。陈永杰早前亦与中原集团主席兼总裁施永青商量,认为现时无需要裁员减薪,就连放无薪假亦不会实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