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聯黃建業帶頭減薪四成

新聞資訊 > 代理新聞 返回
瀏覽人次 : 5075
代理新聞
美聯黃建業帶頭減薪四成
(文匯報) 2020年2月24日
疫情影響下,地產代理行業面臨嚴峻挑戰。美聯集團及美聯工商舖昨日宣佈,主席黃建業將帶頭減月薪4成,所有執行董事亦減薪,由3月起實行,為期3個月,首席管理層則凍薪。據集團2018年報顯示,黃建業年薪逾1,030萬元,折算月薪近86萬元,換言之,在之後3個月黃建業每個月人工少35萬元。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顏倫樂)

黃建業表示,目前香港經濟面臨沙士後最嚴峻挑戰,目前的物業交投萎縮程度更甚於沙士,成交持續下滑,預期今年2月全月一手銷售僅350伙,按月大跌約7成,創約4年新低;二手成交雖然於近日略有反彈,但是料今年2月全月僅錄約2,200宗,亦按月跌約3成,創近15個月新低。

陳永傑:中原無需要裁員減薪

至於另一龍頭代理行中原地產,公司亞太區副主席兼住宅部總裁陳永傑昨指,過去兩日樓市交投活躍,中原更有機會不用虧蝕,認為單憑一兩個月業績較差就減人工會傷害員工士氣,並不同意亦不支持減薪。陳永傑早前亦與中原集團主席兼總裁施永青商量,認為現時無需要裁員減薪,就連放無薪假亦不會實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