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产博客 > 文亮言 返回
浏览人次:18316    回应:2
文亮言

高息债券如流沙,陷入之后很难抽离

 

汤文亮博士

纪惠集团行政总裁
2021年10月1日

  有老友问我们公司有冇发债,我话公司仔债券,唔会有人买,就算可以发债,都要俾好高息,老友问有冇买高息债券,我又话冇,老友话我投资策略,不能与时并进,赚少好多钱。

  老友唔明白,无论发债抑或买高息债券,都好似陷入流沙,很难自拔,发债虽然要付高利息,但可以避开银行监管,而且一发不可收拾,而高利息则不断蚕食公司利润,债务不断上升,如果不决断停止发债,最后会踏上不归之路。

  任何人买高息债券,只会愈买愈多,很难自拔,今次恒大债券事件,大家才发觉有不少上市公司利润竟然是来自高息债券,大家又不能够说他们不对,谁会想到恒大会陷入困境,其实如果不抽离,总有一日会面对高息债券问题,但问题是已经深陷流沙,又如何抽离。

 
 
我要回应
我的称呼
回应 / 意见
验证文字
 
回应 / 留言规则
  1. 禁止撰写粗言秽语、诽谤、渲染色情暴力或人身攻击的言论;
  2. 禁止以名称/昵称/绰号/同音字等批评或映射任何人士、机构、公司;
  3. 禁止发布有关招聘、推销、广告等内容;
  4. 禁止公开任何个人资料(如电话号码、电邮地址、即时通讯帐号等)。

敬请留言者自律。本网站保留删除/堵截任何留言的权利。

会员登入
登入ID 或 网名
密码
1. 十一哥 2021-10-01 14:19:18
财资市场借到8-9厘息…系马交赌仔托水龙嘅高级版…梗C冇生、疴清..飞..系宿命、最要小心迥光反照…烟花到尾最震撼…
2. 十郎 2021-10-01 15:13:13


      投资者 , 每个人都有个算盘在pat pat 。高息债劵 , 只要捱得到7年 , 就过左海神仙 , 鸡蛋要分开摆 , 痕大未必死得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