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產博客 > 文亮言 返回
瀏覽人次:18300    回應:2
文亮言

高息債券如流沙,陷入之後很難抽離

 

湯文亮博士

紀惠集團行政總裁
2021年10月1日

  有老友問我們公司有冇發債,我話公司仔債券,唔會有人買,就算可以發債,都要俾好高息,老友問有冇買高息債券,我又話冇,老友話我投資策略,不能與時並進,賺少好多錢。

  老友唔明白,無論發債抑或買高息債券,都好似陷入流沙,很難自拔,發債雖然要付高利息,但可以避開銀行監管,而且一發不可收拾,而高利息則不斷蠶食公司利潤,債務不斷上升,如果不決斷停止發債,最後會踏上不歸之路。

  任何人買高息債券,只會愈買愈多,很難自拔,今次恆大債券事件,大家才發覺有不少上市公司利潤竟然是來自高息債券,大家又不能夠說他們不對,誰會想到恆大會陷入困境,其實如果不抽離,總有一日會面對高息債券問題,但問題是已經深陷流沙,又如何抽離。

 
 
我要回應
我的稱呼
回應 / 意見
驗証文字
 
回應 / 留言規則
  1. 禁止撰寫粗言穢語、誹謗、渲染色情暴力或人身攻擊的言論;
  2. 禁止以名稱/暱稱/綽號/同音字等批評或映射任何人士、機構、公司;
  3. 禁止發佈有關招聘、推銷、廣告等內容;
  4. 禁止公開任何個人資料(如電話號碼、電郵地址、即時通訊帳號等)。

敬請留言者自律。本網站保留刪除/堵截任何留言的權利。

會員登入
登入ID 或 網名
密碼
1. 十一哥 2021-10-01 14:19:18
財資市場借到8-9厘息…係馬交賭仔托水龍嘅高級版…梗C冇生、疴清..飛..係宿命、最要小心迥光反照…煙花到尾最震撼…
2. 十郎 2021-10-01 15:13:13


      投資者 , 每個人都有個算盤在pat pat 。高息債劵 , 只要捱得到7年 , 就過左海神仙 , 雞蛋要分開擺 , 痕大未必死得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