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产博客 > 文亮言 返回
浏览人次:15814    回应:2
文亮言

唔够心狠手辣唔好做财仔

 

汤文亮博士

纪惠集团行政总裁
2021年9月11日

  我有一个开财务公司老友,不但心地善良,而且温文尔雅,不过大家不明白点解他会有一个外号叫心狠手辣,老友话,其实大多数做财仔的都是心狠手辣,并不是财仔杀人放火,而是行事方针,但这是被迫的,因为做财仔如果对债仔仁慈,债仔就会对他们残忍。

  老友话,以前他对债仔非常仁慈,结果反而令债仔不满意,甚至诉诸法律,於是他改变作风,心狠手辣,债仔反而不敢讲半句说话,久而久之,他就得了心狠手辣这个外号。 我同老友讲,如果没有实例,大家都很难理解一个财仔从温文尔雅变心狠手辣,请举例以说明之。

  老友话初初做财仔的时候,遇上债仔不还款,在迫不得已的情况下没收他们的物业,以银主身份在市场放售,他尽心尽力为债仔的物业争取好价钱,出售后将多余的款项退回给债仔,但通常债仔不但不会多谢,反而会话既然尚有余款,点解要咁早将物业卖走,如果楼市掉头回升,损失由谁人负责,过了一段时间,楼价上升,债仔极有可能出律师信给财务公司,怀疑财务公司当时以低价将他的物业卖走,虽然结果是不了了之,但已经令老友唔开心,於是改变作风,以心狠手辣行事,债仔反而不敢多讲半句。

  以后老友卖银主盘从来不到价,最少都差2-3%,首先债仔不能够话物业尚有余额,财仔点解要咁早卖走,以后就算楼价上升,债仔都不敢质疑财仔当时点解要卖走他的物业,因为债仔担心财仔向他们追收欠款余额,虽然只是2-3个%,但可能已经是过百万,最多只是私底下话财仔心狠手辣。

 
 
我要回应
我的称呼
回应 / 意见
验证文字
 
回应 / 留言规则
  1. 禁止撰写粗言秽语、诽谤、渲染色情暴力或人身攻击的言论;
  2. 禁止以名称/昵称/绰号/同音字等批评或映射任何人士、机构、公司;
  3. 禁止发布有关招聘、推销、广告等内容;
  4. 禁止公开任何个人资料(如电话号码、电邮地址、即时通讯帐号等)。

敬请留言者自律。本网站保留删除/堵截任何留言的权利。

会员登入
登入ID 或 网名
密码
1. King 2021-09-11 20:00:09
同样,唔够心狠手辣唔好玩政治,随时死无葬身之地!!睇下嚟厕婴,李灼人嘅下场~~~
2. 舍神 2021-09-11 22:23:28
搵个"自己人"半价以下接货先叫心狠手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