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產博客 > 文亮言 返回
瀏覽人次:15798    回應:2
文亮言

唔夠心狠手辣唔好做財仔

 

湯文亮博士

紀惠集團行政總裁
2021年9月11日

  我有一個開財務公司老友,不但心地善良,而且溫文爾雅,不過大家不明白點解他會有一個外號叫心狠手辣,老友話,其實大多數做財仔的都是心狠手辣,並不是財仔殺人放火,而是行事方針,但這是被迫的,因為做財仔如果對債仔仁慈,債仔就會對他們殘忍。

  老友話,以前他對債仔非常仁慈,結果反而令債仔不滿意,甚至訴諸法律,於是他改變作風,心狠手辣,債仔反而不敢講半句說話,久而久之,他就得了心狠手辣這個外號。 我同老友講,如果沒有實例,大家都很難理解一個財仔從溫文爾雅變心狠手辣,請舉例以說明之。

  老友話初初做財仔的時候,遇上債仔不還款,在迫不得已的情況下沒收他們的物業,以銀主身份在市場放售,他盡心盡力為債仔的物業爭取好價錢,出售後將多餘的款項退回給債仔,但通常債仔不但不會多謝,反而會話既然尚有餘款,點解要咁早將物業賣走,如果樓市掉頭回升,損失由誰人負責,過了一段時間,樓價上升,債仔極有可能出律師信給財務公司,懷疑財務公司當時以低價將他的物業賣走,雖然結果是不了了之,但已經令老友唔開心,於是改變作風,以心狠手辣行事,債仔反而不敢多講半句。

  以後老友賣銀主盤從來不到價,最少都差2-3%,首先債仔不能夠話物業尚有餘額,財仔點解要咁早賣走,以後就算樓價上升,債仔都不敢質疑財仔當時點解要賣走他的物業,因為債仔擔心財仔向他們追收欠款餘額,雖然只是2-3個%,但可能已經是過百萬,最多只是私底下話財仔心狠手辣。

 
 
我要回應
我的稱呼
回應 / 意見
驗証文字
 
回應 / 留言規則
  1. 禁止撰寫粗言穢語、誹謗、渲染色情暴力或人身攻擊的言論;
  2. 禁止以名稱/暱稱/綽號/同音字等批評或映射任何人士、機構、公司;
  3. 禁止發佈有關招聘、推銷、廣告等內容;
  4. 禁止公開任何個人資料(如電話號碼、電郵地址、即時通訊帳號等)。

敬請留言者自律。本網站保留刪除/堵截任何留言的權利。

會員登入
登入ID 或 網名
密碼
1. King 2021-09-11 20:00:09
同樣,唔夠心狠手辣唔好玩政治,隨時死無葬身之地!!睇下嚟廁嬰,李灼人嘅下場~~~
2. 舍神 2021-09-11 22:23:28
搵個"自己人"半價以下接貨先叫心狠手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