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产博客 > 地产新闻 返回
浏览人次:5502
地产新闻

新地天水围阶梯建楼 保市中心通风

2021年4月23日 (文汇报)
新地旗下天水围Wetland Seasons Park第一期共710伙陆续交楼入伙,这个分三期发展合共提供1,727伙单位的大型新盘,邻近湿地公园,强调社区与环境共融的可持续生活。香港文汇报讯(记者 梁悦琴)

设13万方尺湿地缓冲区

新地策划总监沈学雄指出,整个项目规划要求与自然环境相融,采取阶梯式发展,最接近湿地公园的楼宇高度最低,最接近天水围市中心的亦只有10层,确保由湿地公园方向吹向天水围市中心的盛行风可以由下而上不受阻挡。同时,项目设有6条通风廊,主通风廊阔达35米,可保证天水围市中心继续拥有足够的自然风。此外,与湿地公园接壤的地方亦按规划要求设有缓冲区,共约13万方尺,全绿化并栽种本地品种树木。

新地建筑设计总监黄展强指出,项目施工贴近湿地公园,为避免建筑时对动植物(尤其季候鸟)产生影响,所有施工方法须先取得规划署、渔护处及湿地公园的批核,承建商亦要提供环评报告,施工时要确保工程符合渔护处及湿地公园关於噪音、生态、水质及空气质素的要求,同时定期向渔护处及湿地公园提交监察报告,即时改善可以优化的地方。

除定期监察外,承建商亦於施工期间作出不同的缓解措施,以将对湿地公园环境的影响减至最低,如设有六米隔音屏障、独立污水处理系统及为自动喷洒洗车池减轻尘土飞扬等。

另一方面,屋苑设有区内唯一的空中会所「SkyClub」,提供Leica望远镜予住客观赏湿地公园鸟类。而户外园林总面积逾24万方尺(占项目地盘面积35%),种植超过1,300棵树木及超过15万棵灌木。

此外,为配合智能化生活,住户可以透过手机应用程式「Smart Community App」,协助住户处理生活细节,包括香港首个住宅项目提供无人驾驶小型运送货物机械人或车的智能送货服务,预订时间直接运送到楼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