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產博客 > 地產新聞 返回
瀏覽人次:5494
地產新聞

新地天水圍階梯建樓 保市中心通風

2021年4月23日 (文匯報)
新地旗下天水圍Wetland Seasons Park第一期共710伙陸續交樓入伙,這個分三期發展合共提供1,727伙單位的大型新盤,鄰近濕地公園,強調社區與環境共融的可持續生活。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梁悅琴)

設13萬方呎濕地緩衝區

新地策劃總監沈學雄指出,整個項目規劃要求與自然環境相融,採取階梯式發展,最接近濕地公園的樓宇高度最低,最接近天水圍市中心的亦只有10層,確保由濕地公園方向吹向天水圍市中心的盛行風可以由下而上不受阻擋。同時,項目設有6條通風廊,主通風廊闊達35米,可保證天水圍市中心繼續擁有足夠的自然風。此外,與濕地公園接壤的地方亦按規劃要求設有緩衝區,共約13萬方呎,全綠化並栽種本地品種樹木。

新地建築設計總監黃展強指出,項目施工貼近濕地公園,為避免建築時對動植物(尤其季候鳥)產生影響,所有施工方法須先取得規劃署、漁護處及濕地公園的批核,承建商亦要提供環評報告,施工時要確保工程符合漁護處及濕地公園關於噪音、生態、水質及空氣質素的要求,同時定期向漁護處及濕地公園提交監察報告,即時改善可以優化的地方。

除定期監察外,承建商亦於施工期間作出不同的緩解措施,以將對濕地公園環境的影響減至最低,如設有六米隔音屏障、獨立污水處理系統及為自動噴灑洗車池減輕塵土飛揚等。

另一方面,屋苑設有區內唯一的空中會所「SkyClub」,提供Leica望遠鏡予住客觀賞濕地公園鳥類。而戶外園林總面積逾24萬方呎(佔項目地盤面積35%),種植超過1,300棵樹木及超過15萬棵灌木。

此外,為配合智能化生活,住戶可以透過手機應用程式「Smart Community App」,協助住戶處理生活細節,包括香港首個住宅項目提供無人駕駛小型運送貨物機械人或車的智能送貨服務,預訂時間直接運送到樓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