貴租復加疫情 大公司也難捱

新聞資訊 > 地產新聞 返回
瀏覽人次 : 4188
地產新聞
貴租復加疫情 大公司也難捱
(文匯報) 2021年6月16日
貴租加上新冠肺炎疫情打擊,小企自然不堪一擊,但大企業也難敵淡市,甚多知名品牌也要縮舖或關門大吉。例如連鎖卡拉OK店Neway旗下公司Neway Music Limited近期遭呈請清盤,曾有40多間分店的連鎖甜品店許留山也最終落得清盤收場,各行各業正面臨着「大洗牌」。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黎梓田)

受限聚令影響,Neway多次關店。發言人早前表示,前線和後勤員工上月起停薪留職,約500名員工受影響。此外,Neway位於旺角中心與CEO銅鑼灣分店,欠租連雜費等共逾3,302萬元,去年底遭業主入稟高等法院,追討欠款及收舖。

卡拉OK 戲院相繼結業

要數娛樂事業,本港戲院龍頭之一的UA戲院亦在3月全線結業。UA在官方網站發聲明向觀眾告別,表示由於疫情及長期的經營壓力,忍痛作出停業決定,並向顧客致歉。香港戲院商會亦表示,自疫情以來,業界已3度停業,累計長達163天,即使有條件復業,但仍有營業限制,包括入座人數不逾半及不准飲食等,嚴重打擊業界生計,亦令各院線經營困難。

許留山遭追租申請清盤

在港曾擁有超過40間分店的許留山,近年僅保留數間分店,其後多間分店因多番被業主入稟追租,相關的許留山食品製造有限公司年初遭4間公司申請清盤。由於未能與債權人達成和解協議,高等法院聆案官在許留山食品製造公司不反對下,頒令將其清盤。

另外,瑞典時裝品牌H&M過去1年多已先後關閉在港4間門市,6年前以900萬元高價搶租的旺角家樂坊巨舖,包括地庫、地下及一樓,合共3層 ,新近已租予日式超市AEON及美國球鞋連鎖商Foot Lock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