價量齊跌 業界唱淡表現 樓價料明年跌10%至15%

新聞資訊 > 過往預測 返回
瀏覽人次 : 360
過往預測
價量齊跌 業界唱淡表現 樓價料明年跌10%至15%
(東方) 2023年10月19日
美國大幅加息加上中產移民日增,本港樓市不但出現由小業主到地產發展商的劈價現象,最近更進入價量齊跌時代。地產代理界及研究機構紛紛唱淡樓市全年表現,有業者指,若下周公布的施政報告沒有撤辣及減辣的相應措施,市場的觀望氣氛料扭轉為悲觀氣氛,樓價或進一步下挫。有地產代理早前便指,若下周發表的施政報告沒推出減辣措施,第4季樓價勢繼續下跌,全年樓價料會下跌約3至5%。看跌聲中,住宅單位頻頻出現做價重返6年前、8年前的買賣。【本報訊】

美聯樓價指數連挫9周

日前公布的「美聯樓價指數」報145.25點,按周下跌0.49%,且已連續下跌9星期,而被指為最具抗跌力的港島物業,據該「美聯港島樓價指數」是跌幅最大的一群,按周下跌1.17%,較4星期前下跌了3.12%。美聯物業指出,現時市場憧憬施政報告或會為樓市撤辣或減辣,觀望氣氛持續籠罩樓市,「美聯信心指數」最新報51.8點。

地產代理界近期連同多個團體要求政府撤辣,部分投行也對本港樓市前景轉趨審慎,佔本港最多按揭業務的滙豐銀行,旗下的滙豐環球研究早前發表報告,直言:「我們不再預測房地產市場復甦」;法國興業銀行日前亦預測,本港樓價或在明年下跌10%至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