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产博客 > 敢说亮话 返回
浏览人次:16785    回应:3
敢说亮话

茶餐厅乱话(880)法律界VAR系统令法官压力减轻

 

汤文亮博士

纪惠集团行政总裁
2021年1月15日

  今早去到茶餐厅,有客人话近日律政司经常为某些判刑上诉,当然是判得太轻,律政司这样做算不算干预司法独立,或者是干预某一个法官独立判断,老板话,理论上律政司愈少上诉,对司法制度愈好,但近日有不少个案,判词可以由赞美到两三年刑期,有咁大差距,律政司介入亦无可厚非,而事实上律政司介入反而令原审法官压力减低,情况就好似足球比赛VAR系统,在未有VAR系统前,球证的压力很大,以越位入波为例,无论点判都会被其中一对领队,球员,甚至球迷指责,有了VAR系统,大家都不用争拗,这反而减少了球证的压力,所以,大家千祈唔好话律政司介入影响司法独立,律政司只是一个VAR系统。

 
 
我要回应
我的称呼
回应 / 意见
验证文字
 
回应 / 留言规则
  1. 禁止撰写粗言秽语、诽谤、渲染色情暴力或人身攻击的言论;
  2. 禁止以名称/昵称/绰号/同音字等批评或映射任何人士、机构、公司;
  3. 禁止发布有关招聘、推销、广告等内容;
  4. 禁止公开任何个人资料(如电话号码、电邮地址、即时通讯帐号等)。

敬请留言者自律。本网站保留删除/堵截任何留言的权利。

会员登入
登入ID 或 网名
密码
1. pHILIP HK 2021-01-15 11:21:39
有些法官简直坚离地,自古以来,杀人放火,皆是十恶不赦,点可以连牢都不用坐?如果因为司法独立而不允许大众批评或律政司介入,司法不公将是社会动荡的根本原因。
2. 律政司只是一个VAR系统 2021-01-15 11:34:14
禾一直认为, 解放前讲鹰正苦一直行政主导干预施法, 解放后讲苦置身事外, 官员的冇腰骨令到判官顿成孤儿仔, 以致有误入歧途或直情学坏之说, 年前收钱探监也是朋友、收钱买野食犯法收野食唔犯法、冇头发揽炒长头发违献哩啲简直是败坏风气的歪理, 正苦如果要假借律政师黎做 VAR, 睇黎会搵方法收返终审权。 
3. 引刀一快 2021-01-15 11:52:54
谂起尹光首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