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產博客 > 敢說亮話 返回
瀏覽人次:35312    回應:6
敢說亮話

新報結業應該不會是政治壓力

 

湯文亮博士

紀惠集團行政總裁
2015年7月12日

  昨晚,明報地產版主編陸振球whatsapp給我,話俾我知新報結業,並希望我在新報的專欄移到明報地產版,咁奇怪,事先我收唔到通知,連星期日的地產專欄稿亦已交妥,如果真的是結業,一定是長期虧損,老闆忍痛下的決定,並非如蔡東豪所說,結業是受到政治壓力,東方,蘋果都未因為政治壓力而結業,新報點解因為政治壓力而結業,東豪稍為多心了。

  新報其實做得不錯,尤其是地產版,但上任兩位社長離職後,人事全部面目全非,除了我依然可以維持獨立評論的專欄外,地產版主編去了信報,我本來亦離開,不過,鍾社長希望我繼續在新報寫專攔,免得他被人講閒話,這點我明白,但新社長將我的專欄放在沒有那麽顯眼位置,我的心的確不是味兒,離開是遲早的事。

  本來辦得不錯的地產版突然間多了很多專欄作家,大多數是物業代理行的高級行政人員,他們的評論又怎會中肯,而且,他們又只不過將在其他報紙刊登過的文章,在新報再刊登一次,先唔好理文章內容,但一定欠缺時間性,可能是預算緊絀,那些專欄或者會帶來一些廣告效益,這點我明白,所以沒有要求主篇將我的專欄搬回顯眼位置。

  二月初我寫的「細價樓爆煲論」熱到爆炸,什麼傳媒,電視,電台,雜誌及各大報章都大肆報導,亦有不少個人專訪,唯獨是新報沒有動靜,可能新社長認為我只是他的員工,不值得專題報導,其他報章的主編亦認為是捉到鹿唔識脫角,在我來說,沒有什麼問題,我寫專欄除了為興趣,最緊要的是將事實講出來,「細價樓爆煲論」已經得罪了不少人,但亦有很多人話我夠膽講事實真相。明天,我將會在明報以「敢說亮話」出専欄,第一篇:暴力救市只不過是以暴易暴。


 
 
我要回應
我的稱呼
回應 / 意見
驗証文字
 
回應 / 留言規則
  1. 禁止撰寫粗言穢語、誹謗、渲染色情暴力或人身攻擊的言論;
  2. 禁止以名稱/暱稱/綽號/同音字等批評或映射任何人士、機構、公司;
  3. 禁止發佈有關招聘、推銷、廣告等內容;
  4. 禁止公開任何個人資料(如電話號碼、電郵地址、即時通訊帳號等)。

敬請留言者自律。本網站保留刪除/堵截任何留言的權利。

會員登入
登入ID 或 網名
密碼
1. 引刀一快 2015-07-12 13:06:53
請問湯先生呢篇以暴易暴會唔會喺地産網同步出?
2. reader 2015-07-12 13:54:32
博士,因為我有時需長期在國內, 所以我長期以來只從這樣看您的文章。請問我是否繼續來這裡就可以看您每一篇文章。

博士, 假日快樂呀!
3. 打工仔 Andy 2015-07-12 16:23:41
期待博士新文章! 
4. 無奈 2015-07-12 17:25:10
昨有空看湯文亮會客室,與蔡東豪一席話,博士說話不多,卻一語道破港視申牌失敗天機,人質一說從未想過。凸顯博士的政治智慧。看來,博士又可出書:『讀歷史,看香港...』
5. 亂up 2015-07-12 22:33:58
今天是新報今日停刊,而今日亦是馬季剎科。

在馬季抖暑新報難以繼續,這就是原因。



6. 老記 2015-07-13 01:05:25
咪以為左傾或中間派就沒政治壓力,行家個個都知,中間偏左咁易做怎輪到你,除非你極左,否則也未必得到維穏間接祝福,又除非受哥燒銀紙,不則斷糧斷水,怎可生存?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