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產博客 > 文亮言 返回
瀏覽人次:10045    回應:1
文亮言

玫瑰玫瑰我愛你

 

湯文亮博士

紀惠集團行政總裁
2024年2月16日

  年初五返工,有開花店租客到公司拜年,並且表示生意非常好,希望早點傾租約。同時代我送一束玫瑰🌹畀我太太,仲話唔收錢。我當然話唔得,大家做生意一定要公平公正,今日唔收我錢,是否明日我唔收租,但租客話太貴,唔敢收我錢,我話貴貴都畀得起,原來是五千元一束,租客表示已經賣了很多束。我話咁我就唔畀,不過回禮一封利是,也是五千元。

  租客有一個要求,問我是否可以送一本十年前寫的書給他,叫「玫瑰玫瑰我愛你」,我預先聲明這不是一本愛情小說,是一本關於地產投資的書,當年政府推出打擊炒樓的辣招,我話並不是一個好主意,情況好似一個葡萄園主人斬哂所有圍繞葡萄園的玫瑰花,因為物業投資好似玫瑰,不但美麗,而且保護在葡萄園,令在莊園生長的葡萄,不受黴菌破壞,玫瑰以自我犧牲的方法來提醒葡萄園的主人,當玫瑰突然凋謝,莊園主人就要立刻收割,將損失減到最低。

  一般來說,投資者對市場觸覺比一般業主敏銳很多,當他們見到形勢不佳,例如利息有機會上升,需求減少,甚至經濟轉壞,就會減持手上物業,對於整個物業市場,其實是起了一個正面作用,其他業主亦有所警惕,投資大環境有所改變,唔好急於一時買樓,尤其是高價買入一些非優質單位,例如,物業投資者是不會投資納米樓或者商場劏舖,辣招趕盡所有物業投資者,情況好似葡萄莊園主人燒毀所有玫瑰花,當黴菌來襲,葡萄園就不會有任何警告,最後損失的是葡萄園主人。

 
 
我要回應
我的稱呼
回應 / 意見
驗証文字
 
回應 / 留言規則
  1. 禁止撰寫粗言穢語、誹謗、渲染色情暴力或人身攻擊的言論;
  2. 禁止以名稱/暱稱/綽號/同音字等批評或映射任何人士、機構、公司;
  3. 禁止發佈有關招聘、推銷、廣告等內容;
  4. 禁止公開任何個人資料(如電話號碼、電郵地址、即時通訊帳號等)。

敬請留言者自律。本網站保留刪除/堵截任何留言的權利。

會員登入
登入ID 或 網名
密碼
1. MMM 2024-02-16 15:27:39
閱後獲益良多,TH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