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园入禀收回壹传媒大楼地皮

新闻资讯 > 负面新闻 返回
浏览人次 : 2536
负面新闻
科技园入禀收回壹传媒大楼地皮
(文汇报) 2021年9月16日
香港科技园公司前日入禀高等法院,要求法庭宣布苹果日报印刷有限公司违反租约,并下令该公司清空位於将军澳工业邨的物业及归还给科技园,和宣布该公司於今年8月初提出主动退还地皮的通知无效,同时禁制该公司转让或分配涉案物业予第三方,及禁制对方把地皮交予第三方及作出赔偿等。香港文汇报讯(记者 葛婷)

原告为香港科技园公司,被告是苹果日报印刷有限公司。原告於入禀状中指出,涉案物业位於将军澳工业邨,租约在1999年5月25日签订,原告在2021年6月23日透过律师发出「违反契约条款通知」,指被告违反租约,而所涉的多项违规行为无法补救。科技园公司要求法庭颁令,被告方违反於1999年5月25日与原告签订、就现时壹传媒大楼所在的将军澳工业邨地皮之契约条款。原告又要求法庭颁令,被告在今年8月6日发出的退还地皮通知并无任何法律效力,及要被告交回地皮。原告又要求法庭颁令禁制被告,以任何方法将涉案地皮转予第三方。原告亦要求被告从收到「违约通知」当日起,每天赔偿13,575元额外保费,及向原告赔偿一切损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