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丽双筑霸官地 地署发信促跟进

新闻资讯 > 负面新闻 返回
浏览人次 : 3879
负面新闻
文丽双筑霸官地 地署发信促跟进
(东方) 2020年12月10日
南朗山畔海洋公园道的私人屋苑「文丽双筑」,被指霸占连接海洋公园道及登山缆车救援径的一段道路。日前该道路上出现由屋苑客户服务处放置的告示牌及通告,声称该处为「私家路」和「锁车地带」,又表明严禁擅闯,违者报警处理。地政总署直指该道路属於官地,为文丽双筑的非专用通道,该署已向业主发信并要求跟进。本报记者昨日到场视察,发现有关告示牌及通告已遭移走。

地政总署表示,连接海洋公园道与乡郊建屋地段第853号(即文丽双筑)的一段道路,为文丽双筑的非专用通道。根据地契条款,该通道属於政府土地,并由上述地段的业主负责维修及保养。该署早前曾派员视察,已向业主发信并要求跟进相关告示。

「私家路」告示牌已移除

本报记者昨日到场视察,发现上述道路再无张贴任何标示,原有的「私家路」告示牌已被移除,车辆已经可以自由通过。记者沿路前行至文丽双筑的机房,见外墙挂有警告横额,写上「私人重地,严禁擅闯,违者必究」字眼。记者欲再前行,随即被保安员阻止,表示该处为私人地方。

在附近工作的麦先生称以往有沿该道路前往南朗山,指以往该道路上曾张贴「私家路」告示,「佢(保安员)都畀人入,系叫你唔好入去住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