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星驰圣诞送单车 于文凤要投资分成

新闻资讯 > 负面新闻 返回
浏览人次 : 3506
负面新闻
周星驰圣诞送单车 于文凤要投资分成
(东方) 2020年11月20日
周星驰被前女友于文凤追讨7,000万元投资分成案昨天在高院续审,女主角于文凤出庭作供,她忆述周於2002年说要送单车给她作圣诞礼物,她说不要单车,并提出落实分成一成之事,当时周亦表示同意。她透露,她的兄长曾关注她是否白白为周付出,她向兄长表示周不信任婚姻,并会得到投资利润分成。对於周现指称分钱给她只是馈赠礼物,她表示不同意,但她承认因当时与周是情侣,而无把细节写入协议,而他们的情侣关系也是她相信周的原因。

于文凤昨天选择以英语作供,她表示自己并不是周的影迷,但在与周拍拖后就有看周的作品。法官闻言即插嘴打趣说:「你说到这句时听来很痛苦哩?」她回答说:「我从没有这样暗示,那些都是喜剧啊。」

想进军荷里活 周要求英语交谈

于在法庭也透露与周用英语交谈,指周为想进军荷里活发展,所以要求两人用英语谈话。她表示:「我知道听起来很可笑,但我与他一起吃饭时都是说英语的。」

于表示,当她与周还是普通朋友时,已助周解决美国签证的问题。在签订2002年的协议前,她已不时对周的投资提建议,甚至涉足周的电影业务,助周解决与拍档间的版权纠纷。她同意,她之所以能得到周的信任,除了她在投资上的能力外,他们的亲密关系亦是原因之一。而当时她以旗下公司名义与周签约,也是因为那时他们的关系并不公开,不想自己的名字与周的公司扯上关系。

于强调周与她有口头协议,她提供投资建议,赚到利润,她就可分到一成。因为出於信任,她并没有把这些条件写在书面协议上。她续指,她与周於2002年初已就分成达致共识,到圣诞前她在拒绝收单车后,提议开始实行先前的分成协议,提出要一成,周对此表示同意。当时她正离开胞兄的公司而全职帮周,兄长关注她是否白白为周付出,她向解释会得到利润分成。惟她否认这样做是向周逼婚,或逼他支付酬劳。

双方协议于月薪2万做财务顾问

周的大律师盘问时,向于提出质疑,指周本身已有投资顶级物业的丰富经验,甚至与发展商华置、信和的高层「刘先生」、「黄先生」稔熟,是于要向周学习,而非由于辅助周。于对此表示不同意,她指自己在认识周时虽无持有物业,但从家人学到不少物业建筑与投资的知识,而大律师提到的发展商高层,周只是每两至三年才会有一次饭局聚会的朋友。对於双方所签订的协议中,将她写成月薪仅两万元的财务顾问,于解释协议非由她撰写,现在细看不但酬劳不对,对其职责的描述也不真实。她指当时周的公司提过,该协议有其税务用途,她基於对周的信任,没加细阅便签署。案件编号:HCA 1584/2012,HCA 1243/2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