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产博客 > 文亮语 返回
浏览人次:26025    回应:33
文亮语

这个世界是连轻人的

 

汤文亮博士

纪惠集团行政总裁
2019年7月30日

  有老友话我冇吉士,唔够胆好似石Sir发表打仔论。是不是宁得罪拉登,勿得罪连登?惊连登仔起我底,搅到我家无宁日,老友打横嚟讲。首先,我不认同他们是连登仔,他们应该被称为连轻人,连侬墙下的年轻人。如果毛泽东在世,他可能会话这个世界是连轻人的,他们做了很多我们不敢做的事。如果不是那一班连轻人,「逃犯条例」早已通过,市面可能会很宁静,但金融那边的风暴就会比现在大得多。至於石Sir,他是前辈,我不敢说错或者对,但他做了一件我不敢做的事,就是替别人教仔。其实,在社会上又何只石Sir教人教仔,那些银发族长者,竟然去游行支持连轻人以暴力抗争,不但是替人教仔,甚至叫别人的子女去送死。现在社会已经立立乱,大家都不知怎样解决,盲目的支持反而令矛盾加深,事情更难解决。

  我问连轻人今次点解玩到咁激,他们话睇唔到将来。大学毕业后五年至十年,如果没有父母支助,一定买唔到楼。他们觉得这个政府未能称职,没有积极解决楼宇供应问题,只用辣招来敷衍市民。虽然在人生四大素求「衣食住行」,香港在「衣食行」都不错,但唯独是没有办法解决市民上楼上车问题,即使辣招推出已经十年,但楼价仍然没有下跌迹象。这亦是他们要求林郑下台的原因,「逃犯条例」对他们基本上没有影响。不过,「逃犯条例」等如对方军旗,如果不成功夺取不能说赢得最后胜利。

  我以赌徒的身分对连轻人说,他们已经赢了80%。不要为了全胜而将所有押下去,林郑其实是他们的护身符,林郑下台,下任特首有机会重推「逃犯条例」,他们便会由80%胜利变全输。不如俾几年时间林郑去搞好以房屋为首的民生问题,如果搞唔好,她一定冇得连任。至於林郑会不会以寿终正寝作为缓兵之计,在任内重推「逃犯条例」。老实说,我亦不敢肯定,但如果林郑重推「逃犯条例」,我会与连轻人一起上街抗争。现在,连轻人不如享受胜利的果实。

 
 
我要回应
我的称呼
回应 / 意见
验证文字
 
回应 / 留言规则
  1. 禁止撰写粗言秽语、诽谤、渲染色情暴力或人身攻击的言论;
  2. 禁止以名称/昵称/绰号/同音字等批评或映射任何人士、机构、公司;
  3. 禁止发布有关招聘、推销、广告等内容;
  4. 禁止公开任何个人资料(如电话号码、电邮地址、即时通讯帐号等)。

敬请留言者自律。本网站保留删除/堵截任何留言的权利。

会员登入
登入ID 或 网名
密码
1. 闲人1 2019-07-30 11:55:47
敢问亚连轻人, 如果楼价大跌七成, 佢地会飞身入市吗? 
3. 问亚连轻人 2019-07-30 12:53:53
攞咩黎飞身入市?
4. 楼上 2019-07-30 12:58:25
未跌三成,佢地好多己经失业啦
5. 路过 2019-07-30 13:07:15
To 1楼 我会,需然我唔后生,但我信香港楼价跌7成,就系其他行业百花齐放之时,中间一定会痛一下,但如果政府唔用曾特首尝当年既托市方法,反而趁机调控好楼市,香港将来一定会变得更好
6. 5楼 2019-07-30 13:38:31
楼价跌七成,各行业就会百花齐放。意思系指经济繁荣?呢个睇法好有趣,你唔年轻,似乎保持有个连轻嘅脑。
7. Stephen Wong 2019-07-30 13:43:35
望人闭翳,不如自己富贵.
8. 路过 2019-07-30 15:03:00
To 6楼 无错,个一刻好多野会做唔住,无人投资,加失业率升,但反观租金跌左,相对有好多行业就唔会因为租金而做唔到,但若果所有资金都认为只有房地产系稳赚不赔项目,我谂大多人舍难取易,相信你有番咁上下年纪,都会明我讲咩
9. 乜春 2019-07-30 15:04:25
毛主席语录:世界是你们的,也是我们的。但是归根结底是你们的。你们“连轻人”朝气蓬勃,正在兴旺时期,好像早晨八九点钟的太阳,希望寄托在你们身上。
哈哈
10. 路过 2019-07-30 15:04:38
To 6楼 百花齐放意思唔系大家发大财,系社会更多元化,唔会再则埋一边,唔会穷得只剩下楼
11. 穷得只剩下楼 2019-07-30 15:48:02
除非唔再响香港, 否则只会穷得只剩下钱, 因为这里只有钱。
12. 路过的人 2019-07-30 16:48:17
在事情没有发生之前,大家都可以随便说,如果楼价跌7成,死的人应该比离开的人少,香港人也少了,可能是好事。

如果你要有所谓的百花齐放,那就只可以被边缘化之后发生的事。只有孤独的地方才需要百花齐放,如果香港真正成爲中国一份子,就只需要做好自己金融业,最轻松但又最赚钱的事,其他就交给更合适的地方去做。

家里面积小,还要分客厅/饭厅/厨房/睡房/衣帽间/书房/钢琴房/麻雀房/酒吧,搞到三不像。

人要向现实低头,真没地方,就要懂得把一些活动在“家”以外的进行。

人真的不可以太贪心,尤其能力不高的人。
14. 向泛民说不 2019-07-30 17:07:30
楼上,你错啦,是穷到剩下民主。就像台北那样,已经完全被深圳超越,无论是GDP或者个人GDP都一样。

暴徒小强有民主得永生,无民主下地狱。不过最近暴徒小强有很多犯了法,估计要先去坐牢啦。吾使送中,先坐牢。
15. 闲人1 2019-07-30 17:15:06
To: 5楼
请教一下, 2003年香港楼市大插, 如果唔系有自由行, 香港会如何百花齐放? 经历03年至今, 社会有没有则埋一边?  
16. 揽炒 2019-07-30 17:32:09
其实, 有D人别有用心, 想揽炒
17. 曾特首当年既托市方法 2019-07-30 18:07:08
冇楼冇高潮, 就系有曾特首, 而家大家穷得只剩下体。
18. 香港仔 2019-07-30 19:09:45
推倒重来是香港唯一出路!我信浴火重生的
19. 揽炒 2019-07-30 19:18:56
其实系d别有用心的人想揽炒
20. 唔喺嘛 2019-07-30 21:37:46
博士都被灭声?国泰整篇文唔见咗。
21. 人性之孱弱,由汤博士可见一斑 2019-07-30 22:51:25

博士即使不赞成修例,也绝不会同意暴力。想当年,汤博士连相对温和的占中都坚决反对,现在迫於形势,也要对暴力表态理解了,呵呵~~我也对汤博士表示一万个理解。但有话先放在这里:

 

今天越来越多的香港人开始感受到“白色恐怖”的威胁,惶惶不可终日,那完全是他们自作自受。当初,他们为了保留犯事不用被遣返追究的特权而呼应反对派,搞乱是非,搞乱人心,搞乱香港。自作孽不可活,报应来得真快,他们只能自己好好享受自己种出来的果,慢慢来,他们有得享受的时候长著呢!!

22. 舍神 2019-07-30 23:29:17
[如果不是那一班连轻人,「逃犯条例」早已通过] --- 呢个系对整件事的错判! (连博士都认同.........令我跌眼镜!^^)
也是今天没完没了的暴力不合作的根源! 佢地及其他人也认为是暴力抗争的成果, 而不是百万人和理非的果效!
基本上, 被暴民骑劫了!

作为关心整件事件的人, 对萧若元(个人对佢冇乜好感)的洞察力及解释, 不得不佩服!
23. 路过 2019-07-30 23:57:01
To 15  你正正讲出左香港既优点,香港既优点系交通便利,系对全世界任何地方相对而言都系,好多人都会经香港再去其他地方,奈何高租金地价扭曲地方吸引人既地方,我举个例,我上星期日去左广州白云机场附近一个滑雪场,超多港人上去,好靓好多人港,香港可以拥有嘛?人为扭曲市场令到香港只剩低贵价物业同商厦系正常嘛?一个只剩低贵价住宅,商场,商厦既地方如果你话系正常,我谂系我唔正常,高楼价系应该同地方吸引力挂勾,而唔系人为炒作出黎
24. 柯生 2019-07-31 00:44:19
其实香港真系是应该最好金融和地产行业
就好似瑞士专心搞银行业
冇理由爲正义抗拒世界涌入的钱(无论白钱,黑钱)

26. 70 2019-07-31 09:34:14
12: 简洁有理
27. AH-HO 2019-07-31 09:36:43
5楼,你既然自称唔年轻,应该经历过03年香港楼价跌7成的时候,当时你説的“其他行业百花齐放”有出现吗?
你所谓的“中间痛一下”,我看到当时是不少生命的结束。这种痛,接受不了。

28. 闲人1 2019-07-31 11:40:36
TO: 23楼
你讲得无错: "高楼价系应该同地方吸引力挂勾" . 香港高楼价有好多因素, 要详述就好长篇, 但其中一个因素就正正系佢有吸引力, 可以吸引各地投资及人才汇聚, 香港系一个国际金融城市, 点可以同广州比呢?  君不见全世界的国际金融城市, 例如纽约, 伦敦, 佢地都系高楼价, 这是最正常不过嘅现象, 唔想落后於人, 就要自强不息, 努力向上游. 
你口中低租金而百花齐放既社会, 我在台湾见到, 各行各业都可以小本经营, 有唔少小店, 台南的的士司机话我知, 佢买既两个单位, 10几年都无升值过, 这样的社会我不评论好或不好, 但如果香港变成咁, 系大部分人乐见的吗? 
29. Hongkonger69 2019-07-31 12:38:03
To 23: 高楼价系应该同地方吸引力挂勾,而唔系人为炒作出黎?? 地方没有吸引力,怎可能有大批人在当地高价买楼?没有大批人以高价买一楼?世上没有人或公司可以“炒"高没有吸引力的地方的楼价的,你以为有钱以买楼的人都是傻瓜?如你这样想,恐怕你才是。。
30. 路过 2019-07-31 12:41:53
To 27 我见过人食2手饭Tim, 但问心个句,个阵买楼既时候都有人讲几危险几危险,但大家都系觉得富贵险中求,好啦,件事真系发生左啦,你又话唔想见到有人轻生,第一,你只有一层楼自住,伤极有限,如果你有多层系手,顶多系当投资失利,未必驶死,如果all in, 咁你就系赌徒,咁可以怪得边个?如果当年唔系曾生同孙公夹硬拉停图地供应,今日香港根本就唔会咁,衰啲讲句就系懒,如果真系好似董伯伯咁搞中药转口港,起码我地可能已经变左国际中医中心,依家外国人都信中药,你仲唔明,人为财死,唔好输打赢要
31. 路过 2019-07-31 13:08:26
To 27 号外百花齐放唔到我之前一直都系度讲,系利益倾斜做成,以前有个曾先生带头既项目,名叫数码港,我都有系入面做过野,话就话推动创意媒体,实质变左贝沙湾后花园,任何转型既野都罢明变左地产野,科学园又系咁,摆明系益附近地产项目,有系科学园做过就知几白痴,8点识中央冷气,你知香港人工时几长,起个阵唔谂要装独立冷气咩?依家依个情况都有人俾高楼价逼死,不过你选择睇唔到,因为你都系既得利益者,请不要卖同情心
38. 路过 2019-08-01 14:41:18
最后讲多句,用楼市带动既经济,就同发高烧食退烧饼,治标唔治本
39. 寄生虫阿笨 2019-08-01 14:52:45
连登仔系城市无产阶级,希望上车成为小资产阶级而不得,惨惨惨!

40. 识少少 2019-08-01 17:18:11

请问是指"年轻人"吗?

41. 揽炒 2019-08-01 18:54:10
怎么梗説楼市带动经济,而不説经济带动楼市。香港是得天独厚的,无论地理位置,文化历史,自由经济,各方面都优越,加上地方细,更加无办法,一定贵!但请不要以破坏为手段吧!
43. AH-HO 2019-08-02 09:28:11
30 路过:好多人就是你讲的“一层楼”,佢哋买楼只是想有个安定居所,唔系你口中“富贵险中求”的人。反而有人希望楼市爆跌后可以比佢买到楼,系希望“富贵在其他人的险中求”。立心不良就唔好啦。

其实你讲咁多,你有咩论据可以说明跌7成后就可以百花齐放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