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产博客 > 地产新闻 返回
浏览人次:444
地产新闻

【纳米楼日记】业主:能上车就很好了

2022年8月12日 (文汇报)
这次验楼的曼翘纳米单位,业主是从事影视行业的曹先生。他坦言验楼后有一点失落,始终是第一次置业,之前收楼时看单位都很正常,没想到验楼后发现这么多问题,尤其是墙身「空鼓」出现的裂缝很长,现在已把问题交给发展商跟进。他表示:「虽然验楼师也坦白说了单位质量不好,但我还是觉得满意,能上车就很好了。」香港文汇报讯(记者 颜伦乐)

接近中年的曹先生表示,过去一直想置业,但都被高楼价吓退,觉得自己买不起,直到2021年初才下定决心了解各项买楼资讯。他回忆,当时上网搜索楼盘,发现标题都会写类似「50万首期买新楼、地铁上盖」等介绍,真正了解下来才知道都是「骗人的」,楼价可能是真的,但只是最便宜的户型,根本不可能买到,而其他类型单位加上各种税项和律师费等,根本超出预算。

切勿头脑冲动下订

他坦言,以他的收入和积蓄,选择只能局限在新界,但因行业性质有时加班,距离上班地点太远会很不方便,最后就锁定市区纳米楼。他笑说,一开始还想在港岛置业,但后来中介大概也发现「他很穷」,於是介绍他一个位於九龙的新盘,并运用了各种销售手法,例如常对他说「今天不买明天就没了」。他气说:「最后那楼盘也还没卖完呀!」

曹先生透露,这次买楼付了一成首期,连杂费等只花了50万元,都是自己的积蓄,过去也没刻意储蓄。他语重心长地说:「千万不要头脑冲动听销售那一套,冲动下订,最后还不起才糟糕。」去年9月,红磡曼翘开售,他被项目的位置吸引,而且当时的第一张价单,价钱居然比屯门还低,不需要家人帮忙就可上车,身边人当时都说「先上车再换楼」,最后他也决定入票。

买楼现场易受影响

买楼场合也让他大开眼界,他抱着平常心进入买楼现场,身边基本上都是年轻人。他说:「当时抽到我的号码了,中介比我还要兴奋。排队选单位的时候,听到其他中介一直在劝说另一名买家买某些单位,说能抽到号买楼已很难得,但是买家很犹豫,应该是自己想买的单位已经卖完了。在那种环境下真的很容易被影响选择不适合自己的单位。」

问到上车后的感觉,曹先生表示目前还挺满意,虽然单位面积不大,但希望之后有能力可以再换楼,所以也不会进行复杂的装修,以简单装修为主。对未来楼市看法?他说:「应该还会升吧,人工升幅都赶不上楼价升幅,能上车还是先上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