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吧遇查出示假针卡 地产经纪判社服令

新闻资讯 > 负面新闻 返回
浏览人次 : 1049
负面新闻
酒吧遇查出示假针卡 地产经纪判社服令
(文汇报) 2022年5月6日
一名地产经纪去年在尖沙咀一间酒吧被警员截查时谎称已接种疫苗,并展示伪造的电子针卡截图企图蒙混过关,被警员要求即场下载电子针卡而败露,并改口承认未有打针。被告早前承认一项明知地误导警务人员罪,昨日在九龙城裁判法院被判处社会服务令200小时。裁判官崔美霞直斥被告无视防疫措施,罔顾公众安全,更有预谋地自制假针卡来应对警员,故须判处较高时数的社会服务令。香港文汇报讯(记者 葛婷)

官斥罔顾防疫有预谋

33岁被告严学勤,被控於2021年11月16日在香港九龙尖沙咀诺士佛台10号一间楼上酒吧内,明知地提供虚假资料,即一张虚假电子针卡纪录、相片, 以误导侦缉警员7225许文谦。

案情指,当日约凌晨1时半,警员在涉案酒吧截查被告,要求被告出示「安心出行」出入纪录及疫苗注射纪录。被告出示「安心出行」,但称手机无下载电子针卡,只能展示一张电子针卡的截图。警员发现该截图可疑,遂要求被告即时下载「智方便」应用程式以下载电子针卡,被告才承认自己未有接种过疫苗,并在警诫下招认是从网上学到如何伪造该电子针卡的照片。案发后两天,被告才接种首针疫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