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产代理涉瞒促成租赁交易  欺诈罪成下月判刑

新闻资讯 > 负面新闻 返回
浏览人次 : 1227
负面新闻
地产代理涉瞒促成租赁交易  欺诈罪成下月判刑
(东方) 2022年5月27日
廉政公署早前落案起诉1名前物业代理,控告她向前雇主隐瞒她促成了1宗物业租赁交易,诈骗而诱使该雇主不向有关交易的租户收取代理佣金47,800港元。被告今日(26日)在东区裁判法院被裁定1项欺诈罪名成立。裁判官梁嘉琪将案件押后至下月10日判刑,以待索取被告的背景报告,被告暂时还押惩教署看管。

被告为52岁的张辉雄,为中原地产代理有限公司前物业代理。案情透露,被告案发时派驻到黄竹坑香叶道分行工作。被告於2018年7月登入中原资料库,把田湾1幢工业大厦的物业状态更新为「可供租赁」,约1个月后,被告接待1名中原地产客人,对方正物色1个位於黄竹坑的出租写字楼物业。

被告向该客人推介上述田湾物业,称该物业属其友人拥有。该客人於2018年9月与业主签订租赁合约,以每月租金47,800港元承租该田湾物业。被告其后在中原地产资料库,把该物业的状态更新为「不可租赁」,但她并没有向中原地产汇报该物业交易。她於10月底向该客人表示,毋须向中原地产支付任何代理佣金,因她只是帮助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