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洲置业:冀成港前列发展商

新闻资讯 > 地产新闻 返回
浏览人次 : 5698
地产新闻
中洲置业:冀成港前列发展商
(文汇报) 2021年5月5日
刚需大看好香港楼市 首选建大型住宅项目

汕头商人黄光苗於2015年在香港成立中洲置业发展香港及海外房地产市场,中洲置业行政总裁陈志兴表示,集团属於香港新晋发展商,目前在香港已有2个住宅项目发展中,其中待批预售楼花同意书的火炭星凯・堤岸提供达1,335伙,集团同时正在港岛区物色购入一个楼面约20万方尺的商厦作为香港总部。他指,未来会多管齐下增加香港土地储备,首选是兴建大型住宅项目,目标是将集团打入香港前列发展商位置,未来亦不排除将中洲置业在香港上市。●香港文汇报记者 梁悦琴

集团目前在香港已有2个住宅项目发展中,包括火炭星凯・堤岸及港岛大坑道住宅项目,陈志兴日前在接受香港文汇报记者访问时认为,香港住宅房屋供应有限,刚性需求强烈,本港低息环境持续,市场资金充裕,买楼抗通胀仍是一项好投资。2019年疫情下本港一、二手楼交投仍畅旺,楼价企硬,铁路新盘更大卖,今年首季一二手楼交投持续上升,如果本港疫情受控,能够恢复通关,他预料今年住宅楼价有5%至8%升幅。

头炮星凯・堤岸今年最大新盘

作为中洲置业在香港头炮新盘——火炭坳背湾街1号星凯・堤岸仍待批预售楼花同意书,共有1,335伙,亦是今年本港最大型住宅新盘。项目地皮於2015年向爪哇控股以11.2亿元购入,占地约21.6万平方尺,总楼面面积约85万方尺,补地价金额约35.8亿元。陈志兴表示,该项目总投资额约110亿元。

中洲置业营销策划总监杨聪永指出,星凯・堤岸将会分阶段推出,首批将不少於267个单位,售价会参考近一年全港铁路沿线新盘的价钱。项目建有4幢住宅大厦,主打一至三房户,占90%,当中两房户(实用面积约460至580方尺)占34%;一房户(实用面积约330至390方尺)及三房户(实用面积约670至950方尺)则各占28%,余下10%为开放式、四房及特色户。基座设有约10万方尺商场,现正积极进行租务洽谈,店铺种类涵盖餐饮食肆、时尚生活、超市等,亦计划引入国际幼稚园,为住户及邻近家庭提供优质教育服务。目标客户群是区内分支家庭、换楼客及长线投资者。项目关键日期为2022年12月底。

港岛物色商厦做香港总部

他认为,火炭区已有13年没有大型住宅新盘推售,随着区内有不少数据中心、火炭艺术工作室,又邻近火炭港铁站,星凯・堤岸亦会加入创新科技及艺术元素,项目设计已考虑到区内分支家庭需要,因而提供大小户型,期望这批分支家庭与父母可以同住一个屋苑,不用分隔太远。项目单位面积亦见宽敞,以一房户为例,最细面积都有330方尺,相比同业同类型单位只有200多尺为大,厅、房布局人性化,亦会采用欧洲名牌家电。

集团另一个发展中项目位於港岛大坑道4号,陈志兴称,项目前身为公务员合作社,已收购百分之百业权,现正拆楼中,总楼面约10万方尺,计划兴建60个豪宅单位,总投资额约25亿元。他还透露,集团正在港岛区物色购入一个楼面约20万方尺的商厦作为香港总部;未来亦不排除将中洲置业在香港上市。

未来多管齐下增加港土储

陈志兴坦言,由於香港住宅供不应求,集团於香港房地产发展重点将以住宅为主,去年已透过合资竞投政府推出招标的住宅土地,可惜未能中标,未来会透过入标竞投政府土地、并购旧楼、私人市场收购等增加土地储备,独资、合资都会考虑,首选是大型住宅项目,或者是总楼面达20万尺或以上的住宅项目,豪宅地皮亦感兴趣。海外市场亦以发展住宅为首选,之前已考察过新加坡及泰国的住宅地产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