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地产新闻摘要

新闻资讯 > 地产新闻 返回
浏览人次 : 4931
地产新闻
今日地产新闻摘要
2022年8月17日
【明报】称,启德跑道区MIAMI QUAY料快上楼书。8月迄今整体新盘成交累计录约1220宗,比7月全月约925宗增加约32%,一手市场气氛持续向好,发展商乘势推售新盘;会德丰、恒地(0012)、新世界(0017)及帝国集团合作发展,已获批预售的启德跑道区承丰道23号MIAMI QUAY,今日再展开宣传推广,估计短期内将上载楼书,及公布具体销售计划。

【文汇报】报导,梅艳芳寿臣山故居获批重建。屋宇署6月批出20份建筑图则,包括已故乐坛天后梅艳芳故居所在的寿臣山恒安阁,获准建1座3层高分层住宅,总楼面约5.77万方尺。据了解,恒安阁楼龄40年,新地郭氏家族2013年以1.47亿元、尺价约36,127元购入梅艳芳故居,连同之前购入的单位,正式统一整幢业权,涉资9.37亿元,完成长达6年的收购行动。

【大公报】言,王坤:开发土地有优次,但不应有「禁区」。香港公屋联会会长王坤长期关注香港房屋发展,曾获委任为房委会委员、长远房屋策略督导委员会成员、土地供应专责小组(土供组)成员等公职。王坤认为,资源及人力有限,开发土地会有优次,但不应该有思想「禁区」,他形容解决房屋土地问题相当复杂,除了考验政府的决心及执行能力,更是考验政府的施政智慧。「北都」反对少,可加快进度。王坤认为,两届政府的觅地方向没有大分别,都是透过多管齐下的方式,加快土地供应,长远建立土地储备。

【星岛日报】曰,新盘推2至5年期低息优惠吸客。美国联储局连番大幅加息,拉阔港美息差,本港加息势在必行,业界普遍预期本季内有机会调高最优惠利率,针对加息情况,有部分新盘推出针对息口、供款等楼按计画吸客,为加息周期作好准备,计画年期由2至5年不等,以协助买家入市。有业界人士表示,加息周期下,发展商推出楼按优惠以吸引买家入市,相信情况将趋普遍,众多楼按优惠下,买家预留意及了解新盘推出的楼按方案是否适合。

【信报】称,海防道铺租15万,高位插八成,一年跌价25%,97后最平长约。本地新冠肺炎疫情反覆,零售市道复苏之路漫长,昔日游客必到的尖沙咀海防道,至今仍靠本地消费力支撑,故有租户选择提早离场。一家售卖红酒的店铺原本於去年5月以每月20万元承租海防道一个地铺,但在疫情反弹下,今年6月底便提早近两年退租,铺位最近以每月15万元重新租出,惟租金仅一年便急速下跌25%,较高位更泻85.3%,为该铺25年来租金最低的长租成交。

【HK01】谓,恒地大埔、大角咀项目各获批建单幢楼,前粉岭戏院建17层高住宅。屋宇署6月份批出20份建筑图则,当中包括16项住宅及商住发展、1项商业发展,大部分均为中小型发展项目,如由雅居乐集团(3383)副主席陈卓贤的儿子陈思远作私人投资的大埔公路―大埔滘段住宅项目,准建住宅及洋房混合发展,总楼面约95,090平方尺。大埔滘住宅地准建分层住宅及洋房。上述大埔滘段住宅项目,涉及两幢楼高8至9层分层住宅,5座3层高洋房、以及一幢楼高4层的家庭式住宅楼宇(Single family building)。此地皮为陈思远於2020年10月以4.51亿元投得,用作私人投资。

【东方日报】指,湿地缓冲区,发展商申改划1年9宗,环团忧损后海湾生态。政府近年为觅地建屋,有意调整湿地缓冲区的规划政策。有环保团体翻查过去一年接获湿地缓冲区的申请项目,发现自发展局去年8月提出研究放宽后海湾一带湿地缓冲区的地积比后,城市规划委员会接获在湿地缓冲区的申请项目中,有9宗建议的地积比都较原有申请为高,最多高出近20倍,且项目大多为私楼。环保团体担心,若未来政府调整湿地缓冲区规划政策,或会剔走部分保育区域,令发展商可大力发展后海湾湿地缓冲区。

【晴报】说,THE HENLEY I周六卖32伙,折实最平666万。恒地(00012)旗下启德现楼新盘THE HENLEY I,昨发出最新销售安排,定於周六(20日)销售32伙,折实入场费666.33万元。恒基物业代理营业(一)部总经理林达民透露,是次32伙涵盖24伙标准分层户及8伙连花园特色户,入场单位为低座B座地下G室,实用面积186尺,连97尺私人花园,开放式间隔,折实售价666.33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