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懋蔡宏興冀樓市全撤辣招

新聞資訊 > 地產新聞 返回
瀏覽人次 : 725
地產新聞
華懋蔡宏興冀樓市全撤辣招
(文匯報) 2023年12月21日
今年賣樓收逾92億近達標 明年員工加薪3%至4%

政府正就下年度財政預算案展開公眾諮詢,華懋集團執行董事兼行政總裁蔡宏興昨日表示,期望政府可以對樓市全面「撤辣」及繼續寬減差餉,並認為明年本港樓市仍然充滿挑戰。此外,他透露,集團今年以來賣樓收入已逾92億元,接近100億元目標,又預告明年會加員工人工,加幅料約3%至4%。◆香港文匯報記者 梁悅琴

對於下年度財政預算案,蔡宏興期望政府可以對樓市全面「撤辣」及繼續寬減差餉, 前者因已無炒家入市,後者令小市民受惠。此外,又期望養老院提供鼓勵措施及寫字樓設置文娛設施可獲豁免地價等。對於政府重推投資移民,他認為3,000萬元的投資門檻包括非住宅物業等,可吸引更多資金來港。

盼引中東資金入股香港項目

對於集團最新發展,蔡宏興表示,集團業務多元化,除地產及酒店業務外,還有數據中心、物流及凍倉業務,目前正與政府投資推廣署聯絡尋求聯繫中東投資者,希望可以引導來港投資,如入股投資東涌數據中心或葵涌凍倉等。至於集團會否到中東投資,他指,暫時未去過中東考察。

擬獅城購酒店澳洲買商廈

在大灣區及海外業務方面,蔡宏興指,集團計劃到大灣區發展物流、工業園及社區活化等項目,並曾到深圳龍崗考察商場,會考慮將部分體驗引入集團的香港商場,以應對港人北上消費的趨勢。他預期,今年聖誕節旗下商場人流及生意會按年升10%,惟與疫情前相比仍有差距。另一方面,他透露,集團正計劃於新加坡購入酒店,將酒店管理業務由香港拓展至當地,同時亦正於澳洲物色投資商業項目作收租用,目前集團在英國已有商廈收租中。

他續稱,集團今年以來賣樓收入已逾92億元,接近100億元目標。而集團與市建局合作發展長沙灣東京街項目預計明年推售。由於今年賣樓成績不俗,蔡宏興透露集團明年會加人工,加幅料約3%至4%。

展望明年樓市前景,他預期,雖然美國會減息,惟明年正值選舉年,仍要留意地緣政治因素,期望明年樓市平穩發展。

強調華懋無減價賣樓壓力

他更指,中小型住宅一手樓供應仍多,一手豪宅相對供應較少,加上長遠會有更多內地資金來香港,前景會較中小型住宅佳,並強調華懋無減價賣樓的壓力。

此外,集團花了4年時間重新設計建築位於荃灣如心廣場旁的如心園化石公園將於12月29日起對外免費開放,公園佔地7萬方呎,展示逾百件由集團已故創辦人之一龔如心珍藏的博物館級木化石,包括日石、月石等,並設有太陽能板供電智能長椅及可作雨水循環收集的露天廣場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