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永賢:引進創新技術增建屋效率

新聞資訊 > 地產新聞 返回
瀏覽人次 : 1533
地產新聞
何永賢:引進創新技術增建屋效率
(文匯報) 2022年7月8日
新任房屋局局長何永賢昨日馬不停蹄,先到大埔實地視察正在興建、可提供約6,700個單位的富蝶邨8幢公屋,之後再出席由香港社區組織協會營運、可提供200個單位的葵涌油麻磡路組合社會房屋計劃的動土儀式。她笑言,近期「『快』字是我發夢也會夢到」,又強調住屋是今屆特區政府重中之重的工作,會透過密切監察工程進度、精簡流程、引進創新技術和廣聽業界意見,進一步提升建屋效率。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高俊威)

社協去年獲特區政府批准,以短期租約形式租用一幅位於油麻磡路及昌榮路交界、佔地4,700平方米的閒置土地,以組裝合成法興建過渡性房屋。項目可興建200個單位,包括196個1人至2人單位,以及4個供家庭住戶和輪椅人士入住的無障礙單位。所有單位均設獨立廚廁,預計明年中前落成,讓700名基層市民改善居住環境。

「發夢都發到個『快』字」

何永賢昨日在該項目的動土儀式致辭時表示,國家主席習近平日前在港的講話中提到的「四點希望」,就包括希望港人的居住環境可以更寬敞,故她希望這些房屋項目可盡快落成,「挑戰可否再快一些,現在『快』字是我發夢也會夢到。房屋供應在接下來的5年仍會很緊張,因為起樓也要過程。再接下來的5年,之前努力下找到較大的土地(可建屋)就會好些,可以一直提速、提量。」

被問及新成立的「公營房屋項目行動工作組」須在100日內提交加快興建公營房屋的建議,何永賢透露局方已「有啲諗法」,工作組下周將舉行首次會議,在有具體建議時會向外公布。

短中長期均有策略

她指出,特區政府在短、中、長期均有策略,「在短期策略中,可利用多一些快速興建的辦法,以及繼續檢視現時這一套方法有沒有提升優化的空間,這些都會是工作組檢視的方向。」

何永賢昨日上午亦到大埔第九區實地視察,聽取房屋署人員匯報富蝶邨第二座至第九座共8幢公屋的進度。連同公共交通總站及屋苑附屬設施,預計工程於明年第三季落成。在富蝶邨竣工後,將成為大埔區內最大型的公屋項目,為約兩萬名市民提供居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