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产博客 > 文亮语 返回
浏览人次:21346    回应:1
文亮语

限升令有限跌令功能

 

汤文亮博士

纪惠集团行政总裁
2021年12月9日

  有老友话,国内楼市转强为弱,楼价下跌,某些省市已推出限跌令,如果香港楼价下跌,香港会不推出限跌令。

  老友可能对香港楼市不大了解,以为限升令是限升,限跌令是限跌,其实,限升令具限跌令功能,所以香港政府毋须推出限跌令,政府在近十年所推出打击楼市辣招,连同金管局的逆周期措施,大家都认为这是限升令,但限升令执行得非常成功,即使楼价下跌,大部分业主都没有财政压力,没有必要卖楼,况且只得一个自住单位,唔买都要租,租楼的花费更大,又替别人供楼,所以,只得一个单位的业主除非迫不得已都唔会减价卖楼,限升令父兼母职,有限跌令功能,政府又何须推限跌令。

  其实限跌令未必是对地产商或者业主有利,因为有一些愿意大幅降价卖楼的业主或者地产商,他们的确是有需要,但如果因为有限跌令而卖唔出,损失可能会更大,结果不但会被银行收楼,甚至可能欠上一身债,他们唔怨政府又怨边个,所以,政府的确不用推出吃力不讨好的限跌令,注意楼市升势,适时推出限升令就可以。

 
 
我要回应
我的称呼
回应 / 意见
验证文字
 
回应 / 留言规则
  1. 禁止撰写粗言秽语、诽谤、渲染色情暴力或人身攻击的言论;
  2. 禁止以名称/昵称/绰号/同音字等批评或映射任何人士、机构、公司;
  3. 禁止发布有关招聘、推销、广告等内容;
  4. 禁止公开任何个人资料(如电话号码、电邮地址、即时通讯帐号等)。

敬请留言者自律。本网站保留删除/堵截任何留言的权利。

会员登入
登入ID 或 网名
密码
1. 留名等插9叫淡 2021-12-09 11:08:34
废淡话楼市就快大跌三五七成,乜令都唔使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