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產博客 > 敢說亮話 返回
瀏覽人次:53353    回應:8
敢說亮話

反佔中(90)遊行人數銳減原因

 

湯文亮博士

紀惠集團行政總裁
2015年2月2日

  自從佔中開始後,香港東西行車線好似斷橛禾蟲,想遊行都唔可以,況且,佔中已經是遊行抗議的終極目標,既然可以佔領金鐘,銅鑼灣等交通主要幹道,還搞什麼遊行,我想當時佔領人士認為在佔中後的首次大遊行一定會有幾十萬人參加,因為,這是勝利大遊行,但佔中失利,理論上應該休養生息,不應搞什麼大遊行,但百足之蟲,死而不僵,不足百日,佔中人士已經按捺不住,再以同一個議題搞大遊行,還堅稱會有五萬人參加,但結果只有八千八到一萬三千人,數字之低連主辦機構都唔好意思說,但最後都表示,遊行人數仍然可以接受,其實,要接受,一個人都可以接受,如果真的有五萬人,他們又會話政府莫視民意,點講都得,不過,就一定不會承認失敗,這是初級政治的第一課。

  今次咁少人遊行,除了很多人明白他們每一次遊行,抗議,都只不過是別人的政治籌碼,當曾參與抗爭的人倘若遇到麻煩,泛民等又會側側膊唔會幫助他們,有人或者會唔同意,認為每一次警方召見曾經參與佔中的人時候,泛民都空群而出,企圖幫參與佔中人士洗脫罪名,首先做當然是踢保,而事實上亦非常成功,不過,被警方傳召的都是泛民集團內有頭有臉人士,對一般參與佔中的人,根本沒有幫助,或者沒有能力幫助,人在做,不一定天在看,人亦在看,一般市民早已看在眼裏,所以,今次遊行人數銳減,這是原因之一。

  較早前有一位女大學生公開表示,在佔中期間她曾到過佔領現場,雖然每一次都將頭部包實,根本睇唔清楚她的容貌,但入國內境的時候仍然被拒絕,她亦表示,若果不能進入國內認證普通話程度,她將不能夠畢業,我相信泛民早已用盡辦法阻止她公開事件,但未能如願。事件被公開後,很多人察覺到若果太積極參與一些反政府的政治活動,很大機會被拒絕進入國內,如果不能進入國內,對以後謀生將會是一大挑戰,正所謂,人不為己,天誅地滅,所以,今次咁少人遊行,主辦機構應該知道,但他們可能自視過高,仍然認為可以一呼百諾,今次可以說是一個警號,不過,就算知道都沒有用,若果不能夠解決抗議人士可以自由進出國內,遊行的人數只會越來越少,我相信,這會令致泛民憂心忡忡,唯一辦法,就是壓止消息涉漏,不過,這亦好似辣招一樣,是一個治標不治本辦法。

 
 
我要回應
我的稱呼
回應 / 意見
驗証文字
 
回應 / 留言規則
  1. 禁止撰寫粗言穢語、誹謗、渲染色情暴力或人身攻擊的言論;
  2. 禁止以名稱/暱稱/綽號/同音字等批評或映射任何人士、機構、公司;
  3. 禁止發佈有關招聘、推銷、廣告等內容;
  4. 禁止公開任何個人資料(如電話號碼、電郵地址、即時通訊帳號等)。

敬請留言者自律。本網站保留刪除/堵截任何留言的權利。

會員登入
登入ID 或 網名
密碼
1. 要遊行人數再減好易啫 2015-02-02 09:31:22

全力緝拿搞佔中班死士歸案,反正佢哋都預咗死。

2. 甲乙丙 2015-02-02 10:27:34
黄屍令HK人醒覺,何謂廢青同 dee ar 胸  card HK 大學生.
3. e_kam 2015-02-02 20:08:12
希望博士的分析正確。D人真係怕左無得返大陸而唔去遊行。而唔係覺得遊行已經係廢。要激D嘅行動先會走出來。


4. 引刀一快 2015-02-03 02:30:04
如果游行都要驚,咁香港就一步一步走向衰落。
5. 亮劍 2015-02-03 06:31:48
2 月 1 日那天,犯民「大」遊行本來吹到話有 50 K 民眾参加,又說有D激進行動會跟尾,攪到曾一哥要出大差。
但等到兩點幾,犯民都只能揾得萬鬆D人去行,呢個就係佢哋既地莊。
到遊行完畢,在遮打道的集會,更是攪笑劇,全個場得果幾百個、發埋水畀盡你一千人次,喺度聽台上講者「發噏風」!
可惜那班聽眾,多是義務工作人員、糾察隊、各级泛民議員、其助理、職員及家屬…………而「街外人」就炒埋都唔夠一碟,睇見都眼冤!
這次香港人绝大部分人,選擇不參與呢個「咁有意義」的「全民活動」,係因人民已經在覺醒!

佢哋呢家知边D粉腸係揾狗笨賊 or 揾夠扮賊,一生人畀你七一次已足夠,唔通七完再七?七夠一世?
6. 打工仔 Andy 2015-02-03 07:44:13
遊行已經成為無意義的行為,  仲分分鐘比人利用! 
7. 冷言 2015-02-03 10:28:48
佔中一役,全香港有智慧的市民已看清楚了事實。講多也無謂!
8. 路人 2015-02-04 16:49:11

  司徒華曾講過(大意):「在不適當時去示威,就不是示威!係示弱!」

  佔領方今次輸得幾慘,可能須要一段時間再能反撲。
 
   現在只能找政府痛腳,小事就放大!無事就抹黑!誤導巿民,再累積民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