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產博客 > 敢說亮話 返回
瀏覽人次:10209    回應:1
敢說亮話

茶餐廳手記(#426)拍賣場上見證樓市復甦

 

湯文亮博士

紀惠集團行政總裁
2024年3月13日

  今早去到茶餐廳,有客人話昨天去拍賣場,打算執死雞,但見人頭湧湧,不少人熱心出價,連凶宅都有人買,而且仲高開價三成,所有單位都能夠拍出,理論上樓市應該開始復甦。

  老闆話,去拍賣行買物業其實風險幾高,一不小心不但會買貴,甚至屋契是有問題,要非常專業人士才夠膽在拍賣場上買嘢,所以,一般來說,拍賣場的成交價會比市價低,連拍賣都旺,樓市的確唔錯,相信這是撤辣後的結果,但唔知點解,不少外資大行話撤辣冇效,樓市會繼續下跌,那些外資大行是否應該交待一下。

  其實外資大行是否交待並不重要,最重要是當時政府睇到大行報告,根本未有打算撤辣,直至財爺在預算案公報前才轉軚,已經冇時間做分析什麼辣招撤,什麼唔撤,所以才出現全撤,好彩政府冇相信外資大行,否則樓市有排都未復甦。

 
 
我要回應
我的稱呼
回應 / 意見
驗証文字
 
回應 / 留言規則
  1. 禁止撰寫粗言穢語、誹謗、渲染色情暴力或人身攻擊的言論;
  2. 禁止以名稱/暱稱/綽號/同音字等批評或映射任何人士、機構、公司;
  3. 禁止發佈有關招聘、推銷、廣告等內容;
  4. 禁止公開任何個人資料(如電話號碼、電郵地址、即時通訊帳號等)。

敬請留言者自律。本網站保留刪除/堵截任何留言的權利。

會員登入
登入ID 或 網名
密碼
1. CW 2024-03-13 11:37:01
大行摆明受到一些无形之手控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