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產博客 > 文亮言 返回
瀏覽人次:13823    回應:3
文亮言

香港股市雖然下跌,但經濟環境仍然很好

 

湯文亮博士

紀惠集團行政總裁
2023年12月18日

  有KOL話,香港股市不斷下跌,指數已經被台灣超前,而總市值又輸比印度,第五位亦不保,香港冇運行,早走早著,KOL可能唔知道,如果以股市來評論一個地方,新加坡可能排包尾,因為新加坡股市成交額每日只有10億坡元,又怎可以挑戰香港,甚至令香港成為國際金融中心遺址,所以,單以股市論一個城市的經濟,根本是誤導。

  KOL冇話你知,雖然香港股市不振,但對香港經濟環境以及民生沒有影響,甚至比一些股市急升的地方好得多,不少香港人送子女去外國讀書,或者每年去三四次旅行,股市下跌對他們好似沒有影響。

  KOL話,如果經濟環境好,香港人就不需要北上消費,KOL唔明白,講到明是消費,即是有閒錢才可以做,如果股市下跌而令到香港人冇錢,不如買餸回家煮飯,又點會北上消費。

  KOL可能唔知道,香港人對於股票態度是小注怡情,如果不是專業投資者,根本不會瞓身買股票,既然是小注,就算輸了亦不會影響個人生活,莫講話經濟環境,至於那些專業投資者,股票對他們來說只是賭具,他們的心偏向牛熊證等衍生產品,不過又不用擔心那些投資者,他們很細膽,無論升跌,都會在一個很少幅度內止賺或者止蝕,就算賭輸都是有限。

  大家可以將事件反過來睇,股市表現咁差,似乎對市民沒有影響,萬一股市反彈,香港經濟環境就會更佳,而事實上股市是有能力反彈,不少上市公司市值只得資產淨值4成,如果是8成,恆指就會上升一倍,就算是6成,恆指仍然會上升50%,KOL未必會將事實說出來,他們會趁低吸納。

 
 
我要回應
我的稱呼
回應 / 意見
驗証文字
 
回應 / 留言規則
  1. 禁止撰寫粗言穢語、誹謗、渲染色情暴力或人身攻擊的言論;
  2. 禁止以名稱/暱稱/綽號/同音字等批評或映射任何人士、機構、公司;
  3. 禁止發佈有關招聘、推銷、廣告等內容;
  4. 禁止公開任何個人資料(如電話號碼、電郵地址、即時通訊帳號等)。

敬請留言者自律。本網站保留刪除/堵截任何留言的權利。

會員登入
登入ID 或 網名
密碼
1. 引刀一快 2023-12-18 12:11:53
北上消費就係我七年前開始講嘅,大部分人會發現活動空間瞬間擴大幾百倍,深圳活動祗係一個開始,以廣佛為中心,常遊整個大灣區以及整個泛大灣區係大方向。
3. Visitor 2023-12-18 22:17:52
不會吧
4. 有對等資訊的人 2023-12-19 06:36:54
香港除左樓價跌,小市民工作影響不大,平消費可北上,貴消費亦有選擇,宜家有$ full pay 買樓就爽皮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