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产博客 > 敢说亮话 返回
浏览人次:60061    回应:44
敢说亮话

反占中(40)占中令软弱和优柔寡断的人崛起

 

汤文亮博士

纪惠集团行政总裁
2014年10月8日

  有不少人觉得很奇怪,现在的占中人士,平时表现殊不激烈,凡事都非常忍让,甚至是蚁都唔会踩的人,给人的感觉是一个软弱和优柔寡断的人,但唔知点解,占中可以令他们脱胎换骨,甚至目无法纪,与全民为敌,大家都不明白这个道理。
 
  如果大家有睇过希特拉所写《我的奋斗》一书,多多少少会知道今日的占中者点解会变得如此勇猛,其实,占中令人狂热,而狂热令软弱和优柔寡断的人崛起,占中者除了那些牵头人士之外,大多数都是软弱和优柔寡断的人,就算占中事件,他们都不敢面对反占中群众,只会指责执法的警察,在打算冲击政府总部及各机关的占中者,同时又要求警察保护他们,是不是很讽刺,最主要因为他们知道警察在全世界的目光下,不会以最低武力对付他们,而那些反占中人士,就不会理那么多,所以他们够胆冲击政府总部,而不够胆与反占中人员对峙,这就是软弱者的表现。我讲一个实例,最近有一个男子借钱不遂,刺杀他做健身教练的阿哥,没有人认为他很勇敢,反而会认为他是一个软弱者,因为他知道他的阿哥不会反抗,甚至动粗还击,所以,他放胆攻击,甚至杀死他自己的亲大佬,如果叫那人攞把刀去打劫,就算对手是一个十岁女孩,他可能亦未必够胆,他的行为已经话俾大家知道,他是一个软弱者,是否类似现在攻击政府又要求警察保护的占中人士。
 
  希特拉知道狂热会令软弱和优柔寡断者崛起,於是以社会最基层的人成立先锋队,狂热,令先锋队勇猛非常,替希特拉铲除异己,最终他能够执掌德国政权,发动二次世界大战,而替他立下不少汗马功劳的先锋队领导者,在完成任务后亦被希特拉铲除,我不敢说这就是占中者的结局,不过,很多时历史是会将结局话俾大家知道,而且,历史是会重演,又重演。
 
  香港的占中事件当然不会好似希特拉的时代一样,但我想说在占中事件之后,一定会有一些人藉着占中而崛起来,不过,大多数的占领人士在占中事件之后便会失去方向,因为,他们的人生大事就是占中,在占中之后,叫他们再回到学校专心上课是一件非常困难的事,以后,他们根本不能融合於社会,如果有人知道他们曾经占中,更加会以奇异眼光对待他们。今日的威风凛凛,便会成为明日回忆。

 
 
我要回应
我的称呼
回应 / 意见
验证文字
 
会员登入
登入ID 或 网名
密码
1. 子婷 2014-10-08 10:18:45
正是因为他们软弱,他们不会有勇气去自省。
他们的脑袋会自我欺骗,坚定不移地认为自己今天的抗争是对的,而他人都只是任极权鱼肉的懦弱顺民、或是只顾自己的自私自利者。
因为无法接受其他声音(即那些道出了他们的无知、自私、独裁等等的声音),他们会主动unfriend或无意识地疏远所有非同一阵型的亲友。渐渐地,形成只有同阵型的新朋友圈,并且自我强化「我是对的」这个想法。
2. To 1 2014-10-08 10:23:59
Sometimes people refuse to believe something, because they wrongly believed something else.
3. 子婷 2014-10-08 10:35:45
Indeed.
4. anggie T. 2014-10-08 10:45:14

Yes, to 1) Protestors have lost their directions already and supporters mostly are passionate but with very limited political understanding of what's happening.  In other words, they are very stubborn people that refuse to grow with the country together and magnify their identity as a Hongkie.

For me, I see this as Identity Crisis, that  is the failure of our education in the last 20-30 years......

5. 睇得通 2014-10-08 10:53:00
反占中(40)占中令软弱和优柔寡断的人崛起???
同时又令大部份想在香港继续生活/继续生存的人找到一个明确的方向/找到一个明确的决断......
6. CH 2014-10-08 10:53:21
这种狂热,在历史上,不知害死了多少人,十分同意他们其实是弱者。
7. 懦夫 2014-10-08 10:56:47

占中者,懦夫也!

http://www.youtube.com/watch?v=6DUDWUdj6_Q(at 4:10)


8. 想在香港继续生活/继续生存的人找到一个明确的方向 2014-10-08 10:57:43

小学生早一个钟出门口, 坐个几钟先返到学校, 放学又要坐个几钟先返到屋企, 一日冇左三个钟, 仲要食饭, 补习, 学杂耍, 小小身躯, 人都癫。

揸巴士嘅出唔足车冇勤工, 揸校巴嘅回唔切车, 幼稚园又唔开, 学运人士曰:「唔好意思, 你要牺牲, 你去揸灵车啦」

针对哩个情况, 教育局应在中西区小学考虑出番半日制, 等大家弹性协调, 捱得几耐捱几耐。

9. 打工仔 Andy 2014-10-08 11:22:21

香港在1997年已经回归中国, 接受与否都是事实!现在的繁荣得来不易!

"抗争者″不要自称代表所有香港人, 起码本人并无授权过你地做代表!

同样的行为,如果在其他地方发生, 我想其他政府已一早清场了!

请"抗争者″立即停止一切犯法霸路行动!唔满意就快快离开香港, 还我安定繁荣的香港!

10. 打工仔 Andy 2014-10-08 11:29:16
忍耐是有限度的,再占下去, "路霸″好快会变成过街老鼠!
11. 舍神 2014-10-08 11:44:56

我唔支持占中! 但要清场又谈何容易!

不是几百人......是过万人!大家唔可以当佢冇到! 呢个系现实。

围师必阙, 当权者起码都畀个假希望佢地丫.....落闸落得咁死, 变成死战! 死战是最恐怖!

上次投票有 180万, 泛民 18席, 当权的17席! 唔通杀哂 90万人? 面对成万堵塞交通人仕,你去使硬郁佢, 点郁呢?  而家变相"非法合法化"! 呢方面中央及政府难掩过失! 有了呢次...以后占街已是合理共识, 香港无宁日!


12. 睇得通 2014-10-08 11:50:23

"路霸″好快会变成过街老鼠!?????????

惨在香港人不打老鼠!!!

13. 坚定反占中者 2014-10-08 12:03:23
网上睇到多左反占中言论,我地要继续发声。识得有人支持占中而日日挂住有时间就去占中,多得呢件事令我学识独立思考,仲有就系我估佢地而家唔会念经济事宜架啦!
14. c9仔 2014-10-08 12:26:30
等过2个月,风凉水冷,就知味道!
15. c9仔 2014-10-08 12:30:21
如果我喺大公司人事部,一定会keep住玩野学生的相片!
16. 亮剑 2014-10-08 12:59:06
其实绝大部分人,都是追随者,他们平时系鹌鹑,叫佢乱过马路都唔敢。

但只要有几个领导者振臂高呼,带头作出位行为,咁唔知点解那班鹌鹑就会突然上晒脑,可以变成一班够胆对抗全副武装的暴民!

那些上过防暴训练的警察,都亲身尝试过胡椒喷剂及催泪烟的味道同感觉,讲到底系绝不好受,正常人应走夹唔抖!

但要是一群鹌鹑被感召成暴民的话,就会好像大圣爷上身咁,真系成支大号胡椒喷剂喷尽都阻唔倒他们的冲击行为。

现场指挥官见胡椒喷剂不能阻止暴力冲击,咁就要在那电光石火的一刻作决定!

全线撤退……咁企头排嗰班警察及带头冲击的暴民,就会被相格双方的倒地鉄马所伤,要是暴民发起烂渣,真系连防暴警察都会被缴械,后果可能系灾难性!!!

稳守突击……那就是928的情况,其实催泪弹的作用,系令冲击者於短期感觉痛苦及不适,这会使暴民击溃散,但我话过催泪烟最多只令人感觉痛苦,咁要是有少数人上咗身,真系执翻D催泪弹抛翻俾防暴队都仲得。

作出拘捕行动……我唔知点解喺928当晚,警方在施放催泪弹之后,唔借暴民撤退之际拘捕带头搅事的领头人,而系等示威者重整旗鼓,再次冲击警方防线,做成今天旷日持久的局面。


一位在旺角当更的警察咁讲:「旺角黑夜,楝咗两个通顶,就系要我们保护呢班废青!但佢哋仲反过来质疑保护他们的警察,话人有意放纵及勾结黑社会!废青整夜嬉戏,与黑仔一起围我们、挑衅我们,但唔知点解,传媒镜头下的学生,总是何等乖巧、有祟高理想、主动执垃圾、可独立思考等等……但差人就是走狗,要保佢哋喺险地无穿无烂免遭损!!!这个社会,实在太令人泄气了……」

17. To 16 2014-10-08 13:05:47
传媒梗系有落闸玩筛选啦, 寻日有好多讲野有纹有路嘅家长受访, 之后可能因为唔够哗众取宠而冇播到出黎。
18. 学生已向前看 政客勿阻泊岸 - 石老师工作室 2014-10-08 13:16:34
学联与政府已准备展开对话。对绝大部分希望和平解决当前困局的港人来说,这是个好消息。我们深切期望对话能有积极作用,带来正面成果,而另有企图的政客必须停止「抽水」,阻挠「圆满解决」之船泊岸,祸及香港。
学联与政府已就会面安排三项原则达成共识,包括同意多轮对话、双方在直接及互相尊重的基础上对话,以及政府贯彻落实取得共识的成果。此外,双方亦同意对话以公开形式,让公众了解对话过程及内容。讨论议题则聚焦政改,而细节仍待商讨。重要的是,对话有成果之前,政府不能对金钟、铜锣湾及旺角三个占领地区,动武清场。学联希望所有原则及框架达成共识后,才开始对话,亦希望政府官员提出政府想法。至於会否考虑泛民早前提议的有公民提名、提名委员会,以及政党提名的三轨方案,作为对话内容,与政府商讨,学联则说要得到示威人士同意。
现阶段要学联与政府连细节都商定并不实际,正如本栏经常强调,双方对话,诚意和勇气同样重要,绝大部分港人都乐见其成。不过,有部分评论却唯恐天下不乱,呼吁提防解放军、武警介入以武力镇压等等;又指最近在社会名人、领袖劝喻学生撤出占领区域,会「伤害」到学生,而且连番质问劝喻学生撤离的社会领袖的立场。这些名人或领袖都是社会上有影响力的人,包括前特首、退休法官等,我们都倾向相信他们是出於良好的意愿,劝喻学生,却被指为会「伤害」学生,甚至连番质疑其发自真心的动机,以小人之心度君子之腹,真是情何以堪?另一方面,我们反而看到很多被评为「政治抽水」的碍眼情形,包括占中发起人对学生行动反应的迟缓,以及只有少数泛民议员一直留守支援示威者的政治姿态。
社会普遍认同:大部分学生参与今次运动的动机和目的都是纯洁的,今时学联与政府既已抱积极态度,准备对话,我们便应要求政棍议员不要在议会上(如短期内可复会的话)追究各种所谓的责任,以免横生枝节,阻挠事件圆满解决。最有智慧的调解并不是互相指出你错我对,而是要指出各有责任,各要承担。这不是说是非不分,各打五十板交货,而是要指出事实―
一只手掌打不响。否则,双方纠缠於责任问题,只懂进行死因研究,失却时机,实无助於解决当前难题。
今时学生既然放开了一些包袱,向前看,准备与政府对话,他们甚或可能提出个建设性的创意方案,拓新局。只识「抽水」的「政棍」,包括某些尊贵的议员大人,应向学生学习,切实为香港寻求一条可行的出路。
19. 中环 high tea 2014-10-08 16:27:25
        本周一,有部份报章刊登了不少支持警队的广告,大家都感受到警务人员在过去十多天受到空前的压力,因此要帮他们打打气。

        过去几年,每逢有警方与示威者冲突的场面,总有议员和传媒质疑警方有没有过份使用武力,但这一次占中行动,因为警队在「九・二八」用了催泪弹驱散冲击警方的示威者,令到一般市民也认为警方过火,质疑警队的声音此起彼落,传媒对警方的提问更加尖锐,这对身处压力煲的整个警队是绝对百上加斤。市民认为警队不应用催泪弹是基於专业判断,还是感情和印象因素?

        在「九・二八」负责发施号令指挥警员发放催泪弹的高级警官,日前接受《南华早报》访问时说,他对作出这一个决定没有遗憾(noregrets),如果再有这种情况,他的决定也一样。

        公众误解警棍武力水平

        他说没有遗憾是因为若他不下令发放催泪弹,而后排示威者不断跟随前排示威者向警方防线冲击,在当时示威者高度密集的情况下,一旦警方防线突然失守,有机会出现人羣践踏的大混乱情况,造成公众安全问题,因此他下令发放催泪弹。他说放催泪弹不是为驱散群众,而是要停止大概200名猛力冲击警方防线的示威者再进逼,而导致防线失守,他更说用催泪弹绝对没有政治考虑。他承认这个做法是大动作,因为催泪弹掷在人群,放出浓烟的情景,令人吃惊,但他认为不放催泪弹的后果更严重,因为不放催泪弹,警方要用警棍击打激进示威者,这样做会导致如断骨、流血这一类更严重损伤。他说公众也许有误解,以为用警棍的武力水平低於催泪弹,但事实不是这样。

        上述是警队对使用催泪弹的一个比较完整的解释,市民是否接受相信因人而异,但如果我们可以退一步,想一想,回想电视镜头和网上广传的短片所见,在数以万计的示威者当中,走在最前线与警务人员只有咫尺之隔的示威者,确有猛力冲击警员的份子,警方不提升所用武力的级数,真的可以顶得住、守得住防线?从这个角度去评论警方的行动,我们真的应该批判警员过份使用武力?大家设身处地去考虑警方的情况,会否同情警方是迫不得已?

        香港犯罪率极低

        催泪弹一役后,接着而来是旺角的冲击事件,有泛民议员和占中者批评警方没有管治意志,纵容黑社会。在这些人作出这种指控时,他们掌握了甚么证据,可以对警队作出这样严重的指控?任何人在电视镜头前,都可见到示威者和反占中者乱作一团,警务人员努力协助被冲击的占中人士离开现场,那些对警队信口开河的指控,绝对侮辱警务人员的专业性。香港警务人员会因为占中而去勾结黑社会合作的想法,简直是匪夷所思。

        泛民和占中人士现时眼前只有占中,占中也许是他们的一切,但警队每天在金钟、铜锣湾、旺角处理占中示威之余,还要在全港其他地区执勤、打击黑社会活动,警队真的会纵容黑社会?

        警方过去几十年全力打击黑社会活动,令香港一直成为有犯罪率极低的宜居城市,警队会为一场占中去勾结黑社会?上纲上线的批评者,到底是恶意中伤,还是常识欠奉?

        部份占中示威者为了维护道理在我这一方,不停攻击警务人员,打击警队威信,他们有想过这种肆无忌惮的做法对香港有几大伤害?他们可有想过有一天黑社会都仿效他们,视警务人员为地底泥,而不停冲击警队时,香港还会是一个安全城市?若占中人士真的能够冷静下来,希望他们可以反省自己是否对警队不公!

       
20. san 2014-10-08 16:46:21
博士讲得超好!
21. 望东楼 2014-10-08 17:01:03

一个夜更的士佬  一个占中者的对话

琴晚晚上十点几,生意认真麻麻地,我去到观塘APN等客...
乘客: 司机大佬,唔该旺角....
(
见到佢一身黑衫黑裤黑社会既造型,大约估佢去旺角占中,立刻无名火起,想踼佢落车,但由於生意真系好差,唯有忍住啖气先。。。)
我面带微笑: 好,系唔系去占中果度呀?
乘客: 系阿,琴日我地被人搞,今晚要去支援,要去番桌。。。
我仍然很有礼貌面微笑的道: 支援好,番桌好!
乘客: 司机大佬,你都支持占中呀?
我深呼一啖气: .........
我心谂: ()
乘客: 反占中班人摆明就系收钱搞事啦,一点良心都无。。。
(
去度呢一刻,我真系忍唔住)
: 老老实实,我琴日都有份去反占中,你口口声声话反占中有钱收,请问系边度收钱?
乘客: 下,你唔系支持占中架咩?
: 我系支持占中,唔系支持占旺,占铜,占金钟,你地系唔系唔知道中环系边呀? 驶唔驶我车你去呀?
乘客: 司机,你冷静d先!
: 成日话占中占中,你地旺角占过少少去旺中(旺角中心),我都当你地系占中,呢家塞住条 阿皆老街,弥敦道 都唔知做乜?
乘客:占旺系想令到民众醒觉,令到大家关注我地呢个行动。。
:咁比你地搞一搞,我直头成个人醒觉晒啦!
乘客: 唉,司机,我都知占中对你地做成影响,但要斗争,就必然要有所牺牲,你要怪就去怪689
: 你要斗争,就要我地牺牲,呢个系乜道理呀?
乘客: d差人捉左d打人既人,然后私下放左佢,又咩道理呀?
: 差人点做关我能事!老老实实,佢地成日抄牌,我恨不得你地烧左个交通部佢,问题系你地的的确确阻住条路呀!
乘客: 为民主自由系咁架啦,司机你都唔好埋没你既良心,一齐黎支持啦!
(
讲到呢度,我实在顶唔住气,将架车泊埋阿皆老街近九龙城警署一边,决意同佢理论一番)
乘客: 司机,你做咩停车?
: 呢程我当送比你,唔收你钱,我问你,你地成日话香港无自由,到底你地觉得边度无自由先?
 (这时我抬头一望倒后镜,看到这个乘客咬牙切齿,手握拳头,而且面色阴沉,在的士界打滚多年经验话比我知。。。不对路,经历过多件灵异事件既我,亦都不自觉地心寒起来)

乘客: 共产党d暴行,你唔系唔知下麻。。司机。。

( 我问佢香港有乜唔自由,佢竟然答我共产党,我绝对有理由怀疑佢精神状况极度不稳定,为了自身安全,我决定先去安慰佢)
: 你。。冷静d先,共产党系**我都知,不过要反共产党都要食饭ga,宜家你地咁塞住条街,系阻住人地搵食喎!
乘客大声喝道: 我地香港人唔系猪,唔系喂饱我地就得,我地要真正民主,真正自由,司机,你真系甘心只做一只猪咩?
(
 这句我真吓左一跳,除左系因为佢大喝一声之外,最大原因系一个香港人努力工作,安居乐业,对佢地黎讲只不过系一只猪既行为。。)
: .......
(
当我正想把话讲落去时,这个乘客已经抢先把我既说话打断)
乘客 :你等等先,我未讲完,你地唔好咁自私,净系挂著搵食得唔得呀?
惊讶地:我.............我自私?
乘客: 我地为左争取民主自由,系条街度训左不知几多日,你地唔支持唔紧要,都唔好阻住我地!
我一脸无耐: ....我阻住你地?
我心谂:(你地霸住条马路,搞到民不聊生...系我自私?,你地搵d杂物封著条马路,竟然变成系我阻住佢地。。。佢系唔系痴线架?)
乘客: 如果香港人个个都好似你咁,呢个香港就无得救。。。
(
 呢一刻我终於明白到,身为一个平民, 系唔应该介入学生同政府之间既斗争。。)
(
点解?因为好明显,呢场并唔系一场普通既所谓公民抗命,而系纳粹党大战共产党, 像我这种平民百姓介入当中,只会弄得尸骨全无,身败名裂......)
: 你既说话令我矛塞顿开,小弟佩服万分,我真系谂唔到你地为左民主自由,可以咁伟大!
此时,呢个乘客既电话响起来...
乘客: 我听个电话先...
"
 喂,未到阿,我岩岩讲服左个的士司机支持我地既占中行动.."
"
转移去金钟?,咁啦,系洗衣街等啦,个的士司机好支持我地,唔收我地钱"
(
 听到佢系电话既对话,我内心泛起莫名既恐惧,脑海里浮现著"骑劫"二字 )
乘客: 司机大佬,唔该先去洗衣街接一接人,然后再去金钟。。唔该
(
 我所担心既事终於发生了 )
(
 骑劫我既民意,我可以忍,想骑我架的士!?我吥!妄想!)
: 下?金钟,我系九龙车,香港果边我唔系咁熟路喎,咁啦,呢程我免费车你去到旺角,你地去搭第二架车啦!
乘客: 唔紧要,我识路,我可以带你去!
: 其实我今日屋企有d事,谂住车埋你出旺角就收工架啦!
乘客: 讲真,屋企既事你之后可以慢慢再处理,但系争取真普选,如果今次错过左,以后再无机会既啦!
(
真系生旧叉烧好过生你)
: 言下之意,你认为争取真普选比起屋企重要?
乘客: 咁讲,屋企系属於个人既事,争取民主自由系全香港人既事,我地占中,日晒雨淋,我地唔系为左自己,我地系帮你去争取,帮香港人去抗争......
:.....帮我去争取,帮香港人去抗争....
你地日晒雨淋,日日训街,争取左咁多日,就系为左我去争取........封左几条马路,我简直感动到想喊!
乘客: 我地日日咁辛苦为香港,你地又做过d乜呀?你为社会做过d乜呀?
: 原来你觉得日日训街塞住条路就系为香港付出,为社会贡献,我真心觉得,你地将来唔驶去搵工,直接去做一个职业流浪汉....
乘客: 讲极都唔明,争取民主自由,你识个屁咩?!
最后,个占中人氏都有比返程去旺角既的士钱我。。

22. 打工仔 Andy 2014-10-08 17:01:14

港九早上繁忙时间出现车龙全长20多公里

警方指,港九多条主要干道,在今天早上的繁忙时间,合共有二十多公里道路挤塞,情况跟昨天相若。由於主干线被堵塞,一些轻微交道事故,同样令道路严重堵塞。警方说,港岛北区昨日傍晚繁忙时间严重挤塞,由下午约五时开始,持续到晚上八时左右。旺角和湾仔区多个地区的道路被障碍物堵塞,但并没有人集结,呼吁占领人士移走障碍物,重开行车线

23. 打工仔 Andy 2014-10-08 17:04:16

人民日报:更多人清醒过来退出占中

    人民日报:更多人清醒过来退出占中

《人民日报》再发表评论,指出越来越多「占中」参与者清醒过来,选择退出,表明极少数组织策划者的违法行径不得人心,他们别有用心的企图已被识破。

评论指,「占中」参与者绝大多数是涉世未深的青年人,受到组织策划者利用、蛊惑和蒙蔽,希望这些年轻人看清街头政治,乃至颜色革命的本质,学会和平、理性、合法地表达建设性意见。

评论认为,「占中」闹剧只是一个波折,虽然给各方面都带来负面影响,但任何阻力和障碍,都阻挡不了香港前进的步伐。

24. 打工仔 Andy 2014-10-08 17:06:33

反占中大联盟要求占中示威者还路於民

保普选反占中大联盟要求占中三子,学联及学民思潮停止继续呼吁市民上街,以及珍惜和确保实现与特区政府对话的机会。大联盟希望学生立刻离开高危的占领区,市民应以各种形式向警方及政府保安人员致敬,大联盟又促请曾参与反占中签名行动的市民应该站出来表态。他们要求示威者还路於民,恢复秩序。

25. 打工仔 Andy 2014-10-08 17:14:17
发动占领行动的人要为事件负责!
26. AC 2014-10-08 17:16:39

The biggest problem is there are media keep brainwashing people.

apple daily is one

webcast like http://memehk.com/ is one. there are quite a few others.

(i also listen to Siu YY's program)

Their fake reasoning sometimes sounds quite convincing and difficult to negate without deep thoughts and knowing what is happening in other parts of the world.

As long as these media keep operating, our youths will be kept turning into little red soldiers.

27. agree with 16/f 2014-10-08 17:32:33
Siu YY is the top commentator among those bastards.  I sincerely hope that high-hand from this group and monitor his program and post all the damn fallacies in his speech.  This could help Hong Kong and our future greatly.
28. 2014-10-08 17:36:57
(点解?因为好明显,呢场并唔系一场普通既所谓公民抗命,而系纳粹党大战共产党, 像我这种平民百姓介入当中,只会弄得尸骨全无,身败名裂......)

其实系 "唔纳税党" or "共你产党"  大战中国共产党....
29. To 22 2014-10-08 17:45:57

打埋最后一张牌矣, 睇吓明早啲 NK 班晨咁早出门口, 校车接唔切, 企响条街度吸废气, 之后得番半条命返到幼稚园, 哩班占中人士真系千古罪人矣。

湾 仔 及 中 西 区 幼 稚 园 明 日 复 课

30. 打工仔 Andy 2014-10-08 18:14:12
再有人不守交通规则非法行出马路, 就全部要票控!
31. 朗晴 2014-10-08 19:38:43
幕后搅手对峰峰说:都做得不错,幸苦了,然后再指一指另一边,看见一叠又一叠放满一地的百元美钞,攸然的说:能多见点血你可以拿一半,若然解放军出动你不单可以全拿,还会有私人飞机送你一家人到美国。

Democrazy 疯狂民主
大英字典又添上一个新名词了!
32. 三T 2014-10-08 20:50:51
如果为左民主或个人理想,就可以公然犯法,攻击执法。他日政府都可以以政治需要而无视法律,咁真系民主未到,一国两制先亡,法治先亡 ! 法律系同学无论法律几叻,日后只能沦为异见者或者政治打手, 一切始於今天 ! 快D转系啦, 同学。
33. 珍惜香港 2014-10-08 22:24:29
珍惜香港

最近有网友响度分享咗 Timesforjacob 嘅一系列影片,今日亦有朋友想我组合一下等大家可以易啲睇;呢个当然喺义不容辞啦!套片暂时只喺完成咗三集,而作者亦预告会出第同第集。我唔会 CHECK 住佢,如果大家知道有 UPDATE 嘅话,可以响呢度通知声,我就会加埋落去下面串影片度。

民间智慧看 928


我唔喺教徒,但对於传教士式演绎,喺有啲童年阴影嘅;所以作者一开声,我就知道佢喺基督徒。ANYWAY,作者嘅分析,喺好深入同客观,以爱解结,亦好正面。去到第三集尾声,作者用成长咗嘅稗子比喻成魔嘅占中者:「稗子喺企得好高,高高在上嘅一啲领袖,完全唔会谦卑,亦唔会妥协」。

凌驾法律嘅权力,对於入世未深嘅年青人,的确喺几具诱惑嘅!
34. 子婷 2014-10-08 23:19:47
21楼PN个分享真系好好笑!
如果系真既,真系好反映到d人到底有几上脑!占中占到痴咗线..!
35. 打工仔 Andy 2014-10-08 23:47:28
To 33 珍惜兄
多谢你的分享! 
36. 啦啦队 2014-10-09 00:56:47
37. 查小欣 2014-10-09 02:37:45
反驳黄子华(2014-10-08)

黄子华栋笃笑红馆开骚,穿全套黑西装跌裆裤出场,玩味十足,开口便倒自己米搞气氛:「甚么世代?仲咁欢乐成何体统?仲有心情听人讲笑。」

反驳他,正正是这个世代,社会需要笑声来缓和一下,如果一家人入场笑餐饱能修补因占中弄致破裂的关系,各执己见的朋友齐齐大笑,由 unfriend 再 friend 番,张飞再贵都值得。

香港重伤,四分五裂,四周都变成维园,随时开坛争辩撑占中和反占中,就连跑步时身边也有三五成群的跑友,边跑边讨论时势,电视新闻不停播占中画面,收音机、报纸、网上都是讲占中,WhatsApp群组十寸长的占中和反占中文章、短片、意见,实在令人劳累,患上占中疲劳,要给自己透气的空间,抽离一点冷静一下,拒绝再接收有关消息。

旧同学饭局,当中有从占中小休来聚旧,亦有旗帜鲜明反占中的,开饭前先跟他们约法三章,不谈占中,不讲政治,不论时局,纯粹联谊,免伤和气。

远在外地念书的年轻人,在fb知道留港升学的外籍同学因为催泪弹的震撼,愤而走到金钟去,年轻人虽然人在外,心却卷进事件中,特地隔空问:你站在哪一边?

如此复杂的议题,难靠在手机上用三言两语交代,简单由衷的答:站在和平一边。

抱的态度是,不会去说服任何人,请也不要来说服我,没有人知道自己处身的是光明还是黑暗的一边,一切还有待历史来证明。

当下,谁可以令受影响而生意大跌的人、要兜路上学上班的人都能回复笑面便是救世主。

来源:查小欣.娱乐酷辣辣
http://www.etnet.com.hk/mobile/tc/columns_article.php?id=27946
38. 门口狗 2014-10-09 08:43:35
有句俗话叫门口狗。只会向无反抗力的人发恶。
39. 珍惜香港 2014-10-10 02:02:24
珍惜香港续 33/F

Timesforjacob 已经 POST 咗第四集,内容喺对触发占中嘅全方位霸权主义心理战作历史背景嘅资料补充。我已经将佢加埋入上面 33/F 串影片度,CLICK 上去睇就得。
40. 珍惜香港 2014-10-13 02:30:43
珍惜香港续 39/F

各位,第五集已经出咗,我亦跟手加埋佢入上面 33/F 串影片度,可以 CLICK 上去睇。呢集应该喺最 LAST,主题为借刀杀人。其实,你 BUY 佢唔 BUY 佢,唔喺最重要;最啱听嘅,就喺,无论你乜颜色,黄、蓝、绿,乜都好,喺时候要速速离开呢个战场啦!
41. 引刀一快 2014-10-13 07:32:44

曾俊华引述美朋友称市民包容堵路展港文明

香港电台香港电台 – 19小时前

相关内容

  • 曾俊华引述美朋友称市民包容堵路展港文明查看相片

    曾俊华引述美朋友称市民包容堵路展港文明

正在美国访问的财政司司长曾俊华发表网志表示,美国朋友亦关心占中情况,美国人从电视上看到数万人的集会,虽然有较激烈冲突,却在数小时内恢复平静,没有人严重受伤、没有纵火破坏,在美国几乎是不可能想像,反映香港警方和示威者都非常克制。 呢样就正式“温室效应”

香港嘅靓仔都系温室货色,口讲都唔系咁得,打交就更加唔敢喇。



他引述朋友说虽然道路阻塞,令很多其他市民不便,但市民整体非常包容,展示出香港社会高度文明和尊重言论自由,有美国朋友说从事件中更肯定看到「一国两制」成功落实。 英雄所见略同!!!他日统一台湾,今次各界(香港政府、占中者、反占中者(except纣螎))反应同态度,应记一功!大家真系做咗个好好嘅示范,呢枱戏120分!!!!阿爷采取嘅态度表现,明显汲取咗过去嘅经验,恰度好处。

曾俊华说,示威同学已透过占领干道,把他们的信念深深刻划在每个香港人脑海,包括与他们意见不同的香港人,认为学生是时候离开街道,让社会恢复正常运作。曾俊华认为不应视不同意见人士为敌人,反而应该争取他们支持,否则政制发展永远不能向前走。

曾爷呢个讲法,系成个事件里面,迄今我睇到最有见地。

曾俊华又表示,美国人亦很期待沪港通正式启动,认为是国家经济金融改革的重要一步。

42. 珍惜香港 2014-10-13 11:31:09
珍惜香港TO:41/F 引刀一快

引刀兄,你 POST 咗 N 次,真喺盲嘅都睇到。关於占中,我谂你最好过嚟香港亲身感受一下。除咗 YOUTUBE 啲爆哂棚嘅资讯之外,仲要去一去旺角;记住喺响凌晨之后

至於财爷曾,我几时都话,佢呢份人,喺好深不可测啦!哈哈哈!
43. 引刀一快 2014-10-13 16:34:19
珍惜香港兄

旺角我寻晚去过,因爲我坐大巴返香港,就喺正果度隔离街落车,仲睇见杜琪峰拍戏添!
我今日买咗好多嘢,行路返屋企,因爲铜锣湾占埋。
你估我冇感受咩?有嘅,不过......................
最大感受,就系曾财爷讲嘅嘢,同我一直嘅睇法不谋而合。

44. 珍惜香港 2014-10-27 02:48:23
珍惜香港续 40/F

以为喺最 LAST,原来唔知唔觉,第六集第七集都已经出咗啦!第六集上半部质疑所谓民主嘅国际标准,下半部就对美国进行深化心理战嘅细节作详解;而第七集喺回应占中者计划寻日搞嘅公投,批评佢地收集学生,特别喺未成年人仕嘅手机同身份证号码呢个不当做法。不过,公投最后喺取消咗。

最新呢两集都已经加埋入上面 33/F 串影片度,可以 CLICK 上去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