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产博客 > 蔡志忠 返回
浏览人次:47730    回应:76
蔡志忠
2014年10月22日

我们已经民不聊生?

 

蔡志忠

亚洲地产创办人
香港专业地产顾问商会会长
香港东区工商业联会首席会长

  「原来,我们已经民不聊生」评论家屈颖妍的文章在网上广传。不看不知道,原来香港的未来---年轻的大学生们,竟然大多数认为,香港本就民不聊生,难怪他们不断强调是官逼民反。

  不知从何开始,香港已变成民不聊生,我们的前辈辛勤劳动,打造了良好基础,到我们这一代也踏入中年,经过几代传承,用汗水努力建设美好的香港。曾几何时,香港成了东方之珠、自由市场经济和购物天堂美誉闻名於世,今天忽然变成示威之都,还说成民不聊生,怎不叫人感慨?

  占中事件仍然没有缓和迹象,学生和占中三子等反对派硬要人大常委会撤回框架,似乎是一厢情愿。中国今非昔比,GDP已超越美国成为世界最大经济体系,现在可说是一百多年来最强盛时期,连美国也畏惧三分,反对派想胁迫中央就范,简直是蚍蜉撼树,谈何容易。

                                      将犯法行为美化

  然而,占中者打著反对小圈子选举、废除功能组别等等口号,要求争取公民提名,又以衣食住行和就业等民生议题,大肆宣扬政府政策向商界和地产霸权倾斜,到处呼吁市民出来抗争,要改变不公义的社会,就要推翻梁振英政府。这样的号召力当然十分惊人,占中领袖十分聪明,将犯法的行为美化,变成一种崇高的理想诉求,由於有太多年轻人参与占中,当局又执法软弱,没有立刻提出刑事起诉,因此犯法行为逐渐地给合理化。

  这是十分危险的思维和行动,社会上不满政府施政或不安於现状的人到处都是,穷人一定比富人多,如果试图以反抗手段来改善经济条件,不用努力便可共享财富,当然很多人会产生共鸣。大家对现实不满,收入少没出路,所以要用犯法行为来增加个人财富,这有点像家里有老人家90岁病重没钱看医生,於是要跑去银行抢劫救急一样。

  现今香港社会几乎已分成两派,年轻人和中年人对事物的看法严重分歧。世侄参与占中,理由是刚毕业工作不顺利,虽拥有高学历,仍然薪水不高,眼看楼价高企,要上车遥遥无期而心有不甘,因此希望以抗争行动来推翻不公制度和改变房屋政策。不是学联所说的「政治问题政治解决」,而是经济问题要用政治解决,这样的言行,各位是否认同?

 
 
我要回应
我的称呼
回应 / 意见
验证文字
 
会员登入
登入ID 或 网名
密码
1. 亮剑 2014-10-22 12:26:08
今年初我咁写……在14/15年财政年度,政府卖地表有34幅住宅地,将会主动推地攞出来俾地产商投,其中竟然有成 21幅地仲未做好规划!

最离谱嘅系呢21幅地,仲大多数是动不动讲紧几拾万平方尺嘅大嘢,总体来说呢啲未规划地占总卖地表总数超过七成,滥竽充数就系呢只!

乜嘢系未规划地?倾到边度、进度如何?唔该你波叔讲清楚一啲!

呢34幅地,坐落屯门嘅有8幅,大埔就7幅,你市况好,后市睇上,呢两个区平均个零整一幅出来,都卖到你气咳啦,何况现在?

白石角最靓嗰幅地窝轮炒粉,那么之后推出嗰五兄弟还有运行吗?

你屯门成串咁出,但现在屯门楼一手可做倒乜嘢价先?

保守啲实尺平均 8K,建筑成本及销售支出 4K几,地产商搅几年俾人执叄成系 2K,地价 2K已经俾到尽,呢个价政府你照跟吗???


香港楼市飈升三大原因系经济好,利息低及供不应求,那么供应能否接上,乃重中之重,咁呢 34幅地最终可以成交倒几多幅,就是关键,唔该波叔又同我估个数出来!

而其他土地来源例如 MTR 上盖及农地补地价,政府旨意佢哋整翻几仟个单位出来顶档,但呢度系香港,行紧资本主义,上市公司唯一要做嘅嘢,系要追逐最大利润,要照顾投资者及小股东利益喎!

至於市区重建,市建局或者帮倒手啩,我喺呢度祝福你波叔好运啦!

 

14 至 15 年政府私人住宅卖地表可提供楼面(平方尺)

地点 可建楼面 未规划用地 % 已规划用地 %
港岛区            353,277            338,747 96%              14,530 4%
九龙区          2,074,322          1,652,779 80%            421,543 20%
新界区          9,511,219          6,802,847 72%          2,708,372 28%
总计        11,938,818          8,794,373 74%          3,144,445 26%
其中新界杨屋道土地,已规划咗系住宅及商业/酒店地,
可建楼面是过百万平方尺
2. 亮剑 2014-10-22 12:27:59

觅地难 改划难 供应仍举步维艰

撰文:唐荣
栏名:专家楼论

城规会就新界东北发展计划审议昨日启动,估计历时4个月以上,寻找土地有多难?看看今年卖地计划便清楚明白。

政府上月公布本季卖地计划时,形容改划土地建屋的过程十分艰巨,艰巨程度有多大?在过去半年,政府已完成改划及可供出售的住宅地仅得两幅,可建单位不足400伙。

6成住宅地须改划 阻力重重

翻查发展局资料,本年度卖地计划(2014年4月至2015年3月),合共有34幅住宅用地,但其中有21幅地皮需要进行改划,比例高达61%。

规划署在过去半年,已经相继在湾仔、石硖尾、旺角、大埔及屯门等地区,就14幅需要改划的土地,展开了地区谘询工作及法定的规划程序,但几乎每一幅大大小小的地皮,都遇到附近的居民及其他地区人士的反对,部分土地因牵涉「绿化地带」,亦惹来环保团体的不满,增添了改划土地工作的阻力。

截至昨天为止,规划署已成功改划的土地,只有鲤鱼门鲤鱼门径及大屿山长沙两幅用地,但碍於地皮规模有限,所以可以兴建的单位不同,分别只有约345及10伙单位,合共仅355伙单位,相信将来落成后的单位,在很短时间便会被市场消化。

侧重「一铁一局」 批地两难

至於目前正在进行改划的14幅住宅用地,可以兴建的单位总数达8,900伙,属未来3至5年重要的住宅供应,但改划工作所遇到的阻力却不轻,其中4幅大埔白石角用地,即前科学园扩建地盘,除了附近的居民之外,亦遭到科学园租户联盟及互联网专业协会等团体反对,原定在上月初进行的会议,因为要处理的反对意见众多,故要将会议延期续审,令所涉及的3,380伙单位供应,未能如期在本季推出招标。

另外,卖地计划还有5幅地皮,仍未展开改划土地的法定程序,故预期最终未能够赶及在本年度内招标,所涉及的单位供应近1,600伙。

面对卖地计划的改划土地进度落后,政府下半年度的供应,便要侧重「一铁一局」供应,但由於有关地皮的规模庞大,市场竞争小,令政府的批地工作陷於两难的局面。

财团土储足 「执死鸡」式投地

政府一方面要完成1.88万建屋目标,急需加快卖地步伐,但由於发展商在过去几年,已吸纳了不少地皮,部分已足够未来5年发展,加上楼市前景危机处处,故目前并不急於以高价投地,故近年大多已采取「执死鸡」心态入标投地,迫使政府以更优惠的地价批地,否则宁愿放弃有关的发展机会或让地皮流标。

下半年度地价会续创新低或流标频现吗?未来住宅能否稳定供应仍然让人忧虑。

www.facebook.com/hktongwing

3. 亮剑 2014-10-22 12:29:13

逾10绿化地建屋 有望「翻生」上马

恒地新地等率先提申请 料发展商蠢动

政府改划绿化地,带动发展商将持有绿化地改划住宅,除新地(00016)、恒地(00012)率先提出申请外,过去曾遭否决逾10宗绿化地建屋申请,亦有望「翻生」上马。

闲置绿化地 政府倡改划住宅

过往绿化地带被视为市区和郊野公园区之间的缓冲区,即使发展商向城规会提出申请改划,亦不容易获得通过,令其所持有的绿化地陷入荒废的状况。

不过,随着近年政府开始检讨闲置绿化地,并提出改划成住宅发展,预计同区拥绿化地的发展商亦会蠢蠢欲动,拟出申请改划。

新地19万尺地 遭两度否决

事实上,新地在去年底已经提出在大埔松岭逾21万平方尺的绿化地,兴建1,144伙住宅;而近期恒地亦计划在山塘路邻近2幅合共61万平方尺的绿化地,改为住宅用途,以兴建2,064伙。

两个项目共通点在於政府已经在邻近展开绿化地改划,令城规会较难以不适合作住宅发展为由而拒绝申请。

现时天水围近冯家围的一幅19.8万平方尺「康乐」及「绿化地带」,由新地(00016)等所持有,过往曾两次改划成「综合发展区」及兴建低密度住宅,但遭被城规会否决,但随着政府亦提出邻近的横洲绿化地兴建大型屋苑,令计划再提上马的机会大增。

龙跃头地 料受惠粉岭北发展

此外,新世界(00017)亦曾经提出在粉岭龙跃头的「农业」用地兴建住宅,涉及面积达122.2万平方尺,亦可望受惠於邻近粉岭北的发展而受惠。

同时,本报翻查资料显示,计及上述2宗个案,城规会在近年至少否决10宗拟在「绿化地」建屋的申请,涉及逾200万平方尺用地,一旦发展商均重启发展大计,假设以平均地积比1.5倍计算,已经涉及6,000伙。

城大建筑科技学部高级讲师潘永祥坦言,私人发展商提出发展绿化地的理据与政府大同小异,假若城规会批准政府将绿化地改划,确较难拒绝发展商提出的申请。

理想城市集团企业估值部主管张圣典认同,会对同区拥绿化地的发展商起鼓励作用,在改划土地的时候,无论政府或发展商所需要面对各种技术评估要求,要视乎实际土地情况,不一定所有绿化地均能作发展。

撰文:余敏钦

4. 古人 2014-10-22 12:30:19
5. 亮剑 2014-10-22 12:35:00
香港下一两个财政年度,政府的土地库将干塘,今日不想办法,楼价不单只爆边而系爆升,咁无壳一族肯定反枱,真系暴动都有份,认真大件事!!
香港四大发展商,夹埋有成亿尺土地闲置,要是善於利用,可起倒数以拾万伙计房屋,系好大份的供应,你矛波一定要排除万难去拆掂佢。
6. 肥婆四 2014-10-22 13:03:53
香港营生环境已很不错,睇睇个失业率得3点几,重想点?即使生活在下层,都有政府的一定保障,人工追唔上系全世界问题,大家都见生产货品都走咗去落后地区,边个平比边个做,人工加得慢系要同人争,咁点呢?应该聴吓林奋强建议,做大个饼先有计,但依家出来搅乱香港班友重要阻住呢的计划,咁自己唔去建设香港,又阻止想建设的去建设,居心盲都聴到喇。政府其实唔就得几多,你就佢,佢唔比面就要用法律解决,唔系连法治个基础都无咗,香港就一铺比人玩起!千万不要过於软弱比人睇死。既然班友「和平占中、占铜、占旺」都有人信咯,咁政府依法治港又点会失威?
7. 我同意 2014-10-22 15:50:31

香港愈来愈俾政棍搞衰咗.

[然而,占中者打著反对小圈子选举、废除功能组别等等口号,要求争取公民提名,又以衣食住行和就业等民生议题,大肆宣扬政府政策向商界和地产霸权倾斜,到处呼吁市民出来抗争,要改变不公义的社会,就要推翻梁振英政府。这样的号召力当然十分惊人,占中领袖十分聪明,将犯法的行为美化,变成一种崇高的理想诉求,由於有太多年轻人参与占中,当局又执法软弱,没有立刻提出刑事起诉,因此犯法行为逐渐地给合理化。]

8. 好友 2014-10-22 15:56:13
有待亮剑兄多些发表意见,发挥正能量,香港需要正确思想!
9. 啦啦队 2014-10-22 18:50:22
这有点像家里有老人家90岁病重没钱看医生,於是要跑去银行抢劫救急一样。

=================================

所以,我前几日已回应过博士的文章,占中就等同打劫!

占中搞手夺去港人每天辛劳的血汗钱,以为自己争取最大的政治筹码!

其恶行比打劫更毒!
10. 过路者 2014-10-23 01:55:10

我同意此句:   经济问题政治解决.

[现今香港社会几乎已分成两派,年轻人和中年人对事物的看法严重分歧。世侄参与占中,理由是刚毕业工作不顺利,虽拥有高学历,仍然薪水不高,眼看楼价高企,要上车遥遥无期而心有不甘,因此希望以抗争行动来推翻不公制度和改变房屋政策。不是学联所说的「政治问题政治解决」,而是经济问题要用政治解决,这样的言行,各位是否认同?]

11. 淡友 2014-10-23 02:15:25

占中其中一个好大嘅原因,其实系与楼价高有关,年轻人上唔到车,要佢地长期住系公屋,冇机会改善居住环境,连结婚都冇得住好啲,心内梗系好嬲.

所以讲楼价一定要跌番两三成,否则社会一定冇安宁.

12. 啦啦队 2014-10-23 02:33:25
To 10/F

同意!现今年轻人认为民不聊生,是因为:

Min pay 还极还不完
通胀加剧加不完
住屋越住越细添
升职加薪发梦先
i 疯年年要换先
沟女使费要比先
贫富悬殊几时完?

13. 哈哈 2014-10-23 11:29:12
绝对同意经济问题用政治解决!!
自由市场机制已经走到尽头!既得利益者应该被推倒还社会一个平衡!

自私既资本家应被放逐!!!
14. 啦啦队 2014-10-23 18:25:58
12.不是本人
15. 啦啦队 2014-10-23 18:28:28
To,假野啦啦队,你世世代代都做我只dog
16. 啦啦队 2014-10-23 21:16:13
To 13/F 哈哈

对,你呢位小朋友屋企唔够零用钱比你驶,个政府应该快D拉你老豆老母去坐监!
17. 占中者是人渣 2014-10-23 23:41:13
藐视法庭,极似搞文革,民主?假民主!大家正义之士要参加周生发起的反占中签名。文明的行劲对
野蛮向
举劲抗义
18. 我同意 2014-10-24 02:09:13
泛民派试图将犯法行为美化,年轻人应该醒悟!
19. 珍惜香港 2014-10-24 03:03:17
珍惜香港

又要出嚟呼吁一下啦!

保普选反占中大联盟,从呢个礼拜六起,将会举行一连九日嘅第二次签名运动,今次我同屋企人,当然一样会义不容辞,全家出动,亲身签名

大会主题:还路於民、恢复秩序、维护法治
签名日期:2014-10-25 至 2014-11-02


上次签名果阵,占中仲未发生;依家占中,演变成占街,搞到民不聊生,大家有目共睹。当日,内心反对占中,但因为唔知边样唔好,边个唔著,就冇去签名嘅香港人,唔知有冇反思过?当日,内心反对占中,但又因为同时反对庸梁,以为占中可以曲线拉佢落台,就冇去签名嘅香港人,唔知又有冇反思过?

一个充满负能量嘅社会,唔会有运行;积极正面嘅态度,先至喺 SOLUTION;千祈唔好行思歪主义

上次签过名嘅,今次当然要再签;上次错过咗嘅话,就唔好一错再错啦!

每一个签名,都喺好重要,唔好以为一己之力,微不足道!每一个人,都喺独一无二嘅;每一丝言行,一分付出,都会好似涟漪咁,由身边嘅每个人,每件事,散发至整个社会,整个世界,呢样就叫做蝴蝶效应

都喺果句,大家一定要认真啲,尽量亲身去签,真喺出唔到嚟至响网上笃手指啦!仲要呼吁埋啲亲朋戚友,唔好再沉默,一齐出嚟签名,要响班独裁嘅黄虫手里面,FREE 番我地个香港出嚟!
20. 引刀一快 2014-10-24 03:37:03
签名有鬼用咩,越签越泼火,越签社会越撕裂,完全系帮倒忙嘅做法。依家佢地都已经慢慢消磨萎缩,签名会从新激起战火,捉蛇入屎忽。

等政府做嘢好过喇,今次无论系中央同警察做嘢都好靓(系差在围殴过友仔),等上面做场好戏好得多喇,珍港兄。
21. 啦啦队 2014-10-24 08:29:10
占中持续多时,占中者的歪论,我地真系受够了,签名是一个很好的渠道比大多数沉默殷实的港人表态,也让各地和中央知道大多数港人之意愿,而并非学乱所谓的佢地代表香港人,学大师兄话斋:

唱衰香江声未歇,
占中之尘霄九天。
浮燥违宪无穷祸,
沈默多数须敢言。

22. 幼稚病 2014-10-24 09:28:58

香港人的幼稚病,在战争中,任何签名都是没有用的..........

23. Roy Poon 2014-10-24 11:22:08
认同签名真系无乜用, 上次反占中都话成80万个签名, 占中会班咪又系唔认同, 话做数。你签名+身份证number, 你又真系无得check坚定流喎, 又真系无人去check唔同区, 同一个人有冇签多过一次。

最惨就系, 如果签名再俾思嫣BB同静心BB 宣传一下, 反效果会更大。
24. 啦啦队 2014-10-24 11:44:06
16.你仲未同我挽鞋
25. 啦啦队 2014-10-24 16:38:27
To 23/F

不同意阁下想法.

1) 无论反占中的签名活动有几完善,占中者已被洗脑,都会唔认同,说做数,我们不能因占中者的否定而不作任何表态。

2)我们不能评估反占中签名能发出多大效用,但我好肯定占中如继续发温,对我们的负面影响就不断増加。

3)反占中签名无论比什么人拿来宣传,都不能阻止我们为香港发挥正能量!

26. To 25 2014-10-24 16:53:53
啦兄, 支持执法同要求执法有点分别吧?
27. 引刀一快 2014-10-24 17:18:45
请教,思嫣BB同静心BB系边个?

我建议签名就签“要筛选”,如果大家都要筛选,咁就冇乜异议空间。
28. 啦啦队 2014-10-24 18:52:12
To 26/F

以现今的情况来看,支持/要求执法是冇分别的。由占中第一天开始,我地已经要求执法,但有用吗? 法已执行了吗?

29. 啦啦队 2014-10-24 18:59:21
To 27 引刀兄

陈净心、李偲嫣 google 下...
30. 蜕变中嘅懒人 2014-10-24 20:40:59
占中愈激烈,上车盘愈创新高,奇呢?搲头?
生意难做,投资食惊风散,买楼收租最稳阵,上车盘系不二之选。
历史教训我们,动乱从来打唔低楼价,信不信由你!
占中者被清埸后无得瞓街就要租,供不应求,哈哈哈。
31. 住在柴湾的地产界巨人 2014-10-24 21:19:09
32. To 28/ 29 2014-10-24 21:58:04

其实呢, 就好似绳之於法里面, 商户成日都支持执法, 为防时不时有人拎盘桔黎; 要求执法, 则是兵临城下盘桔已经攞左黎等紧利是, 但又唔见捕快做野喎.

建制派啲人啲形象又真系有值得改进的地方, 虽然传媒大细超, 对建制要求圣人, 对犯民褒扬烂仔。

33. 啦啦队 2014-10-24 23:28:47
其实建制派不乏有扎根基层和实事求是的精英份子;相反,泛民中有不少只抱著「民主」光环,空谈民主而轻民生,流於理想,咁多年来其实一事无成。部分传媒沦为政治工具,贬建制而包泛民,大多港人的眼睛是雪亮的,可不少年轻人却流於平庸,易受感染而欠理性分析,大家真是要多加努力,时代巨轮不停转,我们总不能停留!
34. yy 2014-10-25 01:26:19
香港贫富悬殊是发展地区最严重的,坚尼系数已清楚表达。鄙人经商廿年,未到五十已能年收几百万租金,但香港没有富人税,过往几年无端端悭了几十万差饷,雪球因而自动滚大,而年轻人月入只得万多元,他们若不搞革命要求公义,我们这类食利者凭著低税率优势于取于携,请问年轻人的前途在哪?他们成功我必有损,我还是支持他们的。
35. 啦啦队 2014-10-25 01:53:42
To 34 yy

支持搞革命寻求公义?

支持文革批斗香江业主?

怕你到时唔止金钱上的损失咁简单...
36. 人人 2014-10-25 07:44:10
交税系批斗业主?依家佢地有冇烧你们间屋?

大陆税收%有几多?一国一制!你就知!

你放心,连田议员都惊cy会反口,反攻有$人,叫佢辞职,你地跌少少,帮助班少年人向上流,对全港将来发展有帮助!
37. 人人 2014-10-25 07:46:51
撑保皇,撑Cy,爱穷人
38. 啦啦队 2014-10-25 10:31:32
To 36/F 人人

交税当然不是批斗业主啦,但搞革命就可能不只批斗业主咁简单了。

讲开交税,你话"你地跌少少,帮助班少年人向上流",是否想说业主交多些税,就可令楼价下跌,年轻人就容易买楼向上流呢? 如是的话,你又是 too simple, sometimes naive!

请问压抑楼市的苛税已经加左咁耐,楼价有冇因而下跌呢? 年轻人因加3D税后变得容易置业了吗? 

如你认为现今税项仍不够,要再加重,非要牺牲楼市和经济不可,咁我就更唔明到时经济差,年轻人向上流机会会比现时大??
39. To 楼上 2014-10-25 13:14:28

克鲁明说,美国右翼政客为了保护富有阶层利益,一般会将问题描绘成加税资助穷人,会破坏经济,以及加深族群撕裂。

40. 人人 2014-10-25 13:23:15
你有冇睇博士文章,增加土地供应先楼价跌。
都话搅点占中,班泛民坐监,全部死开,搅土地罗!
我话对全港发展有好处,唔系要买楼!
41. 啦啦队 2014-10-25 14:02:38
To 40/F 人人

睇完你以上回覆,我都仲未明点样"你地跌少少,帮助班少年人向上流"?

你的逻辑是否这样:
业主交税>政府可有钱>土地可开发>经济可发展>少年人可向上流?

如是,香港一切问题都可用交税解决到? 是否 too simple, too naive?
42. 珍惜香港 2014-10-25 14:34:24
珍惜香港续 19/F

占中事件,发展至黄虫为患,民不聊生。对於呢个第二次签名运动,我以为唔使多作解释,但睇过呢度一啲留言回应之后,我发现,原来好多香港人,都仲未知道依家究竟发生紧乜事。

有 人话,签名有鬼用,越签越泼火,越签越撕裂,要签嘅,应该签赞唔赞成筛选喎。其实,依家个问题,根本就唔喺响个选举制度果处,你民意喺点,都唔会改变到呢 班黄虫嘅激进思维。乜嘢公投结果,唔啱胃口嘅话,佢地一样唔会接受,唔喺话你地收哂钱,就喺话你地市侩到真理都唔顾,仲未计佢地嘅胃口,喺各有不同!依家 佢地自己玩公投,都只喺黄虫围内搞,当哂外面啲市民大众死嘅;呢种荒谬,晨早已经出现咗,就响占旺初期,班黄虫俾旺角市民闹,就自己搞个小公投决定继续留守喎!咦?乜个公投冇旺角市民份嘅?哦!原来佢地嘅所谓民主,只喺独裁者嘅美丽谎言啫!点解会咁?好简单,因为占中呢样嘢,基础上就已经喺反民主,本质喺错嘅嘢,只会越走越黑,即喺死局,冇得救;点解?因果关系罗!

任何一个社会,都有唔同,甚至喺相反嘅政见。撕裂嘅形成,唔喺在乎社会上有几多唔同嘅政见,或者唔同主流政见之间嘅分歧有几大、有几矛盾,而喺取决於持唔同政见嘅羊群,会唔会拥有尊重异见者,同接受自己政见得唔到体现嘅胸襟。冇呢个胸襟,乜叉公投、普选,结果都只会喺输打赢要,死路一条。所以我点解狠批庸梁嘅消极施政,因为政策,虽难免有利一群,不利另一群,但一定唔可以为取悦一群,「打击」无罪嘅另一群。呢种唔喺撑你打我,就喺撑我打你嘅消极施政,只会助长社会嘅撕裂。「打击」嘅对象,只可以喺违法者,绝对唔可以喺无辜嘅社群;无论呢个社群,喺属於边个阶层。

黄虫嘅出现,喺基於一系列嘅历史同社会问题,而近呢廿年误入歪路嘅基础教育理念,更喺当中一个好关键嘅角色。呢个喺好长嘅 TOPIC,总之,今时今日,班黄虫就喺社会撕裂嘅前线刽子手。佢地不惜破坏香港嘅法治基础,打击异见者,打击无辜嘅星斗市民;为嘅,只喺佢地自己认为嘅真理,但唔见得市民大众都会认受嘅一种意识形态

又见到有人话,上次百多万用脚行出嚟嘅签名,都动摇唔到班黄虫,阻止唔到占中嘅发生喎。唉!原来有唔少香港人,都仲未知道我地签名喺为咗乜。班黄虫喺死硬派,独裁者嚟嘛!佢地边会睬你!你地误会哂啦!签名嘅对象,根本就唔喺呢班黄虫,佢地已经冇得救,我地要救嘅,喺香港嘅广大市民!呢样嘢,我上次已经写得好清楚,一个充满负能量嘅社会,喺唔会有运行嘅!反占中运动,为社会注入正能量,抗衡咗占中呢股负能量,将主流港人珍惜现有嘅自由,坚守以安居乐业为先嘅务实心态,坚持保卫香港法治基础嘅决心,展示於社会、国家、同世界面前,令到每一个举足轻重嘅人,正面对待香港呢个城市,对呢个城市有信心;呢个先至喺最关键。

而我亦已经说明咗,举足轻重,唔单止喺讲投资者、中央之类,最重要嘅,就喺啲服务市民大众嘅纪律部队!依家香港警队嘅压力真喺好大,佢地都喺人,对住果班黄虫,执法又唔得,唔执法又唔得。大家有冇谂过,果三个警察俾几百只黄虫围挑成半个钟头,一时间顶唔住 SHORT 咗嘅话,会发生乜事?究竟你地希望呢班差人,响面对一群超级讨厌同极具挑衅性嘅黄虫果阵,会埋怨自己要服侍嘅香港市民,个个都喺咁丑恶,定喺会觉得响自己嘅后面,原来喺有好多香港市民嘅支持?咦?转个头睇睇有几多先?吓?乜得果廿万咋?仲有几百万人呢?去哂边?

你地呢班所谓沉默嘅大多数,游行懒得去,又唔够姜出嚟闹爆班黄虫,唔钟意抛头露面?惊上 YOUTUBE,上电视?依家只不过喺稍移玉步,亲身去签个名啫!香港嘅法治,已经俾班黄虫践踏到体无完肤。如果连香港嘅纪律部队,对广大市民都失去咗信心,甚至崩溃,咁香港会变成点?

唔好再犹豫啦!支持警方、还路於民、恢复秩序、维护法治」签名运动,今日已经正式开始咗!

大会主题:支持警方、还路於民、恢复秩序、维护法治
签名日期:2014-10-25 至 2014-11-02
港岛街站:http://www.sign4peacedemocracy.hk/index.php?r=index/station#hong_kong_island
九龙街站:http://www.sign4peacedemocracy.hk/index.php?r=index/station#kowloon
新界街站:http://www.sign4peacedemocracy.hk/index.php?r=index/station#new_territories


上次签过名嘅,今次当然要再签;上次错过咗嘅话,就唔好一错再错啦!今日我就会全家出动,亲身签名!

请记住,大家签名嘅对象,唔喺果班黄虫,佢地已经冇得救。我地嘅目的,喺要团结广大市民,向全世界宣告,香港从来都喺一个自由嘅法治社会,我地对果班黄虫嘅所作所为,全面否定!而更重要嘅,就喺要令到香港警队知道,响佢地执法嘅同时,后面仲有我地广大市民认同及支持嘅!
43. 人人 2014-10-25 14:47:29
唉!你讲来讲去,都系谂土地开发,贪富不均,有好多地方发展。 

你放长双眼睇!
44. 啦啦队 2014-10-25 14:51:00
谢珍港兄!

你的呼吁真系无懈可击。
45. 啦啦队 2014-10-25 15:06:39
To 43/F 人人

我只想讲,土地开发只系一个例子,唔系单单有钱就可开发到新兴工种/行业,就可解决到年青人就业问题,欧美年轻人冇创意吗?他们的失业率如何?
46. 引刀一快 2014-10-25 16:30:24
如果警察做嘢要靠呢D咁嘅签名先有力嘅话,你即系话香港警察废啫!

警察做嘢,无需签名,无需支持,
维持秩序,亦系公职,
维护法治,本系责任。

可以做嘅警察已经做紧,唔可以做嘅,如果因爲呢种签名搞作而作出误判,咁就系害人害物。

支持警方、还路於民、恢复秩序、维护法治」呢四句,看似激励,实则荒谬。

呢D签名搞作,纯粹政治抽水,发起人借大家支笔嚟刮政治本钱。

上次签完又点唧,有乜成效?反作用就有!

47. 引刀一快 2014-10-25 16:41:19
“香港嘅法治,已经俾班黄虫践踏到体无完肤。如果连香港嘅纪律部队,对广大市民都失去咗信心,甚至崩溃,咁香港会变成点?”

点解纪律部队要靠市民俾信心?该干啥干啥!佢地有佢地纪律,只要佢地做好本分,佢地俾信心市民就OK,就系咁多。
唔通冇人岀嚟搞作,警察就做唔到嘢?当然系荒谬!系咪有人打劫嘅时候,要有途人喊加油,警察先捉贼?
果D搞签名嘅人,就系想警察做嘢之后,可以抽水,话系佢地动员警察,其心可诛。
48. 引刀一快 2014-10-25 16:47:49
珍港兄

讲明,对事唔对人。
49. 人人有份,永不落空 2014-10-25 18:24:17

新华社文章点名指多位香港富豪未对占中表态

香港电台香港电台 – 1小时42分前

新华社发表英文署名文章,点名指多名香港富商,至今未对「占中」表态。文章提到,长实主席李嘉诚上星期要求占领者撤走,但无清楚表明是否同意占领者的诉求。另外恒地主席李兆基、九仓主席吴光正、以及「糖王」郭鹤年,至今仍对「占中」保持沉默。

文章说,上月在北京获国家主席习近平接见的本港工商专业界代表团,除了全国政协副主席董建华外,没有人公开表态支持行政长官梁振英,以及警方处理示威的手法。

文章又提到,自由党党魁田北俊是第一位主要的建制派成员,要求梁振英考虑下台。

50. 人人 2014-10-25 18:32:41
为什么有自私的下一代?因为上一代是?----自己谂!加少少税就话不公平!
欧美税制如何? 自肥而不为社会未来发展,结果阿爷话要重新分配!

你们看著吧!naive ? 
一个不怕政府怕地产商个社会,阿爷㤐会放过你们!阿爷谂不是民主问题,系民生问题!叫cy 辞职! 你就想!

撑cy,爱穷人

51. 人人 2014-10-25 18:44:25
我反占中,
年轻人有热诚是好事!但要解决事情不是靠霸路解决。
签名是好事!非暴力表逹诉求!
52. 人人 2014-10-25 18:48:43

何建威:香港 — 物质至上的城市
http://bit.ly/ZMUPqQ

上周到访新加坡,印象最深的并非位於Marina Bays上美轮美奂的现代建筑,而是市中心CBD内的熟食中心。可持续发展有三个层面,经济上、环境上和社会上。一个位於CBD内的熟食中心,正好为低下阶层提供一个机会、做一点小生意、自给自足地养活一家。

香港被喻为物质至上的城市(The City of Materialism),这源於种种历史条件的凑合,使得香港成为种种不合理的存在:共产国家中的经济自由城市;标榜积极不干预而同时提供优秀的房屋、医疗福利;各政策的实施及人们的行为,最终均指向利润极大化,无不与提升物质条件相关。

无可否认,大规模的发展确实容易达到资本累积及提供大量机会,惟此一方式应能以化整为零的方式达到。此方式,在於重新理解发展区域的价值,以旧楼为例,旧楼楼龄往往视为城市衰落的标记,然而却正因其「旧」,它的租值能够吸引更多承租能力较低的使用者,承担更多不同的土地使用;川流不息的行人为街道两旁带来商机。只有经历长时间,地区才有其自身特点,仅是这些特点尚未发掘之际,大型发展已把它推向坟墓。

当下楼价高企,不少所谓「旧区」其实位於九龙区(深水埗、土瓜湾),交通方便,与其以Podium平台方式作发展「旧区」,何不以资金改善道路及区内环境(空气质素、噪音)?以区内少数的旧楼改建成青年宿舍、租赁住宅,这些改动一来并不为区域带来大型工程,二来增加的人流亦有助丰富区内的土地使用。这样,似乎是「物质至上」城市的另一个发展方式。

适度的贪婪可以刺激经济,但过度的贪婪却会摧毁经济。当少数人的财富占有率达到极高的比例时,大多数人就失去财富创造的基础,社会逐渐失去活力,政治开始变得黑暗,人民将失去梦想。当少数人凭藉法律和国家机器的保护而肆意践踏多数人的利益,并疯狂瓜分社会资本时,变革就会不远矣。(节录)


53. TO啦啦队! 2014-10-25 19:04:17
你 下下naive / simple .... 
爱国爱党爱穷人,就是我这naive / simple 个中国人想法!

撑cy
54. 人人 2014-10-25 19:11:05
唔交税点起公屋居屋?
唔交税点发展南丫岛!
点发展好学校,请多D好老师!
医疗培养开支大增
发展托儿所
发展体育
发展科硏
55. 啦啦队 2014-10-25 19:25:39
To 50 人人

加少少税? 
对冇楼/首次置业人仕而言,辣招税更系少啦,唔关佢地事嘛。
相反,如你是受辣招影响的业主,你会认为那些税项太少而主动比多些给政府吗?

香港现行之低税率、高地价是有各种原因和历史而成的,试图改变佢现状一定会对社会造成极大的震荡,不是凭小朋友主观愿望话改就改得到。

56. 唔系我话你! 2014-10-25 19:29:10

克鲁明说,美国右翼政客为了保护富有阶层利益,一般会将问题描绘成加税资助穷人,会破坏经济,以及加深族群撕裂。

57. 啦啦队 2014-10-25 19:32:22
To 54 人人

真系 naive 得交关,你所讲的能够做到都是因为高地价政策!

其实高地价己是一种税项了。
58. 阿爷做紧嘢! 2014-10-25 19:33:36
阿爷做紧嘢! 
乜依家低地税的社会不动荡!

唉! 你地一定会系target ! 
田少嗅到味!不过新华社唔啋佢!

😀
59. 人人 2014-10-25 19:36:20
你儍啦!高地价会由土地供应大增而减低!
低能仔!

60. 啦啦队 2014-10-25 19:43:17
芧波应该快D请你这个高能儿童帮手,土地供应问题一定能轻易解决。
61. To 52 2014-10-25 19:48:49
你讲老巴刹个排档? 唔系吓话,咁都可以攞黎抽香港水?
62. 苟延残喘 2014-10-25 22:00:45

我不认同:  田北俊 先生的论点, 太没有远见的轻率言论了, 最起码也没有政治远见度......

田北俊 先生不了解中国中央政府的政治心态......

中央政府不会轻易就改换行政长官的,如果你叫换人就换人,未来香港就更难管治了......

现在的中国已经自立自强了,香港现在要依赖中国的自由行/人民币结算服务/股市股票中港通等等辅助才能苟延残喘......

以后不需要依赖香港也可以直接在全世界贸易来往......

63. 人人 2014-10-25 22:39:02
增加土地供应系政治问题,茅波唔会搅得点,阿爷要四叔捐靓地,你话得唔得?依家做紧嘢啦!叫四叔表态!爱国爱港爱穷人!

高齢/能人都做唔到
64. 北水南掉,刼贫济富 2014-10-25 22:45:08
>现在的中国已经自立自强了,香港现在要依赖中国的自由行/人民币结算服务/股市股票中港通等等辅助才能苟延残喘......

100个like, 中国GDP世界第一,香港只占3个%,如果亚爷唔系比咁多著数香港,比咁多国企系香港上市救市,香港楼价股市至少唔见一半!
65. 啦啦队 2014-10-26 00:14:11
To 63 人人

系呀! 阿爷知D富豪唔like CY,就黎充公哂佢地D家产,攞哂佢地D地然后分俾穷人,解决土地供应问题,咁就满足哂你嘅意愿喇,谂起都开心...

芧波唔揾你做智囊真系浪费你一表人材。
66. al 70 2014-10-26 01:51:33

同意62……而家中国大学生鬼得闲搞民主,
同胞揾钱至系目标!

同胞:揾钱打贪执行法治至系民意!

67. 引刀一快 2014-10-26 02:02:04
呢单嘢我暂时唔再俾意见,完咗之后大家知道系咩一回事。
68. al 70 2014-10-26 02:06:22
班学生搞民主为名,搞共产为实!
楼价高?应该诉求政府取消丁权,
咁至系为大众市民争取!
学生成曰话争取普选已有30年,
97回归到2014,都系17年,
之前13年,关中国咩事?



69. al 70 2014-10-26 02:39:43
年轻人得万零人工?
这个问题都要问下生果报,
点解请毕业大学生工作人工得万零蚊!
若是真心支持年轻人,咁未开多几间公司,
普通文职起薪30000
扫地小姐起薪30000,
咁米可向上流动law.
都系百零二百万1年,
咁至系身体力行支持!



70. 人人 2014-10-26 08:36:54
唔关学生事!学生系棋子,政府攞你地班有少少$人心,
消灭反对派,易推司政!跟住再㝝返穷人,个戏本就是这样!
有$人谂嘢点会似你地班有少少$人肤浅!佢地冇我地今勇!
大大声话反对争取民主!

共产!你就想!阿爷只系想改变个怕地产商/不怕政府的社会!!

希望本剧本不是我估中!

最后,叫班蓝诗带诗文D,电视影驶!




71. 啦啦队 2014-10-26 11:07:29
To 70 人人

妄想症,又称妄想性障碍,是一种精神病学诊断,指「抱有一个或多个非怪诞性的妄想,同时不存在任何其他精神病症状」。

症状
  1. 患者强烈而持久的表达一种念头或者想法。
  2. 这种想法过度的影响了其日常生活,生活方式也经常歪曲到令人费解程度。
  3. 尽管深信自己的想法,但在被问及时经常会感到犹疑。
  4. 个人倾向於缺乏幽默感和过分敏感,特别是在涉及这些想法时。
  5. 主要的一点是:不管那些奇怪的事多么不可能发生,患者还是会不加质疑的统统接受。
  6. 企图否定这些想法,会引起患者过激的情绪反映,通常带有愤怒和敌意。
  7. 这些想法,至少是不可能实现的。
  8. 患者在情绪上被这些念头所侵占,并且覆盖了其心灵的其他部分。
  9. 如果变成现实,妄想常导致异常和/或与自身不符的行为,虽然根据妄想能够理解。
  10. 认识患者的人会观察到其想法和行为反常且异样。
72. 人人 2014-10-26 11:56:50
讲唔点又话人有病!哈哈!
我有病,你又同我玩!
好funny !
73. 啦啦队 2014-10-26 12:28:07
完全同意阁下高见。

首先要记得:对病人来说,这些妄想就跟真的一样,所以,要以「同理心」去倾听他们讲这些妄想,不要直接反驳,或指责他们被骗、无知。

如果病人谈到妄想,可以多听他们描述症状,了解病人受到的影响。如果病人不愿意谈症状,可以多跟病人谈最近的心情、对事情的感受。以同理、支持的角度跟病人接近,才不会让病人心生抗拒,反而不利治疗。

74. 人人 2014-10-26 12:38:38
讲妄想讲得咁精!

你自言自説!

你系医生,我唔识啦!
Bye bye 
75. 啦啦队 2014-10-28 23:08:59

田生已经唔会再系大陆做生意,所以怕大陆中共有牙?
76. 毛巾 2014-10-28 23:41:27
美国《财富》杂志引述马云回应有关香港「占中」的提问,表示占中问题核心不是在於中国和香港关系,而是本港青年人没有希望(they don’t have hope)。 

问:点睇近日香港示威活动? 

马云:香港此刻问题不是中港关系,而是青年人没有了希望。(社会)大人物攞哂好处著数,青年人感绝望。 

问:示威活动会蔓延至内地吗? 

马云:两者(中国和香港)都需要聆听。占中不可以,也不应该长期持续。 

问:你与中央政府关系怎样? 

马云:我很爱它(中央政府)但不愿下嫁。(I’m always in love with them but I don’t marry them)阿里巴巴为中国创造了1,400万个职位,中央政府会明白集团是帮助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