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屋興建緩慢 房委會遭政府問責 陳帆死撐落成快 一層6日起好

新聞資訊 > 地產新聞 返回
瀏覽人次 : 2417
地產新聞
公屋興建緩慢 房委會遭政府問責 陳帆死撐落成快 一層6日起好
(東方) 2021年10月12日
【本報訊】基層輪候公屋愈等愈耐,港府為平息民怨,今年中落實推出試行計劃,向輪候公屋逾3年的非綜援租戶,提供每月最多近4,000元租金津貼,並構思相關津貼長遠或改由房屋委員會承擔,盼以問責方式推動加快起樓。作為房委會主席的運輸及房屋局局長陳帆昨日回應指,會對上述構思持平常心看待,又認為相關說法只是反映港府關心公屋供應問題。他強調房委會一向盡心盡力,採用不同新技術盡快建屋。

陳帆昨日出席電台節目表示,強調房委會已千方百計,絕無任何鬆懈,加快興建公營房屋,例如在東涌、藍田公共交匯上蓋、安達臣道石礦場的地盤,都會採用組裝合成建築法,加快建設時間。
組裝合成要睇地盤條件
而應用組裝合成技術視乎地盤的條件,包括面積、地勢及交通狀況等,如果地盤面積太小或太陡峭,運用組裝合成就有難度。他形容房委會會盡可能採用以上相關技術:「平均建公營房屋需時4至5年,一層20單位的公屋需6天,本港現時建築科技和新加坡比併,速度已在前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