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建會:全力支持政府增供應

新聞資訊 > 地產新聞 返回
瀏覽人次 : 2008
地產新聞
地建會:全力支持政府增供應
(文匯報) 2021年9月25日
香港地產建設商會昨舉行例會,討論有關增加香港房屋供應等熱門議題。該會秘書長龍漢標會後指出,該會一直關注香港土地房屋供應與及經濟民生問題,定必繼續全力支持特區政府增加土地房屋供應改善經濟民生。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黎梓田)

地建會又指,如同社會各界的看法一樣,該會一直關注香港土地房屋供應以及經濟民生問題,多年來與特區政府和社會各界共商對策。在良政善治的新環境下,商會和一眾會員定必繼續全力支持特區政府增加土地房屋供應改善經濟民生。

發展商樂意支持政府

昨出席例會的業界包括地建會執委會主席梁志堅、香港地產建設商會會長簡基富、新鴻基地產執行董事郭基煇、華懋集團行政總裁蔡宏興、信和置業營業部集團聯席董事田兆源、會德豐地產常務董事黃光耀、恒地執行董事黃浩明、麗新集團高級副總裁林顥伊、立法會最資深議員(經民聯)石禮謙等。

恒基地產作為全港擁有最多土地的發展商之一,集團主席李家誠日前接受香港文匯報專訪時表示,期望私人發展商在土地及房屋供應上,能扮演更積極角色。他表示恒地支持政府加快土地供應,以及發展新市鎮,「只要能協助香港發展、解決到房屋問題的建議,我們都會考慮及研究。」他說,正如恒地今年8月聯同會德豐申請大埔林村「土地共享先導計劃」,可供應12,120伙。同時,恒地亦參加港府的過渡性房屋項目,借出元朗江夏圍土地作發展,未來將提供近2,000個單位。

新地早前回覆香港文匯報查詢時亦表示,集團一直履行在環境、社會及企業管治方面的承諾,主動配合特區政府,參與土地共享計劃以及建設大型過渡性房屋。隨着國安法實施、新選舉制度的進一步落實,香港進入了「由治及興」的新階段,經濟持續復甦,加上國家「十四五」規劃的支持,新地長期看好香港與內地的發展機遇,將繼續加大兩地投資,助力香港融入國家發展大局繼續貢獻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