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德豐:一直配合政府政策

新聞資訊 > 地產新聞 返回
瀏覽人次 : 1679
地產新聞
會德豐:一直配合政府政策
(文匯報) 2021年9月21日
香港樓價持續高企,房屋供應一向是社會關心的焦點議題,中央領導也高度關注本港的房屋緊缺問題。會德豐地產常務董事黃光耀昨表示,集團一直與其他持份者努力增加住宅供應,維持樓價穩定;過去一年集團積極參與政府推出的政策,包括與樂善堂合作於大埔黃魚灘提供1,200伙過渡房屋;又與恒基地產合作參與大埔林村的土地共享計劃,為市場提供1.2萬個公私營單位,強調住屋供應要大家共同努力才能做到。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梁悅琴)

增住屋供應需多方着手

被問到會否擔心政府會加強樓市調控措施,黃光耀認為,解決住屋問題不能夠單靠「加辣」,增加住屋供應要從多方面着手,例如發展商申請農地發展時,政府可簡化審批及縮短申請時間,才能有效增加土地供應。他指出,8月與恒基合作申請的大埔林村的土地共享計劃,正與有關政府部門作詳細研究中,但每個申請需要滿足好多配套及技術要求,特別是新界土地需要交通及道路基建配合,才能支持高密度發展,過程或需一段時間。他強調會德豐地產作為發展商,會盡量善用手頭資源及土地,增加住屋供應。

今年樓價預料平穩向好

展望本港樓市前景,黃光耀指出,本港土地供應仍然不多,樓價處於高位,基於不少負面因素已經消除,如失業率已微跌,預計樓價在今年餘下時間平穩向好;長遠的樓價走勢,仍需視乎長遠房屋政策,亦要視乎邊境何時通關,令經濟回復正常運作,近期一手市場氣氛不錯。

他又稱,會德豐地產一向採用貨如輪轉銷售策略來供應住宅單位,集團今年首三季已售出近1,300個單位,套現逾220億元,收益主要來自九龍東的三個項目(包括KOKO HILLS 1期、MONACO、GRAND MONACO),未來推盤都會如常定價,並會一直吸納土儲。他指出,集團第四季計劃推售藍田KOKO RESERVE、啟德沐泰街10號、山頂Mount Nicholson 頂層4個複式戶(面積4,194至4,551方呎),另外,亦會推出山頂道11號的第二期4間洋房招標招租,面積6,000至8,000方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