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派員工租樓 港續全球最貴

新聞資訊 > 地產新聞 返回
瀏覽人次 : 4218
地產新聞
外派員工租樓 港續全球最貴
(文匯報) 2021年4月15日
  眾所周知,本港樓價貴,就連租金也位居世界前列。人力資源顧問機構ECA International最新公布的調查結果顯示,儘管香港受到新冠肺炎疫情衝擊,令到租金明顯下調,惟仍無阻香港力壓紐約和東京,連續四年成為全球外派員工住房租金最昂貴城市。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黎梓田)

  本港在疫情下的住宅租金出現下調。ECA報告指,國際行政級別管理人員在香港常住地區中,一間無傢具中檔三房寓所的平均月租約為10,769美元(約83,645港元),較2020年下跌5.95%。

  三房租金同比跌5.95%

  ECA International亞洲區域總監關禮廉指,疫情重挫全球經濟,尤其嚴重限制海外員工外派至香港的數目,加上社會政治壓力持續影響香港經濟,以及本港失業率高企,令市場對高級住宅的需求大幅降低,導致住房平均租金下降。儘管租金差距已稍為收窄,但香港租金水平仍遠高於亞洲區其他城市及美國紐約,繼續高踞榜首。

  上海亞洲第三 年跌2.6%

  調查顯示,外派員工租金最昂貴的十大亞洲城市中,緊隨着香港排名第二的東京,平均月租達9,317美元,按年微升1.1%。排名第三為上海,平均月租達5,222美元,按年下降2.6%。

  其中,台北是今年亞太區住房租金錄得明顯升幅的少數地方之一,每月平均住房租金為4,101美元(約31,988港元),較去年上升超過5%,位居第9位,全球則排第29位。台北租金得以上漲主因成功控制疫情,加上曾外派的人員回流,以及當地對主要行業人才的需求急切等因素,提升住房需求,從而帶動租金上升。

  至於新加坡租金水平相對穩定,排名只出現輕微下降,排名第8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