辦公室音響值六球 貴過法拉利

新聞資訊 > 地產新聞 返回
瀏覽人次 : 2976
地產新聞
辦公室音響值六球 貴過法拉利
(文匯報) 2020年11月27日
記者當日走進影音工程師甄敬業的辦公室,一排書櫃中陳列多個古董收音機,聽他娓娓道來每一個收音機的運作方法,感覺如同去到一座影音博物館,經歷一次時空之旅。前方偌大的空間只放着一套音響系統,外表樸實無華,但聽甄敬業介紹,這套音響價值竟高達600萬元。他笑道:「要享受呢套音響帶來的音樂味道感受,勝似法拉利。」

這套「音響界法拉利」名叫仲裁者(Arbiter),原機主為建制派「班長」、商界(第二)議員廖長江。甄敬業說:「近年佢同我講話想換吓環境,所以叫我搬走套音響,並活化佢。呢套中國全新買要600萬(不包括一對喇叭)。」問到這套音響是否他見過最貴,他笑說:「唔會有最貴,只有更貴。」

大讚德貨領先全球

甄敬業對音樂重播系統要求相當高,甚至趨於完美主義。訪問當日他先請記者走到距離音響和喇叭一段特定距離坐下,表示這個距離後的任何地方都最適合欣賞及鑒賞音樂。甄敬業笑說:「我係發燒友之中算好發燒,我當唱盤係一個小提琴咁。」對於音樂的源起,他如數家珍:「日本細細件,氣派少一啲,德國出嘅音響會靚啲,意大利就創意夠但堅實性不足,丹麥手工靚,但通常德國研發,佢設計同機械電子都領先。」醉心研究音響的同時,他也樂於分享,曾於不同大學演講,也是美國音響工程協會、電影電視工程師協會成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