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住「小甜甜」淺水灣豪宅 月租8.6萬起

新聞資訊 > 地產新聞 返回
瀏覽人次 : 12191
地產新聞
入住「小甜甜」淺水灣豪宅 月租8.6萬起
(成報) 2010年5月3日
  早於1997年回歸前夕,由已故華懋集團主席龔如心親自拍板,成功以55.5億元天價投得淺水灣道129號豪宅地王,項目早於02、03年已完成外牆建築,「百合花」外貌令物業早已經成為淺水灣的地標豪宅之一,不過「這枝由龔如心遺下來的百合花」,過去經歷兩次爭產官司,令項目「閒置」接近10個年頭,近日終「重見天日」以服務式住宅包裝出租,平均呎租約5 0 至6 0 元,入場費低見86,000元。

本報記者綜合報道

  位處於淺水灣道129 號豪宅The Lily,項目過去13 年可謂「一波三折」,早於02 年樓市低潮時曾考慮以呎價3 萬元的「天價」推售,期間亦曾考慮改建成迪拜帆船酒店般的地標式酒店,在昔日龔如心病重期間,更委託陳振聰於物業地底挖了多個風水洞,項目發展計劃一再拖延而未有定案,自龔家於去年重掌華懋集團後,物業終重新設計,並落實以服務式住宅作長線收租。

全港唯一擁弧形外牆

  項目昔日由龔如心親自飛往倫敦,誠邀英國殿堂級建築大師Norman Foster 擔任項目總設計師,外形猶如一朵盛放百合花、可說是全港唯一擁有弧形外牆,充滿流線型線條的建築物,項目最終亦以The Lily為命名,事實上項目從設計、用料以至一些會所的擺設,都隱含着昔日「小甜甜」(龔如心)的心血,龔如心胞妹,現任華懋集團董事龔中心,坦言項目充滿昔日姊姊的一份感情,因此只租不賣,未有考慮割愛出售。

  淺水灣道129號The Lily,項目由4 座28層高的相連大廈組成,由於同區不少出租豪宅主攻3,000平方呎以下的單位,包括比鄰新地郭氏家族私人持有的淺水灣道127 號,The Lily在設計上,主攻3,600平方呎以上的大單位,整體1 至4 座整體提供100伙單位中,只有第1 座22伙服務式住宅屬於1,800平方呎的2房單位,其餘悉數為面積達3,600平方呎以上的3 至4 房單位(包括部分複式設計的單位),與此同時,項目第2、3座高層建有4伙面積約達7,700平方呎的巨無霸分層單位。

1座以服務住宅出租

  為了方便跨國企業外籍僱員的租客,發展商特別將第1 座34 伙單位,以服務式住宅形式出租,每個單位均連全屋豪華裝修及家具,建築面積由1,800至3,900平方呎,平均呎租60元,月租約8.6萬至約逾20 萬元,租約期至少1個月,租客基本上只需帶備個人行李即可入住。由於屬服務式住宅,項目會為住客提供各項日常家務服務,如單位內部清潔打掃、毛巾和個人清潔用品更換,以及禮賓司服務等。

  至於項目第2、3、4座的普通出租單位,有關單位在設計上亦與服務式住宅有所不同,由於服務式設計以商務客為主,因此間隔上客飯廳及廚房面積均比較細,加強房間的房間感,至於其餘的出租單位,租戶以家庭客為主,單位面積最細亦達3,600平方呎以上。此外單位的客飯廳以至廚房面積均比較大,方便家庭於寬敞客飯廳享受家庭樂,單位呎租約55至58元,月租約16萬至逾40萬元,不包括差餉及管理費,租約期至少2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