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0互委會辦事處 研改建住宅

新聞資訊 > 地產新聞 返回
瀏覽人次 : 1549
地產新聞
1100互委會辦事處 研改建住宅
(東方) 2022年7月7日
互助委員會須於明年1月1日前解散,房屋委員會正考慮更改轄下互委會辦事處的用途。根據最新立法會文件,現時房委會轄下共有約1,100個互委會辦事處,若技術可行,將會優先將辦公室改作住宅用途。而在互委會解散後,房委會稱會擴闊與居民的溝通渠道,又認為現時已有評核機制可監察承辦商的服務。【本報訊】

最遲運作至12‧31

互委會由大廈居民成立,目的在於改善大廈的保安、清潔和一般管理事宜,截至今年3月,全港共有超過1,600個互委會。不過,前民政事務局於今年3月30日宣布,互委會必須解散,而由於房委會的屋邨管理諮詢委員會大部分成員均由互委會的代表出任,故邨管諮委會的運作亦會與前民政事務局終止互委會計劃的時限同步至今年12月31日終止。

房委會表示,會就辦事處的未來用途進行可行性研究,除改建為住宅用途外,亦可為未來將會落實的都市固體廢物收費計劃作準備,改建成各屋邨處理可回收的物料的設施房。若有團體或機構有意租用,亦可既定機制處理有關申請。

房委會強調,互委會解散後會透過傳統和電子方式直接收集租戶的意見。而就監察及評核服務承辦商的工作表現,房委會已有建立評核機制,包括職員評分及定期進行「住戶意見調查」收集租戶的意見等,互委會的評分只佔其中一部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