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田葵涌地料今季推

新聞資訊 > 地產新聞 返回
瀏覽人次 : 1454
地產新聞
沙田葵涌地料今季推
(東方) 2022年7月4日
發展局將於短期內公布7至9月的季度賣地計劃,因應政府近年已縮減私人住宅供應比例,賣地表內的住宅用地已不如早年充裕,料兩幅沙田及葵涌新界土地可能安排第三季推出,初步估值最高共逾33億元。

估值共逾33億

賣地表資料顯示,預計可於4至9月(本財政年度上半年)供應的住宅用地,僅餘下兩幅尚未推出,包括本年度新增的沙田顯和里地皮,佔地約11,625方呎,毗鄰公屋顯耀邨,預計地積比率為6倍,可建總樓面約69,752方呎,市場初步估值最高約7.3億元,每方呎樓面地價約1.05萬元。

另一幅有望於本季推出地皮,為已納入賣地表多年的葵涌荔崗街滾存住宅地,地盤面積約41,744方呎,坐落夾屋浩景臺以東,以地積比率6倍計,可建總樓面約250,461方呎,料可提供約410伙。市場初步預期最高樓面呎價約1.04萬元,折合估值約26億元。

此外,市區重建局還有兩個項目待推,分別是土瓜灣榮光街/崇安街,以及西營盤皇后大道西/賢居里重建項目,市場估計有機會於今季推出其中一個地盤。至於港鐵東涌東站第1期及小蠔灣車廠兩項尚未推出的鐵路物業發展,則較大機會於本財年的下半年,即今年10月至明年3月才推出。

事實上,第二季來自政府賣地及一鐵一局項目的私宅單位,合共只有約2,070伙,供應進度較為緩慢。泓亮諮詢及評估董事總經理張翹楚認為,雖然賣地表的官地供應不算多,但上述兩個鐵路項目可於本年度順利推出,連同剛已截收意向的東涌鐵路項目,全年度至少有4,580伙同類供應,加上私人修訂地契的住宅發展,預期今年全年供應仍有望達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