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鐵續拓「鐵路加物業」

新聞資訊 > 地產新聞 返回
瀏覽人次 : 970
地產新聞
港鐵續拓「鐵路加物業」
(東方) 2022年5月26日
港鐵公司(00066)周三召開股東大會,主席歐陽伯權表示,第5波疫情對集團今年首4個月業務帶來不利影響,但隨着社交限制措施放寬,業務有所改善,對本港前景仍感樂觀,將繼續推進多個鐵路及物業發展項目,並擴大海外地區的業務版圖。

他指出,內地及海外業務為公司的第二支柱業務,未來會繼續拓展深圳建設地鐵13號線,又形容國際業務「暫時做得不錯」,會審慎尋找海外投資機會。

港鐵東涌牽引配電站物業發展項目地皮去年11月流標,行政總裁金澤培表示,港鐵每年都會推出一定數量樓盤,之後將因應市場情況,於適當時間推出適合的樓盤。

擬千億投資新項目

管理層提及,未來會投資1,000億元準備新鐵路項目及小蠔灣上蓋物業發展,並且預留100億元作資產更新和提升。

有股東問及港鐵會否將非核心業務分拆,財務總監許亮華回應稱,「鐵路加物業」為公司長遠的發展模式,並行之有效,未來將會不定時檢視業務組合,以保持競爭力。